【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1.jpg

一、前言
具有400歷史的法國皇室香氛品牌【Cire Trudon】,自1643年成立以來,便為許多重要的教堂打造典禮專用蠟燭,更是許多歷代知名明仁,如路易十四瑪莉皇后拿破崙的御用蠟燭工坊,堅持承襲法式傳統工藝,與內涵配方的Cire Trudon先生,被當時的法國人稱為:「專門為天神及皇族工作的神聖工匠。」而跳脫了蠟燭的架構,這個品牌在近年以“液態的蠟燭”,也就是“香水”,讓更多香氛愛好者能體驗該牌的美麗精隨,在「Mortel」美艷而神祕的存在,與根深蒂固的辛辣,讓我馬上聯想到遙遠的海上聖母院,一種香氣詮釋與宗教香火的無限渴望,這革命性的驅動力,結合了內心的沉思與自然的和諧。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肌膚相親,欲仙欲死。

2.創作靈感
「Mortel」中的乳香、沒藥和安息香,一同掀開勞丹脂那充滿異域風情的神秘面紗。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Yann Vasnier
香調→東方香料與木脂。
前味→甜椒、黑胡椒、肉豆蔻。
中味→乳香、木質、樹脂。
後味→雪松、沒藥、安息香、勞丹脂。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190美金。
傳送門【Trudon 1643】【初衣食午】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強烈的花香草本樹脂,一秒讓我飛回西班牙巴塞隆納海上聖母院,那股教堂莊嚴彌撒、裊裊煙灰的焚香,帶有乾淨與新鮮切割的木頭味,讓人心情瞬間得以寧靜舒緩,我想到我當時獨自呆坐在禮拜堂的長椅上,看著成雙成對的旅客來這裡看著聖母雕像,我默默流淚並對著聖母許願,日後我一定要帶著我心愛的人回來見祢,這就是我對這隻香水的個人私密解讀。而它其實是一隻以黑胡椒勞丹脂、和雪松為主架構的香水,帶有一些“宗教焚香”性質的香水,並有著些許土質辣味,而圍繞在教堂樹脂的周圍,滿是乳香沒藥及香料味,或許乍聞之下,很像【COMME des GARÇONS】的《教堂焚香》系列,但比起【CdG】更顯輕盈透徹、處之泰然,更貼近人體肌膚,一款柔軟的香薰香味,唯持久力與穿透力,是這系列五隻中,稍顯薄弱的作品。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7.jpg

2.香氣詮釋
彷彿點上一盞【Cire Trudon】的蠟燭,一陣一陣的香氣,帶我們重回輝煌歷史之中,或許它沒有讓我想到巴黎的繁華,但卻帶我回到遙遠的海上教堂,並從點火到吹息的那一刻,在燭火的引導下,心中滿滿的感動,讓我如此動容,這次,我將透過香水在我的皮膚上,展示它在“溫暖”與“寒冷”間的劇烈變化,即是“教堂焚香”(暖)與“形單影隻”(冷)的差別,這香火覆蓋在具有閃亮金屬的肉豆蔻勞丹脂上,香火是這裡所有的一切,黑胡椒與辛香料產生的煙熏陰影效果,讓人產生片刻的淒涼感,而另一部分,勞丹脂、沒藥、安息香則是調和成溫暖的樹脂調,這“”與“”的相加,重新定義了“”、與“海上聖母院”的味道。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11.jpg

六、綜合評價
【Cire Trudon】是法國王室指定御用香氛蠟燭品牌,見證皇室生活與法國歷史。它的香水如同它的蠟燭,也像是“達文西密碼”,你要去理解它,才能了解它的箇中之美。是的!這樣的致命吸引力,出於某種原因,它可能是殘酷現實世界的理想烏托邦、也可能是偽裝成假道學的宗教廟宇,然而,儘管如此,我仍可透過這隻香水,體驗到我們內心中的孤獨與寧靜、心中的希望如燭火,永不止息。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8.jpeg

七、延伸閱讀
1.【Mad et Len】Terre Noire
2.【IIUVO】Soigoé
3.【PRYN PARFUM】Kinnari
4.【P. Seven】Talisker 10
5.【& Other Stories】Moroccan Tea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Cire Trvdon 1643】Mortel (致命吸引力)10.pn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