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1.jpg

一、前言
我為了這隻香水,特地去買了這部電影DVD來觀看,在觀看的同時,我也穿上了這隻香水,隨著劇情與香氣的變化,越看越驚悚.......原來這不是BL片啊!且香氣所傳達的,不就是劇情的走向嗎?真心佩服調香師在電影情節與氣味的安排,以下將以我的小小心得跟大家分享,下方有大量劇透,請謹慎閱讀。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對我來說,世界是神秘的,縱容我玩樂。而道德?是平行存在所涉及的微妙平衡罷了!

2.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韓國電影《燃燒烈愛》的電影角色Ben,從他的住所、他的非洲之旅、他偽君子的微笑和他的秘密,均神秘且不可預知的。事實上,這部電影不是“LGBTIQ”的電影,但只要是關於Ben的任何“懷疑”,我們似乎可以解讀為“同性戀恐懼症”。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調→黑暗東方煙燻木質。
成分→乾草、李子、咖啡、菸草、榛子、皮革、焚香、廣藿香、巧克力、樺木焦油、海貍香、白蘭地、勞丹脂、蜂蠟、櫻桃、琥珀、多香果、番紅花。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70美金。
傳送門【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關於香氣,我不得不說調香師Prin擅長把電影情節的關鍵要素捕捉相當完善,在劇中的女主角海美說:「非洲人將人分為兩種,飢餓者與飢渴者。飢餓者是尋求食物與水(社會地位低下),飢渴者是對生存狀態求知若渴,不斷尋求生存的意義(社會地位優渥)。」剛好這隻香水,除了焚燒的主題之外(焚燒部分稍後說明),是“國民美食(桃李、榛子、巧克力、櫻桃)”與“文藝食糧(咖啡、菸草、白蘭地)”的融合,雖然我很容易感受到美食的甜,但巧克力菸草咖啡更能奪得你心,因為它非常的閃爍明亮,散發出最親切的“星巴克咖啡香”,也是最虛偽的雙面人,如果你有看過電影,你應該也會被這樣的氣味迷失了自我,甘願被這位“兇手”摧殘吧!但約莫過了半小時,這迷人的櫻桃咖啡菸草,會逐漸升溫發燙,陣陣的木質薰香與焚燒味(焚香、樺木焦油、勞丹脂、番紅花),把象徵非洲之旅的可愛小動物(海貍香)、甜美女主角海美(櫻桃、蜂蠟、李子)與憨厚的男主角鍾秀(乾草、廣藿香、巧克力)的平凡夢想,用一把火吞噬殆盡,以呼應(萬惡的?)兇手Ben的一句話:「其實很簡單,只要淋上汽油,丟上一根火柴,就搞定了,不到十分鐘就全部燒掉了,就像它們一開始就不存在,就讓他徹底消失吧!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6.jpg

2.香氣詮釋
如果單純從香氣來解讀,我會認為這隻香水是隻好穿的款式之一,雖然它的創作靈感,破天荒的使用“疑似邪惡”的角色設定,但它的美食焚香木質很容易讓我們願者上鉤喔!我們撇開電影中的“偽善”不談,香氣中的番紅花與廣藿香某部分確實補強了咖啡的苦澀口感,輔以輕微的藥感煙燻呈現,而琥珀和勞丹脂也有模擬巧克力的美食香甜,所以在初噴時,巧克力和咖啡無比強大,且焚香與樺木焦油提升了整體的升溫氣場,不太會讓人聯想到謀殺或是焚燒溫室(電影劇情),在黑暗與黑色的交相比較之下,這裡的美食與飲品格外令人垂涎,它所營造的氛圍,我甚至可以說沒有腹黑的任何情緒,而此時,我只想靜靜地呆坐在星巴克,來杯溫暖發燙的熱咖啡而已。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8.jpg

六、綜合評價
在香氛藝術的道路上,Prin始終走著一條屬於自己的路線,導致於他的香水格外複雜有趣,除了香氣好聞好穿之外,又比其他香水更多跨界藝術的結合,而我們可以也可以在他的「Burning Ben」中,發現自我認同的迷惘(挺同)?還是恐懼心理的變態反抗(反同)?所以Prin很巧妙的把這部電影為題材的香水,設定為“同性戀恐懼症”的寫照,太佩服他的解讀功力,香水藝術亦是。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9.jpg

七、延伸閱讀
1.【Strangers】Salted Green Mango
2.【Miller Harris】Tea Tonique
3.【Frederic Malle】Sale Gosse
4.【Masque Milano】Montecristo
5.【Atelier des Ors】Bois Sikar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7.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我只有在這裡發文,源自台灣單一帳號,並沒有授權於中國的劣質【雪花新聞】媒體。

【Strangers Parfumerie】Burning Ben (燃燒烈愛버닝)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