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1.jpg

一、前言
這牌的香水,除了瓶身極度浮誇、內在的香水添入金箔之外,它的香氣更是超乎常人想像,帶給我們更多的快樂,這次要介紹的一就是閃亮亮的假掰絢麗!只是主題是“麝香”,但除了麝香之外,還有鳶尾和永久花喔!用金色太陽光芒,讓黃金花朵簇擁繁生,所產生一大片的金黃景象,彷彿象徵著花朵永不凋謝、歷經所有生命階段,在枝幹上成永恆,而氣味與麝香結合,以表達當下的溫柔與擁抱慰藉。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Musc Immortel」是一款限量版的香水,僅在倫敦Harrods百貨獨賣,香水具有令人上癮的氛圍,麝香、花香、和木質特徵,且這款香水配有immortelle(永久花),一種持久的花朵,具有焦糖和烘烤效果,足以喚起你的性感時刻。

2.創作靈感
Immortelle,以其持久的香味而聞名的金花,帶來溫暖,焦糖和烤香氣。縈繞在肌膚上,散發出光彩和純粹的快感。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6.jpg

三、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7年。
調香師Marie Salamagne
前味→葡萄柚、鼠尾草、鳶尾花。
中味→香根草、紙莎草、廣藿香。
後味→麝香、永久花、黃葵種籽。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4.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225歐元、275美金。
傳送門【Atelier des Ors】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Musc Immortel】以永久花(Immortelle)命名,它是一種金色的綻放花卉,因其持久的溫暖氣味而受到重視,並與麝香配對,產生了複雜而圓潤的效果,然後隨著感性麝香和豐富的木材編織在一起,充滿了激情的華麗光芒,彷彿被愛的光火所溫暖著!你看!就連我身上的肌膚,也因為噴出的金箔香氣汁液光芒萬丈,那還有甚麼可以侵犯到你的呢?如果稍有研究這牌,你會發現創辦人和調香師很愛鳶尾香調,從這系列的三隻作品,1.「Aube Rubis」(晨喚紅寶石)的輕盈又堅韌的半美食氣味、2.「Iris Fauve」(毛茸鳶尾)的藍色與金色氣泡感、到3.「Musc Immortel」的鳶尾與麝香的組合,顯示了該品牌對於Iris女神的神話魅力,結合了空靈與塵世,最接地氣的處理,讓我在這隻香水中,感受到來自彰化稻田小徑的純樸浪漫。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7.jpg

2.香氣特色
調香師曾說:「用黃葵種籽以增加麝香的力量,充滿光明,好像時間停止,以便讓我們可以充分享受這種令人陶醉的迷茫時刻。而在我的童年時,我最喜歡探索我母親的花園,像是留著鬍鬚的鳶尾植物是我的最愛。我喜歡研究這種花朵的內部,它的味道讓我迷戀。所以我對「Musc Immortel」的體驗,足以讓我想起我童年的鳶尾之旅。」的確,這香水的鳶尾與麝香的比例大約一半一半,雖然是以“麝香”為標題,但其實它是具有強大的鳶尾捕捉女性花香特質,而透過麝香的傳導,這種蓬鬆舒適的麝香鳶尾,非常適合我們現在習慣的現代合成氣味,花非花、霧非霧,所有的一切都是慵懶模糊懶散的,但它的質量非常高超,如果真的要去分析它,我會說鳶尾花香根草永久花,相當中性,持久度與穿透力佳。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8.jpg

六、綜合評價
如果你也是「Aube Rubis」或「Iris Fauve」的粉絲,它的第三樂章「Musc Immortel」你也應該會喜歡的喔!鳶尾+香根草+麝香的金色表面,有點粉狀的神仙粉塵,對我而言,相當溫柔服貼,像是農莊的簡單生活,稻米穀物經陽光散發出的熱香氣,我很喜歡這樣的美麗香氣。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telier des Ors】Musc Immortel (不朽的麝香)3.jpg

七、延伸閱讀
1.【Parfums de Marly】Cassili 
2.【Nathanology 】Litchi Black Tea
3.【L’Orchestre】Rose Trombone
4.【Boucheron】Eau de Parfum
5.【Floris】Cherry Blossom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