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8.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桂花的甜美只有東方人才懂,在西方香水的桂花都甜到一個無止境的境界。搭配上楓香,剛剛好的甜卻不失沉穩。這款桂花就真的像是平常吃桂花蜜的味道,所以是少女甜,如果本身就喜歡桂花的人,非常適合喲!而且很適合目前的初秋涼涼的天氣!

2.創作靈感
開始微涼的天氣,用上甜蜜蜜的桂花讓自己開心一下,就像是來杯溫暖的抹茶拿鐵一樣的療癒。很純粹的桂花香,真的就像是在路邊聞到的味道,加上楓香讓味道更加穩住卻不失甜美!如果您在找尋純粹桂花味道香水,這隻一定要收!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3.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份→2019年10月。
調香師Yi-Le Liu
香氣結構台灣小農的桂花原精、楓香。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2.jpg

三、官方訂價
10ml→1280元。
哪裡買【剝削松鼠生活日記‧擺樂樂】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4.jpg

四、使用心得
1.關於香水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因為它就是我們尋尋覓覓、眾所期待的路邊桂花,取自台灣有機小農種植的桂花萃取,它可能不是最顯目的,但卻是我們生活日常的一部分,小小的花瓣逼出扣人心弦的台灣平民寫照。在2019/10/26的香水聚會中,樂樂公開這隻桂花香水,我一聞眼眶卻濕濕的,我聞到台灣人心中的桂花了,也是我朝思暮想的桂花,我曾在桂花香水宇宙中,一直希望有隻香水能很台式道地的呈現,就是它!就連一向對桂花很挑剔的子良,也說這隻比指標性桂花香【The Different Company】「Osmanthus」(桂月飄香)還好聞,少了TDC的血橙甜膩,更多了些桂花的奶油花瓣感。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5.jpg

2.香氣詮釋
我覺得桂花在許多老外的品牌中,總是喜歡加些有的沒的,過量的果香與皮革花香,或許可以使桂花增艷不少,但對於亞洲人在桂花的寄託心情上,卻往往是摸不上邊,像是有了美麗外表卻沒有靈魂一樣,而一隻能滿足於我們的桂花香水,除了有好的外形之外,我們還更希冀這隻桂花能更“純粹”的存在,畢竟這細碎的可愛花瓣,隨著秋風飄落如滿地黃金,讓人墜入仙境般的氛圍,可是陪伴著我們成長阿!而在這隻香水中,我除了感受到我們很熟悉的桂花之外,尚有一種楓香,有點琥珀蜜蠟的感覺,以增強桂花花瓣的嗅覺印象,這部份讓我想到【Perris Monte Carlo】「Absolue d’Osmanthus」(桂花精華)以勞丹脂的增強效果,只是這裡是以楓香作為媒介,又不會覆蓋純粹的桂花香味,桂的讓人如夢似幻、迷戀不已。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6.jpg

五、綜合評價
在聚會上,樂樂說:「其實台灣有很多獨特的美好味道,只是沒有人去發掘。私心覺得這些花香本身就很美妙了,所以捨不得過多的搭配。或許對於許多香水控來,就像音樂演奏一樣,我不喜歡浮誇擺動的表演動作,我喜歡從看似靜止裡可以發現流動、有思想、有細節的存在。」我很開心樂樂可以這麼堅持自己的理想,不要過度的修飾,表現出桂花最原始的樣貌,簡單、純粹、而美好。如果你要問我這隻香水的味道是什麼?我會回答:「請您摘下路邊的桂花,把它放置您的手掌心揉碎,就是這樣的味道了!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1.jpg

六、延伸閱讀
1.【PMC】Osmanthus
2.【TDC】Osmanthus
3.【Jo Malone】Osmanthus
4.【Auphorie】Miyako
5.【OJ】Osmanthus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7.jpg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Le Parfum bylele】Osmanthus (純粹‧花絮‧桂花楓香)9.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