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Fang Aromatherapy Fairy Fairy)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次以白色花朵為發想,想呈現一種貼緊肌膚的氣息,像是脆弱的冰晶,也像是春天飄落在臉上的雪片。以東方茶道的綠茶作為基底,與梔子花拼接呈現輕柔的棉花感;中調則是呈現一種喉韻,以帶點淡淡可可味的金盞花和甜美的康乃馨表現;後韻則是赤腳踩在森林中,鼻翼感受到的苔蘚氣息。整體表現像是花精靈,為了呼應這份感受,使用帶著陽光和野性的澳洲花精來加成,大為提高了花仙子香水的振動頻率。

2.創作靈感
想像深受寵愛的情人,沐浴後,身上柔和的香氣,經過蒸氣和肥皂的肌膚,自然散發的酥軟氣息。以綠茶和梔子花為主調,再伴隨著康乃馨的尾韻,金盞花的祝福,呈現一種看盡繁華的乾淨。那是一種浸泡在花裡的紙張氣息,棉質而柔軟的手感、輕盈花香與皂感,是出浴的美人,氣質動人,宛若花仙。

二、香氣結構
調香師Fang Ku
前味→綠茶、梔子花。
中味→金盞花、康乃馨。
後味→綠橡苔。

【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Fang Aromatherapy Fairy Fairy)3.png

三、官方售價
25ML→友人贈送。
傳送門【方方芳療】

【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Fang Aromatherapy Fairy Fairy)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一份來自天使的禮物,沉甸甸的玻璃瓶映出淺綠的茶花芬芳,我剛打開這天使的瓶蓋時,一股不甜不抑的清新綠調,很適合清心寡慾的文學墨客使用,其清湯寡水、質樸素雅的風格,確實能消弭許多令人狂躁的心情,它就像來自仙女的氣息,水則是流動的光芒,而海的盡頭也是天空一樣,退一步海闊天空,是綠茶與梔子花連袂共舞的饗宴。不知您是否有過夏日清晨五點鐘,窗簾突然被打入太陽光,毫無懸念與雜質般的讓人身心舒爽,正可謂“隱身於浮華亂世之中,我像那一張未經塵埃暈染的白紙,我依然把持著那份純真的心,靜悄悄的佇立在這裡。”端看人來人往的繁華街道,我無欲則剛、有夢最美。

【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Fang Aromatherapy Fairy Fairy)5.jpg

2.香氣詮釋
然而它並不是以花調來呈現這位美人表徵,它的安逸適切的茶花風格一直以來都走得相當踏實,單純不做作,茶的清苦、花的無辜、橡苔的綠意大地,喚醒了我快遺忘的小確幸。我昨天忘了帶傘,結果下班下起了大雨,我本來在屋簷下等待雨停,但實在太久,我衝去對街取車,結果衣服都被淋濕,雨也停了,本該一臉愁容的我瞬間也笑了,因為我聞到大自然的雨後洗滌之芬芳,大地萬象更新的氣味,而這個氣味也漸漸從我的身上燦透出來,疑?這不就是綠茶梔子花與綠橡苔所給我們的情境模擬嗎?乾乾淨淨的綠茶夜、些微的薄荷涼質、森林大地雨潮濕,隨後的麝香與梔子花融合變成白紙微皂,確實,平凡中見偉大,這茶花的變化隨著不同心情而產生變化,在我身上,大熱天花香明媚,大雨天綠茶陶冶心情,去除陰霾,低調中見其奢華,一款雅俗共賞的優秀作品。

【方方芳療】花仙子花精香水 (Fang Aromatherapy Fairy Fairy)6.jpg

五、綜合評價
台灣的“文創”與“聞創”與其說是商品,它更像是一種與人交心的過程,台灣人總是以禮相待,即使是不認識的朋友也能感受到我們的熱忱喔!請大家多多支持台灣在地的藝術家,透過接觸與認識這些藝術家,他們都是用生命在為台灣的藝術打拼,都是需要被支持的,以下這段調香師的文字令我好感動,跟大家分享。「小島的作品不能因為沒有巴黎或是倫敦兩字而在市場上失去競爭力,我深受瑞士藝術家Ferdinand Hodler的影響,他的作品充滿力量又極富精神性,但因為非主流巴黎藝術家,成了藝術史上的邊陲畫家,人人只依稀聞其名,我哀,不該如此。相信台灣茶不輸給星巴克,因此方方芳定期會與欣賞的在地藝術家合作,好的心,願能成為大的心。」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MITH】Lychee & Osmanthus
2.【HUGU PARSONS】Oxford Street
3.【Lilla Fé】Green Days
4.【By Kilian】Black Oud
5.【京都舞妓】金木犀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