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telier Cologne】Rose Smoke (玫瑰煙)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Atelier Cologne】特別為英倫哈洛氏百貨設計一隻溫暖又辛香的花香,且中性的特質具有英國的玫瑰風情,開頭的東方氣味,帶來了優雅的氣息,香氣會吸引任何聞到他的人。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9年。
前味土耳其玫瑰。
中味印度紙莎草。
後味→癒創木。

三、官方售價
200ml→333.55歐元。
傳送門【Harrods】

【Atelier Cologne】Rose Smoke (玫瑰煙)2.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感謝我的好友幫我入手這一隻哈洛氏獨賣的【AC】玫瑰,但若以玫瑰的角度來欣賞這隻,其實會蠻失望的喔!它在我身上,幾乎是線性發展,焚燒植物或是紙張的味道極為明顯,是的!就是我們所熟悉的“燒金紙”味道,有種焚燒過後的二氧化碳撲鼻而來,強烈的告訴我們這隻香水以中東煙薰套路來著,它根本不會跟你客氣,焚香與辛香(我認為是孜然和肉桂),讓人好過癮,簡直是我們初一十五不吃素只燒金紙,有拜有保庇,................而玫瑰呢?它早在我按噴前,已被一縷火苗燒得精光徹底,玫瑰的花香我聞不太到,但可猜想的是它把整個氣味導入粉紅色的煙熏色調,使焚香更加精采,在這裡,我腦中突然連結到一隻香水,它的確跟【PRYN】「Rosurrier」(玫瑰戰士)太過類似,均以焚香為主,玫瑰淪為配角(可能是路人甲吧!),但【PRYN】牌更有趣一點喔(畢竟是聖女貞德的犧牲過程)!

【Atelier Cologne】Rose Smoke (玫瑰煙)3.jpg

2.香氣特徵
簡言之,這隻限定香水,個人認為它是哈洛氏限定,也就是把主要的客層鎖定於中東人身上,這樣的大鳴大放,穿透力、持久度樣樣優良的功效,不是一般人可以駕馭的,就連我輕輕一噴,過了3小時候,我走到了【Penhaligon’s】的櫃上試香水「English Fern」,【AC】噴手背,【潘海】噴手肘內側,但我一吸嗅,手背的煙熏玫瑰竟然穿透我的手心,強大到讓我聞不到潘海的香水,真的無敵誇張的強大!但還是烽火焚香滿滿滿。但我不敢說沒有玫瑰存在,但我就是沒有聞到,即使時間過了10小時,還是一樣,我只能說,玫瑰阿玫瑰,我找你好久,原來你早已存在於我們的冥想之中了。

【Atelier Cologne】Rose Smoke (玫瑰煙)4.jpg

五、綜合評價
我一直在想什麼時候可以穿上它?這樣正氣凜然的風範強大無比,或許我需要滿滿的正能量、小人退散、或是天冷我需要溫暖、抑或是可能到了陌生的地方(陰森之地?),我會穿上這隻,整體觀之,這隻香水各方面都很優秀,唯獨在藝術性來說,若能多增添一點故事或是跨界結合的概念會更好,如果你也喜歡類似【PRYN】的絕版焚香玫瑰香水,這隻不用讓你追高也買的到,但前提是它本來就很高單價了!><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PRYN】Rosuerrier
2.【Parfum Satori】Hyouge 
3.【RE 調香室】醉白池‧桂香林
4.【RE 調香室】月落桂子
5.【Yves Rocher】Monoi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