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OT】Oriental Soul (東方迷情)2.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東方的西普調,辛辣略帶花香,前調上有著黑胡椒、肉桂、小荳蔻與肉荳蔻等辛香料,在融入廣藿香與香柏木的中調後,後調的蘇合香、香草、勞丹脂和灰琥珀,讓這個香味帶有神秘的特質。

【DEPOT】Oriental Soul (東方迷情)1.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前味→黑胡椒、肉桂、小荳蔻、肉豆蔻。
中味→廣藿香、香柏木。
後味→蘇合香、香草、勞丹脂、灰琥珀。

三、官方售價
100ml→3800元。
哪裡買【DEPOT】

【DEPOT】Oriental Soul (東方迷情)3.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系列的香水令我大驚奇,每隻都很出眾,我到櫃上試了一輪之後,我最愛這隻,因為它有我愛的酒香,雖然香調結構沒有酒,但我仔細研究,大概是前味的爆炸辛香料堆疊與濃稠蜜意的琥珀堆疊,竟然有了陳釀甘邑、水果發酵的感覺,而香柏木、黑胡椒、與蘇合香的組合所產生的氣泡感,也讓我連結到清涼的酒精飲品,很像陳釀甘邑的酒香主題香水。很有【Perris Monte Carlo】這牌的特色,用濃稠的辛香勞丹脂讓氣味更加出眾,而我也一直覺得好像在哪聞過這樣的味道,想了想,原來類似,【Penhaligon’s】「The Tragedy og Lord George」(公鹿/喬治勛爵的悲劇),是公鹿的年輕版、微酒琥珀變化版,更給予人清新活力的感覺。

【DEPOT】Oriental Soul (東方迷情)4.png

2.香氣詮釋
而這仿酒的氣息,主要是以黑胡椒肉桂、香草、和勞丹脂為主體,勾勒出整個香氣的架構,酸酸甜甜又有濃稠到不行的酒香蜜意,其尖銳的酒氣十分誘人,(我就是這樣而買下它的><),但它很快就轉為圓潤服貼,與香草琥珀結合為一體,變得更加甘醇可口,令人想吞嚥下去,最後是略帶中藥(蘇合香)與煙燻的木質香氣和琥珀的香脂描繪出一種勛爵未滿,但也是一位樣貌出眾的公子哥形象,這時如果再配一部Audi的房車則更加適合阿!(疑?王陽明?)

【DEPOT】Oriental Soul (東方迷情)5.jpg

五、綜合評價
台灣越來越多有趣的品牌了!有些很有名、有些則是需要我們更用心的去體會,如果您願意多看它一眼,我相信你也會喜歡它的喔!而且價格非常合理,另外,我也推薦它們的另外一隻「Black Tea」(黑茶迷霧)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Penhaligon’s】The Tragedy og Lord George
2.【Diptyque】Essences Insensees Tiare
3.【Fueguia 1833】Flores Negras
4.【蝶漾香韻】2008
5.【Prin】Mriga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