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phorie】Osmanthus Kyara Attar (桂花伽羅木)1.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是該系列的第一個成員,我們專有的天然Kyara油和我們特別提取桂花原精,進一步得到無數其他精心挑選的精緻天然提取物的組合。香味將我們傳送到古代東亞帝國的古典時代,沉浸在傳統香道的優雅氛圍中,在那些盛開的可愛的金色花樣樹下表演。在香薰儀式上,伽羅木所擁有的木質漾花瓣,被精心放置在氣味的頂部,以釋放其異國情調的香氣。當金色桂花花瓣與之交錯,與此同時,檀香、大溪地香草豆和鳶尾凝脂加了進來,還有真正的琥珀樹脂、細小的藏鹿香。這些異國情調和珍貴的芳香被編排一個不斷和諧和超現實的嗅覺組成架構中,簡直超乎我們的想像。

2.創作靈感
伽羅木,在中國和日本的時空背景下,它是一種被高度讚揚的烏木。我們專有的真正的,和天然的伽羅木油,並搭配一系列稀有和珍貴的提取物。這個新系列的每一種香味都是高度濃縮的,只需幾滴就會給你帶來持久和神聖的感覺!

【Auphorie】Osmanthus Kyara Attar (桂花伽羅木)3.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20年。
調香師Eugene AuEmrys Au
濃度→100%,純天然。
香氣結構→金桂花、烏木、伽羅木、檀香、香草、鳶尾凝脂、琥珀、麝香鹿、龍涎香。

【Auphorie】Osmanthus Kyara Attar (桂花伽羅木)2.jpg

三、官方售價
3ml→398美金,已絕版。
傳送門【Auphorie】

四、使用心得
身為桂花控的我,即使看到這麼高貴的價格,也依然把它買了下來,還是盲買!但就在我收到的那一刻,我迫不及待地想跟大家分享,記得有次香水聚會,我帶了這隻香水,我什麼都不說明,起初我點了一滴在試香紙上,結果大家聞不出味道?(因為它太過濃,是油質,所以紙上沒溫度,無法散透出任何味道),後來直接每人手背上各點一滴大放送,大家說真的很桂花,還有些許的木頭味,對於桂花狂熱分子的我,聽到這樣的評價簡直心花開。其實這隻賦予濃厚標誌性的【Auphorie】風格,濃濃的古色古香,又有點歷代王朝的皇宮富麗感,雖然沒有任何新穎現代的任何跡象,但香氣總是圍繞著陳年桂花瀰漫開來,這樣的桂花質地算是很濃稠的,再加上鳶尾、香草、檀香、與淺淺的龍涎香和麝香,讓桂花多了些不一樣的色彩,但仍以桂花為主。而這桂花真的很狂妄,我竟然不知不覺,我的鼻子被桂花所侵襲了!而且是積極式的重擊喔!因為市面上很多桂花香水是用果香(百香果、蜜桃、血橙)來讓桂花探出頭來,但這隻僅用最直接的桂花,用桂花本身的杏桃與乾澀木調的味道,直接侵入我的鼻腔,哇!我好享受這樣的暴力快感了!然而大家很在意的伽羅木的質量?不知是否桂花太過爆量,我聞不太出伽羅的味道,我有詢問調香師到底用了多少,他回答我:「請好好感受它,我們是貨真價實的。」,以我個人觀點,我的確有感受到一股木質氣味極其細膩和雅,等待心平氣和時,中國宮廷焚香祈福、日本皇室敬天的誠與敬,那樣的端莊典雅風格的木質味,結合古色古香的桂花叢頗吸引人的,我很慶幸我能擁有這一隻。

【Auphorie】Osmanthus Kyara Attar (桂花伽羅木)4.jpg

五、綜合評價
很多歐美號稱的“Orantial”的東方調,其實是印度或是中東那一區塊,常以乳香、焚香為主,這與我們所認知的“東方調”其實不太一樣,我們常以茶、竹、桂花聯想到東方,若更準確地說,我會把這樣的氣味稱為“亞洲調”會更適合,我在這隻香水裡找到濃濃的亞洲味,也很開心的能跟大家分享這隻,希望大家也能喜歡它、和這個品牌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六、延伸閱讀
1.【Auphorie】Bing Ma Yong 
2.【Auphorie】Ryukyu
3.【Auphorie】La Lanterne Rouge
4.【Auphorie】Miyako
5.【Auphorie】Song of Everlasting Sorrow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