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7.jpg

一、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Charles Wong說:「這氣味像是提醒著我,宛如法國巴黎的日落時分,天空如同暈染的畫布,在亞歷山大三世橋上方,這是一種屬於巴黎人的優雅浪漫。我決定出版我的書籍,它既載著我在葛拉斯的氣味記憶,特別感謝David C.與Richard A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1.jpg

二、香氣結構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Richard Asfour
前味→水元素、無花果葉、黑醋栗、香檸檬。
中味→荷花、稻米、青竹、雨水。
後味→海水、礦物、橡苔、琥珀、小蒼蘭。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3.jpg

三、官方售價
50ml→1500港幣、199美金、169歐元。
哪裡買【Aurora】粉絲專頁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4.jpg

四、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生活的目的,即是在細細品味生活,
人活得越來越知道自己所想要的,
生活得越慢、活得越悠活、越精彩,
這隻香水,透過創辦人Charles的說明,
旨在告訴我們,生活如同一道北極的極光,
透過奇幻變化的自然景觀,
比擬成仙境的優雅、與空靈的高雅水靈詩意美,
像是一種我們好像那種能見到,卻觸不到的情景、戀人吧!
就像香水的展現,
哀若神傷,但又與絕美幻境同時存在。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5.jpg

2.香氣詮釋
優雅的體驗,極致的追求,
這一次是極光之美,精緻優雅的法式藝術,
創辦人是這樣跟我說的,
宛如一位穿著得體,氣質高雅的紳士淑女,
試著把電影中的畫面搬到現實生活當中,
即使是擦肩而過,也讓人留下一種不經意的自然優雅感,
讓人忘懷吧!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6.jpg

而香檸檬讓人想到熱情奔放的西方文化(伯爵茶)
稻米,則是亞洲華人生活圈,密不可分的飲食元素,
當兩者結合,也是優雅的另一種表現。
這氣味除了東西文化融合之外,
讓我最驚喜的,是那種似是而非、模稜兩可的那種灰色調,
說它是花果太過over,但說它是流水也太過膚淺了,
它對我而言,更像是一種清新鬆軟的迷霧,
散發著無花果與米水的那種感覺,
神來一筆的甜甜荷花,又把這氣味更往美食偏移,
這樣的味道………,
恩~如果以一個畫面來說,
我會說它是一部黑白的無聲電影,
香氣、愛意,我不須透過任何聲音與語言,
它,靜悄悄的鑽入你的心房裡喔!讓人不小心的愛上它!

【Aurora par Charles Wong】Auraro (極光仙境)7.jpg

五、綜合評價
這也就是為何我之前一直寫不出任何文字跟大家分享的原因,
因為它就是這樣,自然而然的讓人喜歡它,而且不需要任何原因。
就是這樣…….一款優雅的儀式感,左右著你我的生活態度。
原來,就這樣愛上你,如此簡單!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性價比:★★★★☆

六、延伸閱讀
1.【Aurora par Charles Wong】Linderhof am Morgen
2.【Strangers Parfumerie】Summer Peaches by the Tea Room
3.【By Kilian】Bamboo Harmony
4.【Comme des Garcons】Rouge
5.【Bond No.9】I Love New York for Marriage Equality

七、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hitetall2001 的頭像
    whitetall2001

    香水評論報台 Chris Perfume Reviews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