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英國Lush2011年,出了這支香水,

它們家的香水以怪異調,和香精高濃度的%數聞名。

%度越高越持久?讓我很想試試看,

終於在上周入手了這隻,也經過幾天的穿搭體驗,

和專櫃櫃姐細微的測試反應,

(櫃姐反應:興奮?不可置信?立馬拿濕紙巾擦掉?)

我發現Lush的香水,真的是令人又愛又恨喔!

2.jpg

成分

B Scent的香氣是一種柑橘與花香的中性香水。

貌似非常安全的氣味,

但當中竟然安插一個特別的東西:茴香

使得B Scent與他牌的柑橘香水不一樣。

 

檸檬精油,葡萄柚精油,

茴香精油,薰衣草精油,

玫瑰原精,茉莉原精,

依蘭精油,檀香和麝香。

3.jpg

創作靈感

1.Lush執行長:馬克‧康斯坦丁(Mark Constantine)

經常在巴黎旅行,在充滿檸檬與茴香的餐廳哩,

及富有玫瑰香味的女服務生。

以這樣的靈感,創造了B Scent

 

“當你想到香水時,一定會想起法國,

當我年輕的時候,她在一家餐廳工作,

我對一個美麗的法國女服務員迷住了。

 

在一個充滿檸檬香味的餐廳裡,
我向這位女士點了一些清湯,

只要加上一點茴香,

它便可啟發了我的用餐味蕾。

 

我非常喜歡新鮮舒適的氛圍,

開場的檸檬和花香調為主調,

加上茴香點綴更顯得優雅。

而這美食讓你聞起來超可口,

正是一場非常愉悅的用餐體驗。”

4.jpg

2.奧黛麗赫本,電影:龍鳳配(情歸巴黎)

在電影中的莎賓娜(Sabrina,奧黛麗赫本飾演)

是一位司機的女兒,從小在貴族家庭裡,不被重視,

但她離開了貴族家庭,隻身前往法國學廚藝,

廚藝學院畢業歸來時,沒有任何一個人認得她,

她已變成一個美麗端莊、溫文爾雅、獨立而又自信的女性。

B Scent就是在形容這樣的形象。

5.jpg

香調表現
前調:葡萄柚,檸檬

中調:茴香,檀香,薰衣草

後調:玫瑰,茉莉,麝香

6.jpg

使用心得

成分複雜,但香調非常輕盈純粹。

雖然這香水最奇怪的一種說法,

但當你第一次使用時,這是非常不尋常的。

 

儘管香水瓶的背面,提供了成分表,

柑橘果香和眾多花香,

但這絕對不會像你所想像的那樣沉重或複雜。

事實上它非常的輕雅且持久喔。

 

再說詳細一點,隨著人的體溫變化,

一開始是刺鼻的一股醋酸勁(檸檬C)   

一陣子之後轉化成有點類似樟腦的茴香,

很迷人的草本,

再給它一陣時間,

它又會轉化成最美麗的花香表現(玫瑰+茉莉)

是一款非常濃郁且極富變化的香水。

7.JPG

從瓶身的外觀來看,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非常清澈的黃色檸檬精油,

就像感覺到一種非常清爽明亮的香味。
而隱藏在黃色的香水液體裡面,

竟含著玫瑰與茉莉花香。

8.jpg

整體香味,就像奧黛麗赫本一樣,

表情細膩多層次堅強與柔和的平衡

檸檬葡萄柚的酸勁,

茴香與檀香的無縫銜接與軟化,

玫瑰茉莉賦予最核心的甜美滋味,

讓人感到明亮年輕,與煥然一新。

9.jpg

B Scent很簡單很好吃,美食調的氣味。

而罐裝罐頭還是濃濃的蛋糕糖霜,太過甜膩,

像這款花香+柑橘+茴香,表現依然可口美味。

給它一句話總結:

很優雅的美麗氣味。(下午茶….ING)

 

評價

因為Lush通常做獵奇調的香水,

經過幾日測試下來,我也見怪不怪了,

B Scent是一種新的東西,

不太適合盲買,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喜歡驚喜,想感受中樂透的心情,可是試試看喔。

美麗沒有浮誇,前衛沒有侵略性,有趣但不是怪異。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