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官網介紹

À la Rose是一種對女性氣質的詮釋,

一種愛的宣言,轉化成為一種香味。

 

來自南法葛拉斯的250朵珍稀玫瑰,

150朵保加利亞大馬士革玫瑰,

結合為一大串滿滿400朵的玫瑰,

為每一瓶提供無與倫比的豐富性。

2.jpg

官網公布的成分

葛拉斯玫瑰,大馬士革玫瑰,
甜檸檬,加州的柑橘,紫羅蘭花,
玉蘭花,雪松木,麝香……等。

 

創作靈感

1.MFK開拓日本市場

2014年,先在日本限定門市銷售,

但因市場反應太好,

此款變為全球都買的到的常態款。

3.jpg

2.瑪莉‧安東妮的肖像畫

依據畫家路易斯‧伊莉莎白

Louise ElisabethVigée-Lebrun)的畫作,

瑪麗安東尼的肖像畫

Marie Antoinette A La Rose),

畫中的安東尼女王手中拿著一朵玫瑰,

MFK以此為靈感創作。

4.jpg

Chris的詮釋

我可以理解為何MFK要以瑪莉女王當靈感,

原因應該是葛拉斯玫瑰適合形容一位年輕的法國女王。

當時她大肆舉辦派對,住皇宮開PARTY

享受特權、享受無窮盡的榮華富貴,

是一種非常外向大方的特質。

但我聞這隻玫瑰香水!

一點都不像阿,明明就很溫柔淑女氣質!

 

對照於瑪莉女王,形容的氣質,根本不一樣。

關於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大概有了以下想法,

所有的立面(光榮面)背後都是孤寂的,

瑪莉皇后雖然外表光鮮亮麗,

但她其實飽受驚嚇,她很無辜,

只能用物質滿足自己。

 

她想要被愛,被重視,被照顧,

在她所認識的周遭尋求幸福,

而這款香水,正是突顯了瑪莉內心,

最不為人知,

最脆弱與最誠懇的細膩心思。

5.jpg

氣味呈現

前調:西西里檸檬、香檸檬、加州橘子。

中調:紫羅蘭花、葛拉斯玫瑰、保加利亞玫瑰。

後調:玉蘭花、雪松木、麝香。

 

按壓噴口之後,

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的到清新的柑橘,

然後過了幾分鐘之後,主角登場:玫瑰,

潤澤圓滑又帶點水氣的玫瑰,在你無防備時,

整個玫瑰花園已經瀰漫在你身邊了。

 

而這種玫瑰不會讓我想到old lady(女士)

它是一種類似早上剛萌芽的那種,

清涼的早晨,薄博的霧氣,

增添了香味的清爽度。

同時間,紫羅蘭也夾雜在其中,

但不會壓過玫瑰的香味,

 

再過3-4小時,

就由原本的花香,

轉化成有點木質的雪松木與麝香。

6.jpg

心得分享

1.最自然的玫瑰呈現

MFK的玫瑰,最美麗的地方,

不是在於花朵數目的龐大,

而是在於真實感,絲絲柔柔的。

沒有其他牌的油膩、草根、與妖豔感。

7.jpg

2.時尚的玫瑰感

玫瑰如果濃度比例沒有調配好,

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復古風的老太太,

但在這隻香水裡,

它給我一種新穎時尚,

微微徐風、組成輕巧,又讓我高度上癮,

這種迷濛的氣氛總是一直圍繞著我,

而這股含著麝香的甜,與玫瑰的特殊氣味,

讓我反覆著聞起我一整天,讓我非常有自信。

因為這聞起來,

就是符合我這年紀該有的味道。

8.jpg

3.顏色是粉紅,女性化的美麗

它是一款穿上它,就會感受到愉悅的香水,

它不像有些玫瑰香水,標榜著異國情調:

玫瑰結合阿拉伯、結合東方等等。

MFK在一開始就說明,

這瓶香水叫做「玫瑰」,

別想太多,它正是美麗明亮與快樂的綜合體,

新鮮+夢幻+可愛=粉紅色(小公主)

9.jpg

4.炎熱潮濕的氣候,效果更佳

因為是為日本開發,

我會聯想到亞洲的氣候,

似乎是跟南歐的地中海型氣候不太一樣,

身處亞洲的我們,常常受潮濕所影響,

香水搭配汗水,也另有一番風味,哈~好噁!

但經過幾天炎熱的天氣測試,

我發現這隻香水,整體感覺非常輕盈,

非常愉快,不管在辦公室吹冷氣,

還是在潮濕的悶熱氣候,

氣味都是淡雅宜人。

(我的推測可能是柑橘與麝香,揉合了汗味)

10.jpg

5.玫瑰控必買

美麗新鮮,

單純而立體的玫瑰花園,

一片綠意盎然。

它沒有過多的有刺,

它只有優雅蓬鬆的玫瑰花蕾。

再加上紫羅蘭花與甜橙點綴,

這樣與玫瑰為中心的香水,

是玫瑰愛好者最愛的玫瑰喔!

五顆星必買!

11.jpg

6.玫瑰與皮膚的柔滑觸感,堪稱一絕

這幾天買了幾束玫瑰花束,

為了拍照,我把玫瑰花變為玫瑰花瓣,

意外發現玫瑰花瓣的觸感,非常細緻,

它的柔滑觸感讓我印象深刻。

這也啟發了我,究竟這麼多號稱頂級玫瑰香水,

它們標榜的氣味有多特殊,多天然?

很重要。

但也提醒著我,

香水氣味與自身皮膚的吻合match度,也很重要。

 

一朵玫瑰花瓣,

讓我捕捉到MFK對玫瑰的柔滑觸感,

它是年輕俏皮,誘惑的肉體,

帶點超現實的4D立體氣味,

就像在陽光充足的夏天,

我跑在玫瑰花園裡,

處處玫瑰花束的圍牆,

輕輕一撥,花瓣與落葉打在我身上,

而這陽光,透過我的身體,

讓我散發出無比的快樂與馨香。

這正是這隻a la rose香水給我的感覺。

12.jpg

正如格特魯德‧斯坦因(Gertrude Stein)

曾經寫道:

“玫瑰是玫瑰是玫瑰是玫瑰”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is a rose".

 

野獸:如果我這樣拿你玫瑰,

不知道你(貝兒)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