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h Death and Decay 1 .jpg

前言

有一隻香水的名字很令我好奇,

有人稱它是「死與腐」(直翻)

也有成稱它是「哀殤百合」(意境)

不管是叫什麼,也太奇怪了,

而對於我而言,

一個令人著迷,

引人入勝的名字和描述,

是我很感到興趣的。

 

台灣人在死亡的議題上,

比較含蓄保守禁忌

莊重菊花花圈的立牌,

也是台灣人常在喪禮上出現的。

相較於歐美文化,

他們大多在教堂舉辦喪禮,

而放置在棺木上的百合花束,

就是代表著純潔與無暇,

也是聖母瑪利亞的象徵,

人到最後,終將歸於塵土,

人的身體死亡腐壞,

但生前的風範卻像百合花束一樣,

永遠流芳千古。

 

官方資訊

(以下取自官網,我的不成熟翻譯)

死亡與朽爛,

似乎是我們最奇怪的香水名稱,

但請將你們的感官借給我們,

您將沉浸在一個,

比它聽起來更加複雜和美麗的香水世界中。

 

氣味可以令人回味,

令人震驚,令人困惑,令人欣喜...

它刺激了我們所有的其他感官。

豐富與花藝冥想。

 

香氣成分

百合花、依蘭依蘭原精、碘、

玫瑰原精、茉莉原精、東加豆。

Lush Death and Decay 2.jpg 

創作靈感

創辦人馬克的親人過世

對於創辦師馬克西蒙‧康斯坦丁而言,

香水是一種創造性的表現形式,

死亡與朽爛或重生,

也許是他們最哀豔的收藏品。

 

這隻香水,

吸取了馬克西蒙的個人經驗,

生命的週期性與不確定性,

它的名字喚起了他們最深沉的經歷,

在這一年中,他們被迫面對親人的死亡,

並透過創造這瓶香水,

將你們帶到一個平靜沉思的空間,

悄悄的考慮生死攸關的議題。

 

而充滿花香香味、與意想不到的精緻,

純粹的百合花香,成熟肉體的美麗依蘭,

與其不可避免的衰敗之間,

都將值得我們去細細品味。

 

Chris的使用心得

1.氣味呈現方式

這隻香水因為是滴管精油香水,

使用起來,皮膚會有點刺痛,

因為它的濃度非常的高,

相對的它所呈現的香氣非常的持久。

 

至於它氣味呈現的方式,

我測試過很多次,大致上分為兩類。

 

a.冷氣房使用→單一線性擴散

在低溫裡,

它不太能真正顯示出它的多層次變化,

我明明看它的成分表,有玫瑰有茉莉,

但老是聞不太到,

反倒是白色百合的突出香氣,稱霸全場。

 

後來經過多次的實驗,

發現這股強大的百合氣味,

原來是綜合的花卉元素融合在一起,

散發出強大與強勁的氣味,

非常展現女人的柔感氣質,

總而言之在低溫下,

就是一束飽滿水分的100朵百合花束。

 

b.高溫人的福音→戲劇性的展現

今天特地跑到海邊去測試,

因為看到很多人有說,

這隻香水除了呈現百合花之外,

也會呈現百合的生老病死到腐爛,

哇!這也太神奇了吧!

 

果然,在烈日之下的我,

終於找到這種戲劇化的感覺了。

 

首先,

香水開宗明義就強調死亡與腐爛,

在我按壓下噴頭的瞬間,

衝出來的是一股外放真實的滿滿百合,

是銳利化的百合,讓你看得很清楚,

有別於其他香水的粉狀質地。

甜美、迷茫、寧靜?

(但我認為它的數量,非常的暴力)

 

大概20分鐘後,百合漸漸變淡了,

香氣呈現出來的是一股綜合花卉的味道,

有依蘭、玫瑰、茉莉、和變淡的百合,

大致來說,這股氣味是美好的,

活力奔放也樂觀開朗,

很像是一個充滿陽光的熱帶海灘。

 

再過大概3-4小時,

它巧妙的轉化成一種寧靜的氛圍,

充滿美麗卻不可避免的哀傷,

東加豆與麝香的包容收尾,

代表傳遞光榮的福音,並選擇接受消逝。

 

我在這個過程中,是非常享受的,

它給我一個很棒的故事感,

一朵鮮花的誕生,

一打開花蕾就先聲奪人,

告訴我,我就是一朵百合花,

然後百合在陽光下,大方綻放色彩,

與玫瑰茉莉、甚至是性感的依蘭爭豔,

最後再以花瓣的低垂,

象徵一朵百合的凋零,

這朵百合花的生與死,

詮釋得恰到好處,

建議如果有買這隻的朋友,

一定要體驗這種效果,真的太有趣了!

Lush Death and Decay 3.jpg

2.純潔、無邪念

雖然它的名字直翻叫「死與腐」,

感覺是負面病態的,

但讓我非常驚訝的是,

在整個過程中,

百合香氣不太會隨著時間去變化,

就是一種白色百合,

雖然有時會令我感到很純粹無趣,

但它就是一種〝聖潔感〞與〝堅持〞的力量。

 

3.百合花,金屬銳利化→

碘?是的,你沒看錯,

這香水含有碘的成分,

 

或許你會問我,

碘不是一種很雷的成分嗎?

就像橘郡的分泌物一樣!

 

但是在這隻香水裡,

碘的合理使用,使得這隻百合,

多麼真實、多麼樂觀,多麼立體,

就像站在美麗的高度上,

優雅的吟唱一首精湛的歌劇詠嘆調。

 

我會覺得這隻香水,

跟其他花卉香水最大的不同,

就是它利用碘,來製造真實銳利化,

製造更濃郁多汁的白色汁液,

它的味道有點辣,有點丁香的金屬感,

但我非常喜歡它在這裡的使用,完美。

 

4.持久度極佳

這隻香水,

是我認為最長持久的,

在使用後5小時內,

你依舊可以在你的皮膚上很明顯的聞到。

 

而我通常不喜歡強大暴力的花香,

但這隻卻讓我感到無比的美麗哀豔。

它是一種屬於永恆的香味,

每當我感到心情煩躁時,

我都會再次吸嗅我的手肘,

給予我再次寧靜的力量!

Lush Death and Decay 4.jpg

結語

這隻香水的心得文,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寫好了,

只是我一直覺得,

好像有某一個部分,可以再充實一點。

 

就像我在聽音樂一樣,

一首你最喜歡的歌曲,

當你聽得越多次,是否感受也會不一樣,

氣味也是如此,

Lush用了最簡單的素材:白色百合,

雖然單純極致,卻極富挑戰性。

 

而今天,

它給我的滿滿戲劇呈現與感動,

我巴不得趕快寫下來跟各位分享,

希望這隻小而精美的香水,

也能為各位帶來無比的樂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