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mouage honour woman 1.jpg

前言

前陣子到了國外,

幫人試香,結果自己很喜歡,

幫她買了這一隻,推朋友入坑,

結果一回國寄給她之後,

我又開始想念這氣味了,

這把慾望的火,卻反燒到自己了,哈~

 

這隻愛慕化蝶女香的創作靈感,

是依據普契尼歌劇【蝴蝶夫人】中,

著名歌曲「美好的一天」,

一位癡心等待美國夫君的女子,

無私的愛情信仰,

大量的白花與晚香玉,

紀念愛情的真理與美麗,

詩意中的愛與悲傷,將永遠迴盪不已

 

愛慕介紹

以下取自GQ Taiwan

2013/06/03的介紹文,

傳說耶穌誕生時,

三智者帶著黃金、乳香、沒藥前去朝拜。

西元七世紀以後,

伊斯蘭教橫掃阿拉伯半島,

而乳香、沒藥這些與黃金等值的香氛,

也深受教徒的喜愛,

在宗教儀式及日常生活上都會廣泛使用。

  

80年初阿曼的蘇丹王,

為了重振發揚阿拉伯上等乳香和沒藥,

於是重金禮聘調香大師蓋伊.羅伯特,

創作出代表阿拉伯世界最頂級的香水,

名為「愛慕(AMOUAGE)」。

不像一般香水廠商,

有所謂預算上的創作限制,

蘇丹王給予調香師無限制的發揮,

每款愛慕香水都包含著,

數百種以上天然珍貴的香料成份,

像是鈴蘭、岩石玫瑰、

頂級銀乳香、沒藥、鳶尾花、茉莉花、

龍涎香、雪松、檀香、

麝香、廣藿香和橡樹苔等。

 

官方資訊

以下取自席哈諾官網的敘述,
繼羽憶的人間漂流,輪迴幻化成蝶。

化蝶是對逝去愛情的回憶共鳴,

正如音樂家普契尼的歌劇《蝴蝶夫人》中,

平克頓軍官說我會帶著玫瑰,

在世界充滿歡樂、

知更鳥築巢的時候回來。

化蝶女香代表著蝴蝶夫人對愛情的詮釋,

典雅潔白的馥郁花香,

投射出蝴蝶夫人最深沉的情感。

以下是歌劇片段。

 

性感甜美濃郁的晚香玉、胡椒、肉荳蔻,

代表著這段感情中不確定的危險因子;

茉莉和梔子花的花香,

代表著東方女子的柔婉表現,

隱喻蝴蝶希望被關注、暗戀的心情;

鈴蘭代表渴望單純的愛情,

與一顆純潔的心。

中後段交錯堆疊的乳香琥珀、和愈傷草,

給與這段愛情增添羞澀、喜悅、思念、

及絕望的心情轉折。

amouage honour woman 2.jpg 

香氣呈現

2011年,

Alexandra CarlinViolaine Collas創作,

前味

胡椒 大黃葉 芫荽

中味

茉莉 晚香玉 槴子花

鈴蘭 康乃馨

後味

香根草 乳香 琥珀

愈傷草 皮革

 

Chris的心得分享

1.香氣呈現方式

無辜、新鮮美麗,

不甜不苦,極致平衡,

冷豔的東方花香香調。

 

前味與中味

剛開始按壓下去,

別太快用鼻子接近去聞,

因為是一股辛香料的大集合,

胡椒+大黃葉+芫荽(香菜)

很容易讓人打起噴嚏,

但這股嗆味如同序曲一樣,

很快就淡去落幕,

緊接而來的是五種花卉的大集合,

茉莉+晚香玉+鈴蘭+梔子花+康乃馨,

它就像柔軟的絲綢面紗,

融合得非常平衡與甜美,

會讓我想到珍珠粉紅色的幸福感,

我整個非常享受這段五花交織的時刻。

 

前味再現與中味主調

突然間,剛剛淡掉的大黃葉和芫荽,

又再次出現打亂了這一切,

一股辛辣的草味覆蓋住這些()五白花,

由輕微的花香轉為花草連動,一起跳舞。

隨後這股綠色氣息又消失了,

由梔子花帶出完美平衡的晚香玉,百合,

再帶出茉莉花與康乃馨,

所有的香氣,又再一次齊聚,

完美的和諧,在這個階段中,

我所聞到的花香,

沒有一個是花不豐滿,水不潤澤的,

大概持續6小時之久,

實在是太豐腴飽滿的花香,

讓我又再次的驚艷了!

若以顏色來說明,

珍珠粉紅→草綠→珍珠粉紅。

 

後味的大融合

最後由香根草和乳香、琥珀、皮革,

漸漸散發出來,添加一些力量感,

表示這位女子最後的決心,

就在這種有點奶油又有點男子的氣息中,

結束了這場可歌可泣的詠嘆調香氣。

這股後味,我試了很多次,

我總是會聯想到Jo Malone的香水,

「牡丹與胭紅麂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比較一下。

amouage honour woman 3.jpg 

2.偏乾淨的白花香

茉莉花、晚香玉、梔子花、

鈴蘭、白色康乃馨?

這麼多的白花加總,

是否會呈現過多的白花大爆炸?

也是我一直對這隻香水有所顧慮的。

 

但我經過實際穿著這隻,

我覺得這隻香水,

它是屬於氣味飽和與新鮮,

但不濃的花香,

跟其他愛慕女香不太一樣。

(愛慕香水以濃厚持久聞名)

 

雖清新不濃郁,

非常弱小但頑強,

但請不要誤會,它不是軟弱,

它是那種「以柔克剛」的香味型態,

可見調香師真的蠻厲害的,

在成分比例的計算上,拿捏到恰到好處。

amouage honour woman 4.jpg 

3.大黃葉的運用,消弭過多的甜蜜感

這隻香水的使用,

讓我感覺像是天鵝絨般的清香,

像絲綢般的柔軟,

我是一位美麗的女子,

皮膚非常光滑剔透。

 

香氣一開始是熱嗆香料,

但嗆辣前味,馬上被()五白花邊緣化,

而我感受到,

在這前段與中段的氣味轉換中,

大黃葉是有被精準的利用安排的,

它創造出一中芬芳的香氣和水潤的氣息,

而由它的大黃葉的新鮮草葉,

也消彌了過多的五白花甜膩感,

使得這五種白花,

各自取得到完美的平衡。

amouage honour woman 5.jpg

4.百合的功能性

我曾經在2017/07/17

發表過一篇關於百合的香水【哀殤百合

百合是象徵聖母,純淨潔白,與告別。

 

這百合聞起來非常的輕柔與真誠,

精緻與堅實。

再搭配這個蝴蝶夫人的故事,

她的告別,成全你的幸福,

是一種難過的告別之花。

 

5.平衡度極佳

這種白色花香又夾雜一點點木脂香,

我個人認為較像秋天的氣味,

而在茉莉花加上晚香玉和百合花,

三種白花會形成一種較為強勢的氛圍觀感,

好在這個時候,我又聞到了梔子花的氣味,

梔子花的竄出,

象徵著一種純潔可愛又無辜的氣息,

它淡化了之前三白花的突出感與霸氣感。

 

在這方面,

我認為三白花的融合已經很完美了,

只是稍微強勢霸氣,

而梔子花的出現,

又把這比例,細修到自然優雅的平衡,

就像陽光燦爛和夜晚寧靜,

兩種極端的差異,這不可能的組合,

在愛慕香水中,是沒有不可能的事情。

 

另外一例,則是白花與大黃葉,

也是平衡恰到好處,無可挑剔。

amouage honour woman 6.jpg 

6.持久度極佳

香氣的持久度,一直是愛慕的一大優點。

即使這隻香水產生的氣味濃度,

稍偏東方清新淡雅,

但持久度至少有6-8小時。

 

今天全台最高溫發生在基隆,38度C,

也就是我居住的地方,

我上班9點鐘測試,

到了下班5點多到家,

到了便利商便買瓶飲料喝,

幫我結帳的女店員說,

你噴什麼香水,怎麼這麼好聞?

可見這隻香水,

持久度沒再跟開玩笑的。

 

7.與歌劇的結合

在歌劇的最後一幕,

蝴蝶夫人穿著她最美麗的禮服,

以大黃葉、胡椒、和煙燻感的乳香,

代表著有點黑色的元素氣息,

說明了她最無私的愛情與最終的決定,

拿出武士刀切腹犧牲自己,成全他人。

 

而晚香玉、梔子花、和茉莉花,

純潔的白花質地,

給予了最後的場景,

是多麼的莊嚴與哀戚的,

也是蝴蝶夫人最後僅存的尊嚴。

amouage honour woman 7.jpg 

8.製作精緻完美,幾乎找不到缺點

從我買到愛慕香水,

拆開外層塑膠套的時候,一直在讚嘆,

怎麼會有這麼假掰的藝術品,

處處細節都是做得非常到位。

 

外層紙盒炫燦奪人,

觸摸質感有如大理石般的滑順,

一打開紙盒,

是非常紮實的絨緞織布,

把香水瓶卡的非常緊密,

可以看出愛慕對於香水產品,

非常用心。

amouage honour woman 8.jpg 

至於香氣部分,

不計較材料的成本,

呈現出錯綜複雜的層次概念,

今天終於讓我體會到了,

本以為瞬間消失,又突然再現,

本以為五種花會失去焦點,

但各自為主題,述說故事,

這樣的故事題材與香氣融合,

實在令我大開眼界了。

 

若要說缺點在哪裡?

我只能說,價格太不親民了。哈~

其他………,高分通過。

amouage honour woman 9.jpg 

結語

二戰期間,

蝴蝶夫人認識了美國軍官平克頓

也互許承諾,

但因政治的關係,

平克頓必須回去美國,

蝴蝶夫人在夫君離開日本的每一天,

都到堤防上看有否夫君的船開來,

三年過去,夫君回來了,

但身旁多了個她(平克頓的美國老婆)

最後,蝴蝶夫人躲到衣櫃裡,

拿起武士刀切腹,

犧牲自己,成全最愛的他。

 

她的人生,

就像是一朵純白淨素的曇花,

只開一晚,生命雖短暫的可憐,

但就是因為她的生命短暫,

所以才能凸顯她那與眾不同的美麗,

與對愛情的忠貞執著和哀淒絕美。

amouage honour woman 10.jpg 

愛慕的這隻化蝶,

從我入手的一刻,

瞬間變成我的最愛,

雖然目前還不是我的,

但有朝一日,

我一定會去買個三大瓶,

買來囤貨我也開心。

蝴蝶翩翩起舞,並不是春天來了,

而是我愛你的心意,

大到生命已逝,我依舊不改初衷,

這樣的絕美,我非常欣賞。

 

朋友們,若有看到這隻,

買吧!我大推薦!★★★★★+

若沒有看過這隻,盲買也OK喔!

Madame-Butterfly.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