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1.jpg

前言

前幾天跟一位臉書朋友見面,

我拿著我的泰國Pryn香水,

而他拿著三隻橘郡的香水分享,

正當我們沉溺於Pryn的泰香當中,

我打開橘郡這三隻香水,

挖哩勒!也太現代另類了啦!

後來我觀看它們的原創設定圖,

大概了解了一些端倪,

我後來都戲稱這三隻香水,

叫做「地獄三姊妹香水」。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2.jpg

這次首先介紹與分享的是這隻,

原創設定圖是一個泡泡糖上面有著奶頭

之前席哈諾代理時,

稱它為【熱辣甜心】,

但這隻目前在台灣代理專櫃沒有引進,

但它還是可以在法國官網買的到,

說已停產,要買要快,賣完就沒了喔!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3.jpg

官方資訊

兩個敵對的氣味,

神聖的香和嬉皮主義的泡泡糖,

它們的碰撞,

產生了芬芳的氣味與神秘的調情。

 

就像歌手瑪丹娜在教堂裡面,

嚼著泡泡糖活蹦亂跳,

在祭壇前匍匐前進,並挑釁十字架,

並賦予了活潑的現代基督教義。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4.png

這個性感色情的舉動,

由這位小女孩(瑪丹娜)來接管,

眾多男人為她著迷著,

但她仍然不以為意,

這也是她粉紅俏皮的一種生活態度。

 

就像一場貓捉老鼠的小遊戲,

男生是貓,女生是老鼠,

但這隻老鼠,

是玩弄眾多老貓的小老鼠。

你永遠都抓不到她的。

 

官方定價

50ml

法國官網是85歐元。

台灣代理,目前未販售此款。

 

香氣成分

前味:桃子、鈴蘭、山谷的百合。

中味:橙花、覆盆子、線香。

後味:香草、麝香。

 

創作靈感

2006年,

 Antoine Maisondieu創作的。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5.gif

1.官方的瑪丹娜「Like the Prayer

在這首歌曲,瑪丹娜身穿超低胸睡衣,

並在焚燒的十字架前跳舞,

營造一股「性與道德」的反差,

以讓性的感官刺激能夠更加強烈。

 

不僅出現內衣外穿、燃燒十字架,

甚至親吻非裔教徒等畫面,

這隻音樂MV惹惱了教皇國梵蒂岡

教廷認為瑪丹娜褻瀆宗教。

也因為這些指責聲浪,

瑪丹娜跟許多合約被迫取消,

但在娛樂市場的點閱率,

或是唱片的銷售率而言,

造成一股瑪丹娜旋風,引領全球。

而橘郡香水公司,

非常喜歡顛覆傳統的主題來創作,

這次香水結合瑪丹娜的歌曲,

所牽涉到的宗教議題,

挑起了極大的異議聲浪,

也讓橘郡香水的怪異性格聲名大噪。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6.gif

2.Chris的自殺突擊隊小丑女形象

粉紅泡泡糖+木質線香=嬉皮女,

我第一個就想到的就是,

粉藍泡泡糖+木質大球棒=小丑女,

這女子愛上瘋狂的小丑,

愛上了一個完全不愛她的男人,

如此的虐戀,讓她產生偏差的行為。

 

由原本的高富美心理醫師,

變成無惡不作的罪犯,

她扭曲的愛情觀念,

常造成整個團隊難以掌握(自殺突擊隊)

她操弄別人,火上加油,

唯恐天下不亂,

事情幾乎搞砸的亂七八糟。

 

就如同這隻香水,

時而神聖莊重,時而無理取鬧。

這樣美麗、性感,

集合了可憐、可怕、可愛於一身,

瘋狂到極致,也癡情到極致的女人,

叫我們如何不愛她呢?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香氣呈現方式

大致來說,它非常的有趣,

也很像在惡作劇一樣。

前味=泡泡糖

一開始很像一種很多汁的水果泡泡糖,

我覺得很像粉紅草莓口味的香氣,

在我的嘴裡散化開來,

而且含有些許的甜份,

很容易讓我想起我小時,

吹泡泡糖的時光,

是一個很富童趣感的前味變化。

中味=花朵煙霧

大概過了一個小時,

多汁的水果消失了,

留在我身上的是一種煙燻粉紅氣味,

很俏皮可愛,但已不是水果味,

漸漸呈現出一種花香白霧感,

我在猜測,

應該是線香逐漸浮現的緣故,

而每經過半小時,

這種煙燻粉狀的線香,會越來越強烈。

後味=蠟筆感

而它的後味,

竟然轉變成類似蠟筆的氣味,

非常的淡,一直持續到它的消失。

 

從一開始的甜蜜泡泡糖,

中間轉到花香煙薰物感,

最後又變成蠟筆,真的太過有趣,

一時之間,我還真的無法接受,

就像童年(泡泡糖)跳到教堂(花和線香)

又從教堂(花和線香)跳到學校(蠟筆)

這是甚麼樣的氣味呈現概念,

我想了很久,後來在有一天,

跟好友Andrei Wang討論,

得到了答案:電影【壞教慾】。

 

2.【壞教慾】的電影情節與香氣詮釋

一位天生好歌喉的小男孩A(泡泡糖)

他在修道學校裡,

愛上另一位好男孩B(蠟筆)

有天AB看電影牽起了手,

萌生出超友誼的劇情,

但不幸的被神父老師發現了(花與線香)

男孩A為了保護男孩B

竟答應用自己的肉體讓神父侵犯,

神父利用自己的職權,

把男孩B趕出了學校。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7.jpg

20年過去,

男孩A長大成人,

但覺得小時候,

長期被神父侵犯的肉體很髒,

自己跑去變性當個女人,

在陰錯陽差的機遇裡,

遇見了小時候最愛的好友B

而為了展開對神父的抱負與復仇,

()A進行了一連串的謀殺。

 

神父沉迷戀童,沉迷肉慾,

進而被慾望控制,被他人利用。
男孩B享受肉慾,享受權力,

儘管知道心儀男子並男孩A後,

仍然繼續和心儀男演戲與親密行為。

男孩A利用身體,利用別人,

比起同志的慾望滿足,

他只是把一切當復仇的工具。

 

這香氣就如同這樣的戲謔劇情感,

可愛美麗又可怕,哈

(再強調一次!)

3.挑釁威權男性的女性香氣

我會一直想像,

這種香氣,

到底是會是什麼樣的人身上會有,

 

而橘郡在它們的官網上,

說明這樣的氣味,

是一場惡作劇與挑釁!@@

它絕對不是市面販售的小女人香,

它聞起來非常木質又沾滿泡泡糖。

 

對我來說,

我認為蠻像瑪丹娜小丑女給人的形象,

不苟同於世俗的規律,

誰說不能穿夾腳拖進教堂,

誰說不能吃口香糖進教堂,

女生為何要被男生所操控?

這種香氣,

是一種開發香氣的實驗性,

也同時創造出一個時髦香味。

很有趣………值得來玩玩看!

 

女生噴這隻,是瑪丹娜

男生噴這隻,是吳青峰

都很棒,但我覺不會說是壞教慾,哈!

etat orange encens et bubblegum 8.jpg

結語

這種頑皮的法式幽默香氣,

實在太合乎我的胃口了,

就像我在法國的香榭大道上,

不正經的嚼起口香糖,

吹著砲泡惡作劇一般跟大家問候,

我穿著睡衣,

我的虛偽無辜掩飾我的荒淫無度,

這一切都來的太過突兀,

但也是我的生活嬉皮態度。

 

就如同橘郡一直強調的,

如果你要找一般接受度高的香水,

這不是我們的名字。

如果你要找驚世駭俗的香水,

橘郡就是你要的獨一無二。

 

真的,這隻香水,

創意無限,精彩可期!

藝術性:★★★★★

實用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