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1.jpg

前言

你可能是這樣的形象,

聰明或天真,

無辜或複雜,

性感或貞節,

豐腴或薄弱。

 

你可能是一個金髮女郎,

或是黑髮,紅髮,禿頭,

或者是在一些有趣的組合中,

但無論你是誰,

都需要一種為你而設計的香水。


今天8/13()我和12位香友聚餐,

大家拿起自己最自豪的香水分享,

我拿起這隻You or someone like you

結果香友們反應熱烈,

愛死了這氣味,

12人中,有11人愛上了。

(因有1人遲到沒聞到)

 

幾乎100%的喜好度,

這樣的狂品神作,

在我剛到家的時候,

立馬來分享這隻香水給更多人認識,

雖然目前台灣還沒上市,

但我相信不久,

台灣的101先亞代理,

應該會被不少客戶詢問這隻吧!哈~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2.jpg

官方資訊

這隻香水是形容洛杉磯的氣味,
洛杉磯有香味嗎?

橘郡香水與評論家Chandler Burr合作,

研發一種屬於洛杉磯女子的味道。

 

這款香水與Burr的小說聯名,

Burr是美國作家,也是香水評論家,

2006-2010的評論文章,

時常刊登於美國紐約時報

他在2010年以來,

負責策畫紐約博物館的嗅覺藝術香味,

他的評論以香氣跟繪畫結合為主。

 

2009年,他寫了一部小說,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地點是在洛杉磯好萊塢山莊,

女主角叫安妮

是電影導演的妻子,

長期在瀝青混凝土,

與森林公園中的城市生活走盪,

街道旁是象徵夏季炎熱的棕櫚樹,

這一切的敘述,

都是Burr在氣味的敘述,

他的文章雖然都是以文字呈現,

但需要讀者去想像他的內在含意。

 

但事實上,

這並不是一個真正洛杉磯的味道,

這是一個作者創造的虛構氣味,

進而讓我們讀者,

能了解他小說中的女主角。

 

若說這氣味,

我個人比較認為像是邁阿密的氣味,

炎熱的海邊,

我坐在港邊的小酒吧裡,

喝著Mojito水果調酒消暑一下。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3.jpg

香氣成分

20173月,

Caroline Sabas創作,

呈現新鮮的草本植物為主的香氣。

前味

薄荷、茴香

香檸檬、葡萄柚

中味

玫瑰

黑醋栗、綠色植物

後味

白麝香


官方售價

100ml

法國130歐元。

英國135英鎊。

台灣可能4500元。

但尚未上市,很值得期待,

搭配第二瓶半價,就更超值了!

 

創作靈感

1.作者,Burr的概念

作者在接受訪問中,他坦言,

他並沒有意識到不同物質的混和,

即使氣味的香調是互相違背的,

他都願意冒險去嘗試創作與合成。

 

他的最終目的,

是創造一個抽象的概念,

而這個概念,

最後一定會是“芳香”。

(下圖為作者)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4.jpg

2.調香師,Caroline Sabas的概念

(詳細資料請參閱這裡)

 

我在南佛羅里達州長大,

雖然不是洛杉磯,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捕捉到我認為注入兩地的人造光。

也就是說,

大多數的人花費太多的時間,

駕著自己的車,

從一個空間移動到另一個空間。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是個永久存在的太陽,是個真理,

它可以穿透汽車玻璃上的隔熱紙,

炎熱的陽光,

與車上AC的冷氣產生對流。

 

而為了加速車上的AC冷氣循環效果,

我使用了薄荷為主題,

當中添加了一些綠色草本的茴香,

而這樣所形成的氣味,

即使在分隔兩地中,

我開車遇到了嚴重的堵車情況,

我依然會感受到在綠綠的草地上,

剛剛似乎有人在除草,

那種散發出來的青草清新感,

能讓我感受到心情的寧靜。

而即使是輕輕柔柔的花香添加,

我認為也已足夠了,

就像這You or someone like you一樣,

一種抽象的思維,

讓我幻想到完美舒暢。
(下圖為調香師)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5.jpg

Chris的使用心得分享

1.氣味呈現方式

一開始的前味,

是檸檬和薄荷衝出,

很像清晨的露珠,清脆甜美,

也很容易讓人想到摩奇多調酒(Mojito)

一種青綠多汁,滿滿綠色薄荷的草地,

在炎熱夏天裡使用,非常的沁涼爽口。

 

而這完美的薄荷香氣,

它的持久度,

令我驚訝得非常的長,

一般來說,只要成分有薄荷,

大概一小時內就揮發掉了,

但在這隻香水裡,

從前味轉換到中味,

竟然能持續大概3個小時,

都能有薄荷清涼感存在,

使得這隻原本非常草本的綠色氛圍,

添加了透明清爽感,綠的閃閃發亮,

若以顏色來說明氣味,

我會說它是螢光綠的發亮質地。

 

大概從一開始噴到中味呈現,

大概是1小時,

這時味道還是以涼感的草本為主,

味道像是薄荷葉在我手中揉開來,

再加以黑醋栗,

些許的飄飄酸甜感,

這樣的閃亮綠色香水,

是相當微妙的,

味道不草腥,

又更像Mojito水果調酒了。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6.jpg

但是當你仔細嗅聞它,

你會發現竟然有非常細微的玫瑰花香,

在綠綠的草香中,躲藏著紅花的存在,

就像電影中的彩蛋一樣,

每次發現都會有小驚喜感喔!

 

而這時的中味,

又越來越偏向女性肌膚的感覺,

由原本的沁涼暢快,

漸漸轉為絲絲的柔美,

再過大約一小時後,轉為後味。

在抽象的花卉(玫瑰)

和混和的麝香木材中消逝。

 

整個前中後味,

我測得的時間,

大約是3個小時,

以薄荷柑橘高揮發性的香氣而言,

表現算非常優異了。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7.jpg

2.薄荷為中心的香水

薄荷很容易讓人聯想到牙膏、口香糖,

但這隻香水,今天經過12人的測試,

大家一致認為是Mojito調酒,

都忘了牙膏和口香糖了,哈~

它是清脆涼爽的綠色草,

和半透明的白色花朵結合,

它的效果很簡單,就是消暑又解渴吧!

 

說到薄荷香水,

我會聯想到LushDirty

兩隻我都非常喜歡,

但所營造的涼快感,

是有些許的不同喔!

 

以下是我的簡略分析,

橘郡的someone

是以果香和草本為主的薄荷感。

LushDirty

是以薰衣草或花香為主的薄荷感。

兩者都很棒!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8.jpg

3.薄荷與玫瑰的角力感

前幾次我聞這支香水,

我都跟朋友說它是薄荷味香水,

或是Mojito調酒香水。

但是經過多次的測試下來,

我隱約發現玫瑰的角色,

就像一個隱形的角力者,

似乎漸漸引導我去發現它的不尋常。

 

若說這隻香水是Mojito

是正解也是一種偏意,

它其實是形容一種,

薄荷與玫瑰的角力競賽喔!

 

在香氣的中味變化時,

薄荷與玫瑰,幾乎是無縫的存在,

不同的物質,而產生共同的輪廓了。

 

玫瑰花的露珠,

滑落甜蜜的花瓣,

而延伸到莖葉。

薄荷葉上的露珠,

沿著細微草綠色的枝葉,

緊緊互相聯繫在一起,

它們一起創造出一個新的植物,

一種新的氣味,

一種新的情感。

 

若說它是Mojito則略顯俗氣,

希望能藉此心得分享,

能讓大家更進一步的了解它的不凡。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9.jpg

結論

對我來說,

這隻不太像橘郡的作品,

橘郡的藝術性通常大過實穿性,

但這隻非常的實穿,

只要有試過聞過這隻,

通常都會中到,

目前我的朋友中,

喜愛它的機率是95%以上。

 

但對我而言,

我很喜歡它,

但我總是希望它能在藝術一點,

雖然我知道,

它其實是在呈現玫瑰與薄荷的角力,

但我還是覺得不太夠,

我不想要橘郡太過陽光正向,

我想要骯髒與色情感多一點,

但至少,

它有我最愛喝的Mojito調酒味,

也確實大大幫它加分不少。

etat orange you or someone like you 10.jpg

那麼,對你來說,

這麼溫馨與實穿的香水,

永恆的材料當作現代藝術的創作,

一種新鮮與引人入勝,

又能激發出你的性感魅力,

刺激別人對你的感官誘惑,

CP值這麼高的現代藝術香水,

我個人是覺得一定要入手,

而且要買大罐100ml的喔!

因為它太好噴了,用量很大!

 

也特別感謝學長Vicomte Chang

特地遠從英國幫我帶回來。

 

以下評價僅供參考,

還是建議您到櫃上試試。

藝術性:★★★☆☆

實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