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1.jpg

前言

我的好友鄭宛玉

有次到日本旅行,

她特地到了東京的一間百貨,

裡面有一區專門賣精品香水,

她特地拍了幾張照片給我,

問我它們的味道如何?

我看了照片之後,

對於SLMM、和BV都很不了解,

無法回答她。

 

她一直跟我說超好聞的,

建議我一定要買下來,

但因為我最近也買太多,

所以上次沒請她幫我帶回。

 

而我的這位朋友,

她非常的與人和善,

她特地把她的寶貝香水寄過來,

跟我分享她喜歡的好香氣,

果然,我一試噴之後,

對於MM的高品質與低調美學,

讓我開始對它產生求知的渴望,

經過一番研究之後,

發現原來它源自於精品服飾,

並以俐落剪裁和高尚質感聞名於世,

而它的香水,簡約純粹又有點假掰,

整個就是我最愛的類型,

以下跟各位分享我的小小心得。^^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5.jpg

品牌介紹

1988年的巴黎時尚圈,

由比利時設計師Martin Margiela創立,

結合服裝時尚與設計美學的觀點,

提供高級訂製禮服與成衣,

及皮革製品,包含鞋類配件、與香水。

 

1995年,Martin開發了“Replica”系列,

這個系列產品代表著高度實用性與感性,

從服裝與配飾到香水,

精心製作以維持該作品的原始特徵。

而“Replica”系列香水,

則是喚起了我們記憶最深處的氣味。

例如「Sunday Morning」就是慵懶的感覺。

 

而該品牌本由Martin創立,

但他在2009年辭去創意設計師職位,

品牌由MMM(Maison Martin Margiela)

更改為MM(Maison Margiela)

 

官方資訊

這種花香香氣,

結合了鈴蘭、廣藿香、

鳶尾花和白麝香的香味。

喚起了一個熟悉但卻被遺忘的時刻,

一個陽光普照的週日早晨。 

請閉上妳的眼睛,

讓香水傳遞妳對懶惰的記憶,

柔軟且陽光充足的溫暖。

 

妳翻身過來,

感受到棉質床單的柔軟,

與妳柔滑的肌膚。

呼吸在令人放鬆的新鮮衣服氣味,

從此刻起,妳將感到徹底的舒適寧靜。

louise-turner.jpg

創作靈感

你有沒有想過,

​​在一個安靜的星期天早晨醒來的感覺?

你正俯趴在新鮮的床單上,

一整天都在這樣的慵懶心情之中。

 

MM在他們天馬行空的創意幻想中,

製作了這系列中最放鬆的香味。

香氣的靈感來自於詩意的回憶,

旨在刺激你的嗅覺想像力,

並帶你到一個特定的時間和地點。

取名為:懶惰的星期天早晨香水,

它被描述成「柔軟的皮膚和床單」。

 

外觀形象

香水瓶特地設計成明顯的藥劑玻璃瓶,

目的在於可以立即的辨識與讓人收藏。

每個瓶子都附有100%的純棉標籤,

且用黑色墨水文本打印,

這白底黑字的純棉標籤,

就像是“Replica”高級訂製服上的標籤。

並在每瓶的香水噴頭下,

纏以亞麻的繩索,

表示“Replica”高級時裝的真實再現。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3.jpg 

香氣成分

調香師

Louise Turner

香調

溫柔清潔的麝香調

前味

醛香、梨、百合、鈴蘭

中味

鳶尾花、橙花、玫瑰原精

後味

廣藿香、麝香、麝香錦葵

 

官方售價

100ml125美金。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呈現變化

常溫下,我按壓兩次,

整體而言,是一種舒服平靜的麝香味。

 

前味

它的前味是一種乾淨又冷冷的氛圍,

我有感受到一點花香的粉味感,

但是以一種舒服的方式呈現,

醛以冷煙圈的方式調和了水梨和鈴蘭,

可能會有一點點的刺激著我的鼻子,

但是那種乾淨潔白的氛圍,

讓人印象深刻,

從一開始就給你一個白色的幸福感。

 

中味

隨著時間過去

鳶尾花、玫瑰、橙花組合慢慢浮現,

但我無法區分是哪種單獨的花香,

這三種花香已完全融合,

轉為一種獨特的綜合花束了。

 

它的花香感,

讓我想起MFK的永恆之水(AU)

Byredo的反璞歸真(Blanche)

但卻又不向它們的花香甜蜜感,

MM的這隻,僅保留這它們的香,

至於甜度,

我認為只有它們的微甜至無糖版本吧!

(白淨舒服徹底的模式)

 

後味

它的香氣轉換模式(層次),發展較慢,

可能是這氣味讓我的思緒趨於緩慢吧!

(慵懶模式開啟)

 

最後木質的後味,讓香氣越來越柔和

再與舒服寧靜的白麝香融合,

就像這一切的奶油白色棉花,

輕輕柔柔的與你同在每一天。

總而言之,

它是是純粹運用麝香與“白色”的花香。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2.jpg 

2.意象方式說明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日上午,

我沒有morning call的打擾,

也沒有繁瑣的emaill等著回覆,

我躺在床上,溫存著這皺巴巴的床單,

這多麼令人放心的新鮮潔淨香氣,

無時時刻地擁抱著我。

 

週日的早餐,

由橙色的花水和冷香檳()開始,

我甚至連吃早餐都不想起床,

我窩在棉被裡,

我的白色棉被讓我慵懶舒爽,

因為這就是星期天的Lazy感。

 

之後我走出戶外,

微量的廣藿香(草藥味)

掩蓋在這花香下,

伴隨著花瓣飄落,

棕色的土質氣息出現,

不過大量的麝香木質,

可以去除這些粗糙感,

使得來自春天裡的小花們,

可以和潮濕的泥土並存,

這氣息轉換的非常的漂亮寧靜。

因為有土木感,

所以這白色不會有輕浮感,

呈現出最白色的安穩力量!

 

3.不要過度使用,以免誤解原意

這隻香水氣味很舒服自然,

但千萬不要一次噴灑太多,

畢竟慵懶是一種舒服的態度,

若噴灑太多,我認為已失去原意,

太多花香與麝香的濃烈香味,

有點………做作了喔!

 

真的!慵懶的星期天早晨,

它沒有一條華麗的香氣呈現,

它的定位為中性香,

但卻一點也不中性,

就是柔和女子的感覺,

不會過分的張揚變蕩婦><(橘郡)

 

我認為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噴,

會很應景,也感覺較為舒適,

而它的中後段氣味呈現,

相當的接近皮膚(白麝香)

但需要妳的耐心慢慢的等待,

(我大概等了3-4小時)

它的擴散以及它留下的柔軟,

絕對讓妳有如窩在棉被裡的安逸。

 

它主要花香不是橙花,

是剛剛上述說的一種綜合花束,

使得白色的麝香和醛香一起融合,

轉化成一種全新的氛圍,

就像一位女子的皮膚與頭髮,

透過體溫的熱能量散發麝香,

在亞麻白色的床第間,

飄散出如花朵如雪片的人性香氣,

而這就是Chris所說的,

最舒服自然的方式呈現了!

Maison margiela 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4.jpg 

4.如何營造慵懶感

這種無憂無慮的氣氛,

就如同一個人的生活一樣,

這慵懶,大家都會,

但如何用香氣呈現慵懶感,

真的是一個很大的學問。

 

Chris測試了很多次,

幾乎每次都感受的到慵懶放鬆,

唯獨有一次在35度的高溫下,

那次的經驗讓我感覺不太對勁,

高溫+懶散,似乎讓我想耍廢了!哈~

 

香氣中的花朵香氣,

並不會讓妳晶瑩剔透閃閃發亮,

它很香,但不會太甜,

花香與醛香的結合=冷花朵,

低溫保鮮似的讓妳永保青春,

而亞麻布的堆疊感,

就像一種抽象的概念,

如同MFK的永恆之水一樣,

用低調的模糊花香,

讓我聞不出單一花香(玫瑰可以測出)

那樣的幸福感,即使只能保留幾秒,

我認為我已足夠了!

 

而麝香與廣藿香,

它把這種天堂般的安逸氛圍,

用類似棉花羽絮的方式包覆起來,

使得這夢幻柔美感不會落地染塵。

而這就是我所說的“慵懶感”。

 

結語

星期天舒適的床單,

床邊的小花,沒有鬧鐘,

玫瑰和永不軟化的麝香,

它沒有激情與性感,

它沒有浪漫與愛情,

它卻有著滿滿的大台!

(白色寧靜)

 

雖然它名為慵懶的星期日早晨,

但其實也不是那麼的慵懶,

它就像一串花束,

安靜而緩慢的釋放香氣,

溫柔的花香會一直持久下去。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