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1.jpg

前言

記得有次,

我意外被一位莫名的大叔燒到,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我在101先亞玩橘郡時,

正當我不知道要買哪隻香水,

突然間有位看似平凡普通的大叔,

拿起隔壁桌上的黑色瓶身的香水,

在他的手上、衣服、或是空中,

連按了好幾下噴頭,

那一幕我看傻了,

哪有人香水是這樣噴的?

 

那誇張的香水噴霧如同魔法般,

把這位身穿黑西裝的大叔,

立馬意氣風發了起來,

然後他就買了這瓶黑色的香水。

 

等他離開之後,

我放下我手上的橘郡香水,

問了一下他剛剛噴哪瓶?

怎麼這味道連遠在2公尺的我,

也著迷不已。

 

店員跟我說是哈姆丹,

我好奇地走過去看了一下,

原來是這瓶黑色瓶身金色瓶蓋,

上面有著雙馬的立體浮雕,

雖然那次我帶了兩瓶橘郡回家,

但這哈姆丹,可是讓我一直想念著,

而正當有次我想去購買時,

因為它是櫃上的熱銷商品,

常常大缺貨,

真的建議喜歡的朋友,

可以趕快去試香,

但不要像我一樣,

「一試成主顧」就不好囉!哈~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2.jpg 

品牌介紹

(以下取自先亞代理的介紹)

Julien Sprecher是香水創辦人,

對於18世紀的法國皇室,

極致的高貴典雅生活相當著迷。

 

18世紀時,

巴黎被譽為世界的香水之都,

路易15更是香水的重度愛用者。

在凡爾賽宮廷裡,

香氛是時尚的一種態度與堅持,

與對於華麗服飾的要求一樣講究。

 

除了對於香水的喜愛之外,

路易15也特別喜愛駿馬,

在當時全歐洲最好品種的駿馬,

也產自於法國。

 

1739年,

路易15任命當代藝術雕刻家,

雕刻出象徵皇室高貴氣質的駿馬雕像,

The Horses of Marly(神話中的駿馬)

也因此,香水與駿馬,

在當時是法國皇室貴族自信光輝的象徵,

更有著代表社會地位的意義。

 

路易15對於香水以及駿馬的熱愛,

這正是瑪爾利香水的精神,

也因此瑪利爾香水,

更成為皇室貴族的頂級香水聖品。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3.jpg

官方資訊

(取自官網,但官網反而著墨較少)

這種高貴與卓越的溫柔種馬,

是在十字軍東征時被發現的。

一股雄偉的波浪從香水中展現出來,

露出番紅花和乳香的香氣,

最終得到了琥珀的心靈慰藉。

 

創作靈感

作為五個主要的純種阿拉伯種馬之一,

哈姆丹是一個優雅和權力的象徵,

一匹馬在戰場和賽道上都有很多優勢。

哈姆丹的香水同樣具有多樣嗅覺開發,

濃郁的香草香氣和溫暖的香料,

甜美的焦糖和清脆的水果,

奇妙漩渦解構並努力結合起來,

創造出一種豐盛的男女皆宜的氣味,

像一個美食家放縱的享受美食佳餚,

但東方一樣的性感,

讓你想掀開牠的神秘面紗。

 

哈姆丹隨著華麗複雜的番紅花開啟,

穿過來自富蘭克林的乳香,

移動到由濃郁的玫瑰和多汁的蘋果,

引起煙霧瀰漫的烏木瓊脂為主要呈現,

最後使用溫暖的琥珀和沒藥、麥芽糖,

以增加它的實際香氣延續。

 

香氣成分

調香師

Julien Spreche

香調

優雅性感的異國情調

前味

番紅花、乳香

中味

蘋果、烏木瓊脂、玫瑰

後味

琥珀、沒藥、麥芽糖

 

官方售價

只有單一規格125ml

法國官網320美金。

台灣代理9500元。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4.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的層次變化

Chris在常溫25度下,按壓2次,

測得這隻香水蠻有變化層次的,

大概整體時間有6-8小時,

前面6小時表現力明顯,

是一種充滿甜蜜又充滿有點香薰,

蠻有東方神秘的色彩香調喔!

 

前味

一按壓下去,

這種異國情調的氣味,

華麗的番紅花並配有法式乳香,

以那種18世紀法式王朝的氣勢,

讓我立馬可以想像的到,

因為番紅花是偏向歐洲的氣味,

我曾經到過歐洲的傳統市場,

攤上滿滿番紅花辛香料就是這種味道,

番紅花用以形容管家幫我開門,

讓我霸氣的登入這華麗的奢華殿堂,

乳香則是讓我想到中東的氣味,

因為中東地區盛產乳香,

就像在這奢華的凡爾賽殿堂之中,

有著路易15世征戰別國的戰利品,

甚至遠從中東來的進貢禮品,

 

這股前味偏向辛辣東方與西方,

它是炫燦奪人的,不會黑暗與沉重,

是一種辛辣香薰又賦予仁者的思維,

就是雖然我家財萬貫,

但我願意與我周遭的所有人分享快樂,

而這樣的氣息,可以持續1小時以上。

 

中味

除了華麗的開場之外,

它的中味也非常有趣。

帶點中性、輕鬆活潑又俏皮,

但是屬於成熟人士的俏皮感,

它用蘋果與烏木瓊脂和玫瑰的成分,

所呈現的效果,

竟然讓我想到蘋果與焦糖(或太妃糖)

 

這樣的氣味,

使得哈姆丹更原本的正規嚴肅,

更走向輕鬆俏皮,

非常符合35歲的人士,

是個大人也是個小孩。

而它的煙燻瀰漫是由烏木瓊脂所產生,

它的芳香香氣,是玫瑰多汁蘋果構成。

 

若以想像畫面來說明,

就是路易15開放家中的宴會廳,

讓賓客自由入座,

這時旁邊的樂隊奏起了音樂,

美妙的音樂圍繞在大家的身邊,

而參與的所有貴賓,

正開心的享受這難得盛宴,

有水果有花卉,又有美妙聲韻陪伴。

 

後味

而它的後味,又更貼近皮膚了,

使用琥珀,但不會過分的甜蜜,

雖然麥芽糖提供了微微的甜份,

但主要還是以沒藥為主體呈現。

 

沒藥+琥珀+麥芽糖,

是一種乾乾的微甜,又有點木質感,

然後在這溫暖的氣息中,

這華麗的氣息逐漸消逝。

 

這一種異國情調,豐富華麗的香水,

路易十五的高級皇宮一樣豪華和優雅,

有美食、有性感的東西方香味一樣放縱。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5.jpg

2.成熟與甜度的平衡,感精準到位

我認為哈姆丹有非常棒的精準平衡概念,

成熟穩重的辛辣VS俏皮的蘋果太妃糖,

在番紅花乳香與烏木瓊脂的辛香煙燻中,

用蘋果等甜蜜材質增強氣味的亮度,

這樣的作法,

讓我發現煙燻與甜蜜的平衡,

一個是模糊黑暗的,一個是立體發光的,

就像乾涸的湖水,我能喝的到香甜湖水,

就像煙醺的微風,我能捕捉的到空氣一樣,

對於這方面的精準比例調配製作,

我給予很高的讚賞。

(因為它的中味表現非常精采)

 

3.前系列產品的加強版

在研究這隻哈姆丹之前,

我有搜尋過很多國內外香友的介紹,

我發現蠻多香友說這隻事前作續作?

LaytonHerod的加強版,

Oajan的柔化版。

我不以為然,

我認為當你在找一隻香水的時候,

是依據自己的主觀意識下,

來進行挑選。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

而不是我要找一隻比A還強的香水?

B還弱的香水?

 

就像一個阿拉伯人,

他照顧他的種馬一樣,

窮其一生的心血,

把牠養成身體完美,

並灌輸了無與倫比的忠誠精神概念。

所以,相信自己的選擇,

每隻種馬,都是獨一無二的喔!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6.jpg 

結語

這種馬系列香水,

非常的低調奢華,

我前幾次去櫃上,

當常忽略到它們的存在,

它們被放置在後方的香水櫃上,

但當你一走進去看的時候,

每隻駿馬都有著牠們的傳奇,

我真的很配合,

香水竟然能跟馬的故事作結合,

這以馬的香水來作靈感發想,

還真的是生平頭一遭。

 

但再棒的馬兒,

還是需要一位俊帥魅力的男兒駕馭啊!

因為我已經認養我的哈姆丹了,

而你呢?你!就是你!哈~

 

赤兔無人用,當須呂布騎。
吾聞果下馬,羈策任蠻兒。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Parfums de Marly瑪爾利:哈姆丹Habdan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