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uage sunshine woman 1.jpg

前言

當陽光灑落,

一個快樂的神奇時刻,

一束白色的花香,

一杯調酒,

我躺在佛羅里達的海岸線上,

我是一位光彩耀人的花花公子?

(Chris幻想中……)

 

我曾在國外聞到這隻香水,

當時想說怎麼用著麼俗氣的黃色?

這黃色看起來塑膠感很重,假假的,

但它的香氣味道特別好,

價格也是居高不下,

我一直對它印象深刻,

想說有一機會一定要入手這隻,

因為它像玩具,太假掰了!(塑膠黃)

 

直到上個月,

剛好看到草莓網有在特價這隻,

價格是7000多元,

立馬手刀買下這隻,

結果開心試噴了幾次之後,

我發現了一個大秘密,

原來這隻名為「燦陽微暖」的香水,

在甜蜜的果香與花香背後,

竟然藏有一個大秘密,

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從「豔陽」到「天狗」,再到「日蝕」!

 

哇!這樣的香氣,

加上這樣的情境表達,

果然符合我的口味,讚嘆不已!@@

以下是我的小小心得,

請小心服用囉!哈~

amouage sunshine woman 6.jpg

官方資訊

(以下取自席哈諾官網進行編輯)

創意總監Christopher Chong的香氛冒險,

由「香遇旅圖Journey」開始,

展開了全新的第二樂章:

「燦陽微暖Sunshine」。

 

一段貼近內心世界的生命蛻變之旅,

與記憶的反思將帶領你我,

一同憶起那…….

曾經照亮我們生命旅程的耀目光芒,

或許有時會認為那燦陽已逝,

但當再次仰望藍天,

你會發覺,

那份幸福的燦陽卻仍微暖我心。

 

首次運用來自南印度的稀有印蒿Davana

那獨特如紅酒般的熟甜果香,

豐富明亮了黑醋栗的清甜,

讓人瞬間感受到義大利的清新橙香,

伴隨著優雅的桂花、甜美的杏桃,

彷彿瞬間置身於無拘無束藍天白雲之間,

隨著燦陽的光芒忘卻了一切的煩憂。


如絲綢般輕盈的印度茉莉、

香草、白玉蘭交織出的柔順花香,

幻化為一股甘醇,

牽引著煙薰木質的廣藿香、金色煙草、

與紙莎草紙的氣息,

輕柔細膩的訴說那心靈的微暖悸動。

 

創作靈感

(以下部分取自阿曼官網與Chris編輯)

1.官方創作靈感介紹

Amouage是一個概念性的術語,

是阿拉伯語的“Amwaj”,波浪,

也是法語“amour”,愛情,

所以Amouage是「情緒的浪潮」,

也獨特的反映香水的精神,

它們的恩典、光澤、與愛的感覺,

是一個非常適合送你心愛的人的禮物。

 

燦陽微暖女香於2014年上市,

在創意總監Christopher Chang指導下,

Sidonie Lancesseur所調製而成的,

營造出一種白色花卉美食感的香水,

陽光開始於黑醋栗與印蒿的氣味,

配上美味甘醇的醇杏仁色調,

然後陽光以濃郁的桃花杏仁、茉莉、

香草和白玉蘭的香氣盛行於整個天際中。

 

這款香水也大膽的運用了一個魔法,

把美味佳餚與泥土草皮、紙莎草紙、

及金色煙草、一管煙結合,

更提升整個香氣的複雜層次變化,

讓您能體驗不同的陽光燦爛的嗅覺饗宴。

amouage sunshine woman 2.jpg 

2.創意總監Christopher Chang的自述

(2014/12/15的一場香水記者會)

Christopher說:

這香水氣味,是一個非常有趣的轉折,

首先,這是單一的、女性化的、

它所釋放的氣息,沒有男性的構成要素。

 

我喜歡印蒿Davana

我把它放在香調表中製作,

它令我排列有點怪異、但又令人興奮,

它有很濃厚的植物氣味,是非常強烈的,

一旦你停止聞到香水的新鮮植物味,

你就會聞到邪惡的骯髒氣味,

儘管香水名叫做「燦陽微暖」。

 

3.外裝形象

明亮而快樂的香水被放在水晶玻璃瓶裡,

瓶蓋是彩紅色的陽光色調,呈淡紫色。

令人耳目一新的白色帽子上面,

綴著一顆金色的施華洛世奇的水晶,

在中午12點時,

就像閃閃發光的太陽一樣。

香水被安置於一個天空藍的鑲嵌盒中,

金箔插圖在Amouage的徽章旁旋轉耀舞。

amouage sunshine woman 5.jpg

香氣成分

調香師

Sidonie Lancesseur

香調

明亮的花香美食與些許黑暗感

前味

黑醋栗、杏仁、印蒿Davana花卉

中味

桂花精華、茉莉、香草、白玉蘭

後味

刺柏、廣藿香、金色煙草、紙莎草紙

 

官方售價

100ml

美國450美金。

歐洲355歐元。

台灣15000元。(這隻席哈諾已不引進了)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愛慕香水我花了很多時間測試,

它變化多端,每次測試都不太一樣,

它是屬於那種最極端的變化,

如同「光」與「影」的對抗,

一下把我帶到天堂,

一下又把我摔到地域,

真的要說,它有趣極了!

而且它又很挑人,

看似是很安全討喜的氣味,

其實隱藏著一隻大野獸躲藏其中。

我很喜歡這樣的作品,

大致來說,常溫25度下,按壓兩下,

大約可維持8小時以上的香氣持續。

 

前味:美食(大約30分鐘以上)

我相信大家都會愛上它一開始的味道,

像沒有酒精的調酒、多汁的果汁,

大量的果香與稠液狀的桂花結合,

就像它的花瓣特別的柔軟,

再搭配有些許紅酒般氣味的印蒿

整個汁液滿到擴散到地上,

這時我輕輕的撒上黑醋栗的泥土和杏仁

這樣的香氣,讓我想到很新鮮很有生命力,

是綠色、也是金黃色,

在大部分的時間裡頭,

它真實展現了一個令人愉快的水果花香,

又是一場“清醒”的雞尾酒舞會。

會讓旁人對你垂涎不已喔!

這時的煙燻黑暗?大約佔了10%左右。

 

中味:花卉(大約持續6小時)

漸漸的,

水果與花卉的成分融合在一起,

把上述的甜甜的桂花逐漸轉為模糊,

只留下了一層蕾絲般的柔軟,

變為幾近透明無色的白色花香調。

 

這花香調,

它是含有果汁的甜美與白色奶油感,

是那種水分很多,有很像在熱帶的花,

花朵在陽光下大大的綻放光芒,

那種烈焰高溫,逼出的花香,

真的在這個階段徹底浮出檯面,

我可以在我身上很明顯地聞出木蘭

茉莉它的花香轉變成一種花糖甜味,

桂花則完全被印蒿紅酒般氣息所包覆,

轉而高貴而香甜。

在這裡的花香,老實說真的很難去區分,

(雖然我已盡力去聞)

但中段的花香氣味,

其實讓我感覺到它們,

其實是處在一個混濁的陰霾之中,

因為煙草刺柏的合成焦油味,

越來越明顯了!

似乎讓我一度以為,

我走入到了一座看不到陽光的黑暗森林。

(花香50%、果香20%、黑暗感30%)

 

後味:煙草黑暗(從開始後2小時逐漸擴大)

它的黑色隱藏氣息,

完完全全可從它的測出,

而它的這黑色氣息,

其實打從一開始按壓之後,

都一直與主要氣味陪伴著,

以逐漸明顯的方式浮現,

只是不同的比例呈現而已。

 

這黑暗感,前味約10%,中味約30%

後味可達到70%以上,

刺柏廣藿香金色煙草紙莎草紙

以上這四種成分,

它可完全滲透白色的花香與果香,

使甜美的味道轉成像焦油瀝青、

被焚燒的森林、髒髒臭臭的皮革味,

就像煙味阻隔了陽光照射,

切斷了大部分的甜美花香與果實,

只剩下一些含糊不清的木質感。

 

的確,這股氣味一出現,

我很猶豫,這不是叫做「燦陽微暖」嗎?

怎麼讓我感覺像「天狗蝕日」?

一片煙霧蓋過整座森林,

以這樣方式的後味結尾,

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也更讓我期待下一次的陽光升起。

amouage sunshine woman 3.jpg

2.兩派分歧的意見

除了上述我自己的試用心得外,

Chris有上網找些資料,

意外發現這隻香水,

竟然有「光明」與「黑暗」的不同論述。

它會挑人,會依據不同人的皮膚,

而產生大好與大壞的效果。

 

A.陽光美食理論

認為它像陽光派的,

很像沒有酒精的調酒,也像芒果汁,

香氣著重於花卉新鮮度(fresh)

陽光充足、花朵生意盎然與快樂的組合,

讓使用的朋友,散發著迷人開朗的個性。

 

B.黑暗煙燻理論

認為它是黑暗派的,

就很像合成的化學物質,煙燻黑暗,

香氣中的杜松焦油味跑出來蓋過一切,

讓人感受到陽光不見,反倒像是日蝕,

太陽被月亮蓋住,大地一片死寂,

過多的合成煙燻焦油,

淹蓋了新鮮的花果。

 

至於Chris的想法,

我測試了很多天,

在常溫25度,

大約是80%的陽光花果香,

20%的黑暗煙燻感,

整體而言,我很喜歡這樣的效果,

陽光開朗中,帶著一絲絲的神秘。

 

但如果你了解Amouage的創作精神,

我認為後者的黑暗感,才是它們要的。

 

3.兩個成分特別的突出

除了它的香氣層次驟轉之外,

有兩種氣味在我身上非常的明顯,

就是甜美的印蒿與黑暗刺柏。

(依據google.com解釋作編輯)

amouage sunshine woman 7.jpg 

A.印度花(Danava)

它帶點紅酒般酸甜與熱熱的香氣,

味道令人愉悅,像寶石一樣的珍貴。

而這樣帶有沉醉酒香的氣味,

本身就帶有療癒特質,

特別能針對女性問題。

再加上它的氣味,

常讓人聯想到希臘神話的「酒神」,

一個放鬆、有趣、

讓人對於探究自身愉悅,

躍躍欲試,享樂與自愛,

一點都不扭捏反而更理直氣壯,

一種令人精神振奮與愉悅的正面能量。

amouage sunshine woman 8.jpg 

B.刺柏(Code Wood)

Cade油是通過這種灌木的木材,

以破壞性蒸餾而獲得的精油。

 

它是一種黑色,具有芳香的油,

同時具有強烈的煙霧味,

用於一些化妝品和香水材料中。

(我想這黑暗感應該是源自於此與菸草)

 

4.氣味偏現代,背離傳統的原則

一直以來,Amouage的香水,

依循著法國與中東的古老技法來製作,

滿滿的沙質駱駝騷味,

才是它們家獨有的精神。

 

但在這隻香水中,

我覺得它們有漸漸轉向純西式的做法,

用西方香水理論製造西方香水,

有點喪失了我愛的中東愛慕感。

 

我們熟悉它牌西式的香水,如MFK等,

對於愛慕的古老中東味,就不太喜歡,

但這才是真正的愛慕啊!

 

我認為在燦陽微暖的女香中,

它的西式風格是故意的,

想藉由西式的作法,吸引更多的客層,

以提高香水的收入。

如果真的是這樣,

那它們成功了,

但同時間,也逐漸喪失了最純粹的愛慕。

(對於愛慕的初學香友,Chris推薦這隻)

amouage sunshine woman 4.jpg

結語

這隻香水,

可是許多香水創辦人的愛香喔!

它的好,它的另類,它的不可思議,

真的要實際試過才知道。

 

它讓我呼吸放鬆、擁抱新鮮,

感受到陽光明媚的正向積極感,

也在短時間內,

把我的所有希望全部抹殺而去,

讓我感受到在迷宮中走失的無助感,

真的太有創意。

 

而在實際穿搭方面,

經過我的多次測試,

我的同事都對這隻的氣味讚賞不已,

也是屬於容易穿上的氣味,

唯獨我認為它有一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它的訂價太高了!哈~

但我買下,我並不會後悔,

它已被我列入最愛的香水收藏之一。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