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1.jpg

前言

我還記得我在今年七月到了泰國,

當時我的朋友一直跟我推薦愛慕,

說愛慕有多好有多讚的!

我問他(Matt)推哪隻可買?

他說命運(Fate)

當天我立馬靠櫃,

一聞之後,差點立馬飆出髒話,

怎麼會這麼美的瓶身,

香水氣味這麼over!木頭也太誇張了!

所以當下買了別隻,鏡中倒影男香。

 

隨著玩香越玩越多,

也接觸了幾隻高難度的愛慕香水,

在上上周到了席哈諾試了一下,

我發現命運男香怎麼會這麼的好聞,

在我皮膚上,竟然散發出深邃的騷感,

雖然著木頭味很騷,

但不會讓人有邪惡的感覺,

我開始著手研究起這隻,

我發現當我越投入越多,

我越愛上它到無法自拔,

原來它的高難度穿搭與內在的演繹,

是需要被人所理解的,

實在不是像我這種粗俗人,

一下子就給他下定義,這樣是不對的!

以下,跟各位朋友分享我的研究心得。

(這隻有機會一定要入手,非常值得喔!)

 

品牌介紹

品牌源自阿曼,

1983年成立時便訂定國際精品路線,

以傳統歷史擁抱現代化,

使用阿曼最著名的乳香為靈感來源。

乳香一般為人所知的,

是聞起來有煙燻的味道讓人想到教堂,

但它其實擁有很多種層次,

聞起來像花、如糖果般的甜味、

或是土壤、帶著薄荷的草藥味,

使用乳香時,不只注重單一味道,

而是會視它在香水中所傳達的意象,

來取決於它的表現面向。

 

Christopher Ching受聘於愛慕,

以他的藝術、文學、時尚產業背景,

將阿曼文化與自身背景開始著手發想,

豐富的神話傳說,

就是超越年齡與性別都會喜歡的題材。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2.jpg

官方資訊

1.阿曼官網

是一個結局,

嘲弄著不可避免的力量,

掩蓋了未知的神祕主義。

 

命運男香是罕見的香水之一,

您只需要嘗試了解它。

它開始於苦艾酒和草藥的開放,

通過在最豪華的乳香中,

沉沒的永久花會是最核心的成分。

命運之輪是以雪松和甘草結束,

儘管被貼上男性香水,

命運男香是一種真正的共享香味,

如果你是愛慕的粉絲是必須嘗試的。

隨著彩虹塗層上的旋轉顏色的變化,

讓你每次穿上它時,

感受都會稍微改變一點。

 

2.台灣席哈諾引進的介紹

隨著愛慕第一則香氣故事輪迴來到尾聲,

命運之輪男香與女香,

探索的是關於未來的不確定性,

以及萬物秩序所必然遵循的宇宙規則。

這是愛慕創意總監Chong

他征服香水界的最新創作,

宣告此一樂曲的最終章:

命運之輪這款香氣,

是宇宙那股受到味枝的神祕所遮掩、

不可抵抗的力量之仿作。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3.jpg

創作靈感

1.藝術總監Chong的說明

命運的哲學依舊晦澀難解,

我想要讚頌神秘的力量,

為這個故事畫下句點,

但並不提供任何明確的結論。

愛慕香氛總是挑戰傳統,

而我們故事的最終章是一種致敬;

並非預先決定角色的命運,

而是讓他們自由踏入這個世界,

迎向等待他們的命運。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11.jpg 

2.音樂與文學觀點分析

2013/06/07Chong在新品發表上,

說明以月之詠嘆(Jubilation)為故事的起點,

以音樂家德佛札克的歌劇一首詠嘆調為名,

渴望與期盼,探索歌頌美麗星空神秘樂章。

 

薔薇魅語(Lyric),純潔抒情的第二樂章,

用對音樂的熱愛融入香水創作中,

以歌聲來重新演繹玫瑰的定義。

 

詩路(Epic),靈感源自歌劇《杜蘭朵公主》,

在劇中有一段禁忌的詠嘆調,

只要唱了就會死亡,並成為傳奇,

這就是女人的野心。

 

羽憶(Memoir),超脫世俗的情感與事理,

靈感來自波特萊爾的城市幻遊者,

結合德國雙重人格的探討,

深信唯有人群之間的流浪飄巡,

才能發現與找到真實生命的意義。

 

化蝶(Honour),愛與永恆,

靈感來自歌劇《蝴蝶夫人》,

以白色為題材,

西方來說,白色是純淨天真與潔白,

東方來說,白色是喪事喪禮與死亡。

若我不能為愛而生,

那我將位榮譽而死。

 

間奏曲(Interlude),交錯曲目的音符,

當全世界正動盪不安,

東京海嘯、倫敦暴動等,

無法掌控的那段時間,

為周遭混亂的狀態致敬,

也是歌劇間,幕與幕之間的休息曲,

故事之後,稍微暫停,休息一下。

 

命運之輪(Fate),命運的輪迴全新的起點,

探討未來的不確定性,

和事物秩序無法規定的普遍原則,

是一個故事的結局,

也是另一個故事的開始。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4.jpg

3.命運女神的剪刀或神秘的操偶師

Fate是命運三女神的總稱。

她們的希臘名字Μοίραι來源於μοίρα

大意為部分、配額,延伸,

為生活和命運而對人的配給,

因此她們的本意為分配者。

她們通常於三位老婦人的形象出現,

整天忙碌着紡織人的命運的絲線。

 

根據傳說,

她們操縱着象徵所有人命運的絲線,

從他們的出生一直到死亡,甚至來世,

她們通過紡織的絲線的長度,

來代表一個人的壽命的長短。

這三位女神並不代表死亡,

而是命運中重大事件的決策者,

命運一旦決定了,就無法再改變。

 

三個命運女神分別為:

克洛托(Κλωθώ,命運的紡線者)

負責將生命線從她的卷線杆纏到紡錘上。

拉刻西斯(Λάχεσις,命運的決策者)

負責用她的杆子丈量絲線。

阿特羅波斯(Άτροπος,命運的終結者)

剪斷生命線的人。

正是她用她那「剪刀」決定了人的死亡。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13.jpg

外觀形象

使用愛慕經典的清澈玻璃水晶瓶,

帶著低調的彩虹光澤;

鍍金的瓶蓋則以北極光為靈感,

使用施華洛世奇水晶點綴。

這優雅的香水瓶,

以色澤千變萬化的紫色調紙盒包裝,

外盒上的金箔圖紋:太陽星星月亮,

則是代表了對命運與眾不同的詮釋。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12.jpg

香氣成分

調香師

Karine Vinchon

香調

東方辛香料大爆炸轉入平穩的木質調

前味

蜜柑、番紅花、苦艾酒、薑、孜然

中味

永久花、玫瑰、乳香、薰衣草、柑橘、巴西香脂

後味

岩薔薇、雪松、甘草、零陵香豆、檀香、麝香

 

官方售價

阿曼官網→220歐元。

美國網站→280美金。

台灣席哈諾→12500元。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5.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我在常溫22度下,按壓兩次,

香氣在不同人身上,會有不同的效果。

它大致上有著輕微的灰塵、

乾燥炎熱感、柔軟木質與空靈的花香,

想像在一個無人島嶼上,

有著甜蜜的森林,

與曬乾的水果和塵土飛揚的花瓣紛飛,

甜味與香辣取得不可思議的平衡,

模仿不可避免的大自然摧毀力量,

持久度就連隔天我出門上班還聞的到,

大約12小時以上。

 

前味:辛辣粉塵與乾燥孜然

開頭是狂躁暴力的孜然大風暴,

有點刺鼻的薑、尖銳乾燥的黃金孜然閃爍著。

五分鐘後,苦艾酒(蒿木成分)開始發酵,

發出了一堆苦澀的綠色煙霧,

它的甜味聞起來似乎有點腐爛,

它讓我想起了一種高級的腐爛感:烏木,

(香調表中沒有烏木)

在這乾燥的混合氣味中,

包含了薑、甜、和有點藥草味的蒿木和乳香,

非常的絢麗,這是喜歡的人很喜歡,

但也是為人詬病的地方:很沉重的木頭味?

不愛的連前味都無法就放棄了,

但請給它多一些時間,一定讓你改觀喔!

 

中味:永久花與草本莖的意外咖哩感

兩小時後,

青澀的煙霧彈和苦艾酒逐漸退卻,

轉為更輕更透明的受歡迎部份。

再一次的樹脂,呈現更為光滑,

它把前味過多的孜然,經過洗滌一番,

讓豐富的永久花、乳香、薰衣草、

及稍微收斂的巴西香脂,

讓整個氣味得以修正改善,

讓人更能接受,並感受到它的親切感。

 

香氣突然轉為活躍的檀香香味,

更平滑與更溫暖、更圓潤,

前味的苦艾酒被蜂蜜索取代,

而我最喜歡的是奶油和溫暖的檀香,

是如此的絲柔美麗。

 

令我比較訝異的,是花卉植物的部分,

永久花、玫瑰、薰衣草它們的結合,

不會流於類似糖漿果醬的形式,

那股乾燥綠色的孜然,

雖然淺淺的存在於背景裡,

轉為輕度的鹹漬與甜美又有一絲奶油感,

整個香氣都是由乳香,捲鬚纏繞在一起,

像絲緞般,將不一樣的元素結合在一起,

這個階段,我個人認為蠻像印度咖哩的。

 

後味:精緻細膩的奶油檀香木質

大約到了第六個小時,

比前中味更具深度,樹脂味越來越淡了,

首先它以零陵香豆和甘草來控制甜度,

提供了足夠的甜度來壓抑過多的樹脂,

然後優異的岩薔薇、

雪松、檀香和麝香的加入,

大致完成了整個後味的基本形貌,

它們可以持續很久,

也是少數我個人覺得好聞的後味之一。

 

甜蜜的麝香開始灌溉不朽的木質,

美麗的檀香琥珀和抽象的乾燥(孜然)融合,

讓這香氣雖然漸淡了,

但卻是一股飽和的特質。

 

它的前中後味,

始終保持著東方香氣的特色,

這種氣味藐視著它與前作品的不同,

在眾多高檔的名貴香水中脫穎而出。

且適合秋冬穿搭使用,異於一般大眾。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6.jpg

2.想像的意境呈現

即使命運男女香的成分相當,

但它們卻提供了不同的命運觀點。

如果說命運女香的騷感,

暗示了香味的俏皮,

跟穿著它的人說,

不要太相信命運,老娘我就是不甩你。

 

那男香的辛香大爆炸的酷刑,

宛如是為殘酷的命運決策者,

控制著未來並發狠時的冷笑。

(拿剪刀那位的命運女神)

 

國外有個香友(NZFH)

他有一個很棒的穿搭詮釋,

Chris特地翻譯給各位朋友欣賞。

 

前味:接受酷刑

前味代表著你的命運,

將由運命女神所控制,

她是殘酷無情的,

以柑橘、綠色的苦艾酒、

鋒利的薑和孜然,

旨在表達微妙的恐懼和混亂的感覺,

對比氣味的不確定性,

使穿著的人有點感到失控。

 

中味:沙漠之旅

中味時,

一朵永生的花從來沒有失去香味,

正如永遠逃不出命運掌控的花朵,

它美麗的注入了蜂蜜、

乳香、玫瑰、薰衣草的香氣,

不朽的聲音透過其他刺激的香氣來提煉,

這當中還包含了苦艾酒和孜然,

但它們消失得很快,

主要還是以永久花為主。

 

後味:期待黎明

大概過了兩小時,

最戲劇化的方式呈現,

香味變的更暖和豐富,

雪松、零陵香豆、檀香、

岩薔薇、麝香繼續混淆了我的感官,

隨著木質調越來越不明顯,

不朽的輕柔麝香的抽象朦朧氣息,

仍然隨著感官在調情。

喚起了一個漫長而美麗的沙漠日落變成黃昏,

獨特性感的方式,就像沙丘中的愛情,

因為太陽落下,

紫黑色的天空充滿著遠離文明的星星。

 

我穿著它時,

是味沉思的藝術家,

一個在黑暗、危險與不可預測的一切中,

尋求安慰的人,

一位對未知恐懼的現在巫師。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7.jpg

3.失控的前味,孜然大爆炸

這失控的前味,

讓我想到它的前作「間奏曲」。

命運男香,複雜與持久力與間奏曲有關。

 

間奏曲香水一個甜蜜的宴客大廳,

充滿著烘培食物,並以牛至提味。

命運之輪是一個摩洛哥的傳統市場,

各式各樣的辛香料,

並以孜然來做市場上的塵土飛揚感。

 

我發現這種混合藝術是不照常裡的,

變化多端非線性,

並有足夠的甜味來修正粗糙的鋸齒邊緣,

這不是主流西方和中東阿拉伯的傳統製法。

就像這有趣的前味大爆炸一樣,

你不選擇命運,它就會壓倒你,

但你選擇接受命運,迫使你遵守,

你就違背自己的意志了。

 

4.女生喜歡男生身上有的味道

一開始是孜然大噴發,

但到了中後味時,

呈現出性感和誘人的甜蜜樹脂香味,

蠻強大的。

孜然是一種土質的氣味,

炎熱的乾旱景像,

結合男人的體熱與汗水,

揮發的男性賀爾蒙騷味。

 

前味中,黃薑柑橘有種辛辣甜美甜心感,

孜然加上永久花,

就像煥然一新又充滿熱情的男性肉體氣質,

它們如此完美和諧平衡感,

令我非常的激賞。

隨著時間的推移,

所有的花香和甜美的細緻差別,

幾乎都消失了,

而剩下木質和辛辣的乾燥氣息,很男性化。

它的男性MAN感令人折服,

(個人認為MAN感香水:犀牛→命運→地獄石)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8.jpg 

5.覺得他牌香水太無聊,可試試命運男香

這可能不是一個你會喜歡的香水,

但它會讓你有更多的思考與靈感,

讓你思索並嗅探,

試圖拉開那些你早已習慣的氣味,

當你聞的越多,

你就能越來越發現它的美麗與優雅,

並有別於一般大眾的獨特美感經驗。

 

如果你不是為了真正的愛而買命運的,

你可以試試看,你會期待什麼?

買了之後,就知道你的命運是什麼樣子,

~

 

6.扭曲的美食氣味:咖哩

咖哩的成分,

其實是多種香料的混合美食,

然後經過研磨。

通常是使用薑、大蒜、和酥油等,

廣泛被使用在亞洲地區。

 

Chris意外發現,永久花和孜然的組合,

竟然聞起來很像咖哩,

而玫瑰、薑、番紅花等美麗的花香,

芳香又類似皮革般的氣味,

不時在被後穿插交織,

岩薔薇與麝香檀香的甜蜜,

真像在一個充滿烈陽的天氣,

我和我朋友在印度徳里的傳統市場裡,

吃頓最道地的傳統咖哩美食。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9.jpg

結語

在此,特別感謝好友Iris H.Y. Chen

感謝她提供了美美的圖檔能讓我創作。

 

為了認識你的未來,

你必須了解你的過去。

命運男香無縫的與前系列男香接軌,

有天然乳香和木質作極佳的平衡,

融入精典與現代作法,天然與合成,

帶來了神秘元素

 

如果命運意味著對未來的不確定性,

那麼千萬不要驚慌,

我發現它非常的奢華複雜、

大膽而男性化。

 

這種極為兩極化的氣味,

決不是為了保守守舊的香友所收藏的,

無論你喜不喜歡它,

它終究是會引起你的高度注意喔!哈~

如果你喜歡五香乖乖的乾燥木質味,

這款以乳香結合不尋常的花木,

又有冒險個性,能等待幾分鐘有耐心的人,

Chris建議您可以去購買一瓶。

愛慕 命運之輪男香 Amouage Fate Man 10.jpg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