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haligon mr harrods 1.jpg

前言
讓很多獸首迷引頸期盼的大熊,
是哈洛氏百貨限定商品,
也是潘海利根獸首香水第三章發行時,
偷偷在英國倫敦上市,
也被很多香友們說成是隱藏版。

它根本不隱藏啊!
它大喇喇的放在英國倫敦那邊,
偏偏不要讓我們買到,
而這樣機車的銷售方式,
其實我們早已見怪不怪了。

潘海利根從去年9月開始到現在,
已經出了11隻獸首,
真的是一個非常搶錢的香水公司,
雖然太過浮濫,
但我就是很想把它完整收集,
今天,很開心帶著寶貝大熊與花豹外拍,
咦?它們兩個有姦情?
案情果然不單純啊!哈

  

品牌介紹
潘海利根是1870年創立的英國香水公司,
一開始為理髮店,
在1872年製造了第一瓶香水,
“Hammam Bouquet”,
以土耳其浴及亞硫酸鹽蒸氣為靈感,
之後大量出產花香與柑橘、香料香水。

大戰期間,店家被摧毀,在1956年重建,
且被愛丁堡公爵授予皇室認證化妝品製造,
潘海利根的香水,採用原始玻璃水晶製造,
並裝飾著絲帶蝴蝶結為其特徵,
一直沿用到今,已出產了71種香水以上。

penhaligon mr harrods 9.jpg

官方資訊
潘海利根的哈洛氏香水(Haroods),
是以19世紀的哈洛斯先生為靈感,
他是一位成功的經商人士,
且對女性有很致命的吸引力。

梅子、廣藿香的混合物,
與茉莉花、覆盆子、和龍涎香合併,
並與烏木和肉桂、菸草與雪松融合。

虛構故事的人物設定
(Chris依據香水盒子背後文字翻譯)
遠在19世紀時,
Mr. Harrods以大膽和幸運的契機聞名,
在最艱困的情況下,
建立起自己的蓬勃發展的百貨公司。

他驚人的美德迷惑了當時英國每個女士,
他所到之處,都會引起女性崇拜的花火,
愛慕的火焰從不停歇,
對於花豹布蘭琪女士而言,
這場畸形的愛戀,似乎永遠不會化為灰燼。
“要是……..?”

Chris的猜想,
這“要是?”
1.要是花豹還沒結婚的話?
2.要是把老公(公鹿)謀殺的話?

penhaligon mr harrods 8.jpg

Harrods介紹
Harrods是位於倫敦的一家百貨公司,
擁有近200年的歷史,
在百貨業界享有極高的聲譽,
也是世上為人熟知的奢侈品百貨公司。

Harrods百貨極盡奢華之能事,
內部的品牌種類、裝潢設計,
都能跟其他國家的百貨略勝一籌,
且Harrods集團旗下,
還有銀行、不動產公司、航空公司等。

penhaligon mr harrods 10.jpg

早在1834年,
創立者Charles Henry Harrods對茶有興趣,
因此在目前的百貨地址成立了批發,
店鋪只有一個小房間,只雇用兩名員工,
兒子Charles Digby Harrods
迅速將生意發展得有聲有色,
舉凡藥品、香水、文具、水果、蔬菜等,
店鋪迅速擴張,並收購鄰近的建築,
雇用了100名員工,
為Harrods百貨帶來了榮景。
並在1898年,
建立了全世界第一座電扶梯,
提供白蘭地酒給客人,
以舒緩他在搭乘電扶梯的緊張,
也在廁所裡,放入Creed香水,
大方供客人使用。

香氣成分

香調

煙燻肉桂與菸草木質氣味

前味

梅子、多汁覆盆子、肉桂皮

中味

茉莉花、龍涎香、白雪松

後味

廣藿香、麝香、烏木、菸草調

官方售價
目前只在英國倫敦哈洛氏百貨發售,
75 ml,185歐元。

penhaligon mr harrods 2.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呈現的變化
氣味整體呈現一種很詭異的氛圍,
大致來說是適合秋冬的中性香水,
但我聞到一股很詭異的煙燻感?
酸酸(微臭)、類似食物、
MFK的540菸草烏木版?
前味的味道會超微怪一點,
等個20分鐘,氣味會稍穩定,
這樣的氣味蠻適合品味獨特的人喔!
我猜我可能等到有節慶時,才會穿吧!

前味
非常有節慶歡騰的感覺,
古老的酸酸梅子,
加上大量的強烈煙燻,
它的煙燻感不是MFK OUD那種舒適感,
是一種微酸的尖尖質地,
一直在刺痛著我的鼻尖,
同時間,我又感受到在酸味之下,
有一種食物,也不算是美食香調,
感覺是可以食用的,
我在猜想應該是辛辣的肉桂條吧!
這前味真的有點詭異,
食物調1/3、酸梅子1/3、烏木菸草1/3。
大概持續20分鐘左右。
這麼詭異的前味,
一開始我還無法理解,
但試了幾次之後,
我大概有更深刻的想法,
心得2(個人意境詮釋)會詳細說明。

中味
終於熬過這辛辣刺鼻的前味了,
我的媽啊!中味竟然是更強大的煙燻!
這時木質與龍涎香大量竄出,
我會想到動物屍體的腐植質,@@
又更刺鼻了,
但這裡的香材很好辨識,
正當我要嫌棄它的時候,
如然間,我感受到茉莉花的出現,
但並不完整,它不是呈現真實的花香,
而是使整個煙燻木質氣味更為凝固,
填補煙霧中的空白漏洞,
讓這輕飄飄的氣味更有穩定效果,
也使這嗆勁感十足的木質煙(菸)柔化了,
進入到大多數人喜愛的那種服貼氣味,
我開始享受這氣味了!
這整個過程,大約有4小時以上。

後味
從前味到中味,一直到後味,
都是一種酸跟菸的調調,
但卻沒有我不愛的木騷味(舊深宵),
它有微微的髒髒感,
不是透明清晰的小可愛,
而且我無法在這裡測得單一香材,
因這氣味會濃到讓你鼻子接近失靈,
以為沒有味道了(因為你已習慣),
正當我以為這後味無味了,
我的同事說這味道還很濃。

以上大致是我的使用感受,
一開始會讓人抓不到頭緒,
但我研究了一下、
依循前幾隻的角色詮釋概念,
大概抓到這隻Mr. Harrods香水,
它的厲害之處。(請見以下敘述)

penhaligon mr harrods 3.jpg

2.成功生意人的特質與香味的關聯性
Chris認為一位成功的生意人士,
張忠謀郭台銘一樣,
他們的人格特質應該具備以下三點:

專業技能
了解自身商品的特性,
永遠滿足客戶的需求,
就如同前味的提神醒腦、
讓自己思緒清楚,能隨時自省改進,
嚴以律己、寬以待人,
就用梅子酸、烏木菸、與辛辣食物,
來讓自我能力得以提升。

經營能力
鼓舞士氣,以達成目標,永續發展。
就像中味延續溫暖木質與甜蜜,
雖然對員工要求嚴格,
給予雪松木質和酸(微臭)的龍涎香,
但其實當中,不時給予適當的關心,
就像茉莉花的使用,
讓整個香氣個性,
時而剛毅、時而柔軟。

財務活動
要不時吸引外在優秀人才進入公司。
就像圓融世故的煙草與烏木,
菸草是比喻世俗的觀點,
領導者不以清流主義掛帥,
放下身段,這氣味與大眾融為一體,
反而更能獲得大家的認同與共鳴,
但如果只是淡淡的菸草略顯俗氣,
所以用廣藿香和烏木揉合菸草味,
在這個大家庭裡,
萬眾一心為公司打拼,
這傳奇的Harrods百貨將永垂不朽矣。

penhaligon mr harrods 4.jpg

結語
這隻大熊,
非常感謝好友桃給牛幫我買到,
當我收到的那一刻,
除了香氣本身很有研究價值之外,
那顆閃亮亮的金色熊頭,
真的非常討喜可愛,好厚實喔!
已列入我最喜愛的獸首之一了。

至於潘海的獸首燒錢大坑,
還是真的要建議各位朋友們,
量力而為,
雖然我覺得它CP值不高,
但這終究還是要自己考慮清楚,
自己買的開心最重要!對吧!哈~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
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
(★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

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

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

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

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

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