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lutens a la nuit 1.jpg

前言
很多朋友很好奇為何Chris這麼癡迷於香水世界?其實香水在很多朋友或是店家的眼裡,它們只是一個架上的商品,進進出出來來去去的,若沒賣出去就會造成滯銷品。但在一位真正愛香的人士裡,香水它不僅只是一個商品,它是一件隱形的衣服,能夠讓使用著保持美麗的心情,愛香水等於愛自己,也是一種基本的禮儀,所以它是一件私人的藝術品。而這藝術品中,有以復古、創新、木質、花卉等多方的面向,今天要跟各位介紹的藝術品是以真實的花卉取向的香水藝術:SLA La Nuit,它跟NasomattoNuda一樣,均以清新堅韌的茉莉花的無限可能,舉凡感性的果味、肉體的茉莉、綠色的茉莉、甚至是腐爛的茉莉等,整株植物的強烈自然詮釋,就像我的初戀一樣,愛情的悸動與心碎的刺痛,都在這裡一一呈現,真是令我上癮的絕對美麗,在此特地跟各位介紹囉!

官方資訊
這個茉莉花只有一個念頭:把整個城鎮都漆成白色!

創作靈感
2000年創作,它捕捉到盛開到令人頭昏目眩的茉莉花質量,同時又是令人興奮輕盈與黑暗的感官。起初聞起來感覺整個世界都被白色的花朵所淹沒,但它很快的就穩定在恰如其分的位置中。如果你不喜歡茉莉花,這不會因此改變你的想法;如果你是一個茉莉花的粉絲,這可能會把你變成一位茉莉花鐵粉,絕對讓你驚艷不已。

香調成分
調香師→Christopher Sheldrake
前味→綠芽、丁香。
中味→摩洛哥茉莉、印度茉莉、埃及茉莉。
後味→白蜂蜜、安息香、麝香。

官方售價
50ml→105歐元。

serge lutens a la nuit 2.jpg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真的強烈建議按壓一次即可,就能有非常熱情的新鮮茉莉花甜蜜,若我按壓兩次,則會太過濃厚,對我的鼻子挑戰的最大極限!請小心使用,因為這隻香水含有強大的茉莉花香和腐質吲哚。香氣如同絲綢般的階梯,會一層一層的往上攀爬到最高潮,直衝頂端,並在整個夏日寧靜的夜晚星空爆炸成火花,在我的皮膚上留下非常巨大的茉莉花擴散因子。整體而言,Chris測試多次,每次都按壓一下,蜂蜜是你嘴唇邊的美食飲料,而麝香貼近皮膚氣味,非常線性的白色茉莉花,清新可愛與輕盈柔滑。

前味 三束茉莉花束的真實氣味
一開始非常鋒利的花香,濃密到讓你無法逃脫,就像是我剛剛從灌木叢中拔起的清新茉莉花束,它不是古老傳統的的惹人憐愛的茉莉花,反倒是一種絕對、令人著迷的午夜時分,新開綻放的花朵,充滿露水雨滴的茉莉花園,綠意盎然,我在茉莉花灌木叢包圍的溫暖夜晚,讓我想起我躺在微濕的草皮上,欣賞的著午夜茉莉開花的嗅覺饗宴。

中味 茉莉紛飛繚繞轉與甜質融合
大約過了10分鐘的前味,茉莉大噴發轉趨平穩,因為樹脂和蜂蜜的溫暖出現,讓蜂蜜和茉莉花相互作用交織一起,並保持一致的共同氣味→花香甜蜜,但也很快的轉為柔和的白色蜜糖奶油花,而正當大量的茉莉轉為茉莉花茶般的甜蜜滋味,我戀愛了!^^

後味 茉莉依然是主角,平衡光滑的麝蜜
大約2-3小時過去,香氣越來越浮現麝香、越來越甜。茉莉花依然是主角,甜蜜蜂蜜和乾淨麝香和一小滴奶油的東方樹脂的配角,使得這場優雅的戲碼完美平衡落幕。而在蜂蜜與安息香的結合中,創造了一個平衡光滑的混合,提示了我一種女性的感性知覺。

這個作品從濃密的茉莉花開使,由底層的安息香加溫加深。而底層的綠感是讓我最為訝異的,也因此它強調了這種香味的春天花香與綠意。白色花朵的精華,特別是茉莉花,它最具有女人味的香氣,再與蜂蜜、誘人的麝香和安息香創造了絕佳的幸福體驗,這些柔軟細膩的華麗與微妙是如此新鮮與真實的。

serge lutens a la nuit 3.jpg

2.直線氣味的吲哚花香調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這茉莉花太容易有大量的吲哚,所以其他廠牌的茉莉花主題香水,常用依蘭、橙花、或是晚香玉來做修飾,但SL的這隻就反其道而行,使用大量的三種不同的茉莉花,尤其是印度茉莉,最具有強大的酸敗氣味,這即是「吲哚」。在自然的情況下,吲哚存在於人類的糞便之中,並且有強烈的糞臭味。然而,在很低的濃度下,吲哚具有類似於花的香味,也是最接近真實的花香。但要小心的是如果使用不當,尤其是中午透過溫度升高或是高溫人,要避免吲哚氣味轉為惡臭了。而這呈現單純品種花香香水,其實可建議揉香搭配,或予以稀釋!

3.持久度稍弱為缺點
前15分鐘強大隨即平靜,並在1小時候趨於穩定,但3小時後接近皮膚的麝香,它的持久度似乎略低於它們家的其他款香水。果然美麗是短暫的,就像愛上一個不該愛上的男人,他是如此的詼諧風趣,但妳事先就知道他會對妳失去興趣、讓妳心碎,但妳還是愛他到死心蹋地,這就是不公平的。

4.關於茉莉花的綠色氣息的想法
對我來說,我覺得SL的茉莉花是一種美妙的香氣組合,真正的天然茉莉花氣味,具有舒緩和平靜的效果。如過你不喜歡茉莉花,那這瓶可能真的對你來說太過over了!但我覺得這瓶的茉莉花是經過馴服,可以被大多數人接受。它有一個綠色的質量,它一直在茉莉花的周圍,稍微軟化了它的誇張性濃郁,而具有些許的腐爛臭味的吲哚,某部分來說也增添了茉莉花的真實感。綠葉、蜂蜜和麝香給人的印象,是你處在熱帶森林裡,在柔和的月光下沉浸著,吹著涼爽熱帶的濕潤空氣,我發現它的綠色,令人耳目一新,最重要的是,非常適合我穿搭。如果你想要一隻非常真實的茉莉花體驗,可以嘗試這一支下手喔!

serge lutens a la nuit 4.jpg

結語
捕獲綠芽、奶油汁液、甜蜜花蜜、與強烈吲哚,是我給予這隻香水的評價,與NasomattoNuda不相上下,但持久度可就不慎理想。但對於茉莉花香的真實度上面,潮濕空氣的拉扯、花瓣肉體的飽滿、與新鮮的露水豐澤度來說,呈現得非常完美,讓我感覺這個花香世界裡,只有只有植物和花朵,沒有動物的紛擾、沒有掠食者沒有危險,但只要春天植物開啟花朵,生命的甘露正會延續累積世代不息。這麼棒的作品,很高興推薦給大家認識!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serge lutens a la nuit 5.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