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mani PrivePivoine Suzhou 蘇州牡丹 1.jpg

前言
有句名言「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形容一位男子為了美麗的女子而死,是件值得的風流韻事。而「國色天香」是形容牡丹花的香氣就像天上傳來的。這隻亞曼尼Armani Prive Les Eaux系列的獨特氣味「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把牡丹花的花香、水霧、東方、和自然情景融合得十分出色,溫潤馥郁,讓人似乎盡情徜徉在大自然的嗅覺旅程。Chris本來對牡丹的所有香水都會暈香,但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聞到這隻牡丹香,竟然沒有暈,反倒這香氣讓我愛上了牡丹花香,雙頰緋紅的嬌羞姿態,美麗極了!

品牌介紹
喬治‧亞曼尼(Giorgio Armani)是一位義大利時裝設計師,尤其以男裝著稱。亞曼尼以百貨公司的櫥窗設計師的身份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喬治‧亞曼尼美妝公司於1982年推出了“亞曼尼女士系列”,1984年推出了“亞曼尼男士系列”,從1982年到2017年,共有151香水產品上市。

官方資訊
它捕捉了這朵傳奇花朵的自然完美,以中國蘇州為發想,重新詮釋了淡香水的定義,將優雅與清新融為一體,柔和而揮之不去。這是第一款的高級訂製淡香水花園的香水。

創作靈感
Chris依據2015/10,Cosmetaiwan.com文章介紹來進行編撰。
1.調香師自述
Cecile Matton:我母親有個小花園,裡面有牡丹花,看起來很脆弱但極富彈性。
Julie Masse:我想把難以置信的千層花瓣感,傳達到皮膚上面,它是堅強又紮實。

2.中國人心中的國花
在1903年,中國把牡丹定為國花,牡丹花象徵幸福,繁榮和優雅,一個非常女性化的氣味。而蘇州地處華東的江蘇省東南部。這座城市充滿了運河和橋樑,其花園(蘇州古典園林)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據說有著「東方的威尼斯」之稱。。

Armani PrivePivoine Suzhou 蘇州牡丹 3.jpg

外觀形象
瓶身烙印著Armani先生專屬的金色標誌,並呈現一致的簡潔奢華!俐落線條、透明瓶身,讓人能一眼就能看見瓶中那金色液態水晶般的優雅香氛;渾圓光滑的黑曜石造型雕刻瓶蓋,低調原始的外型,則讓人想起蘇州禪意花徑兩旁,那未經雕琢的美麗鵝卵石,一幅麗的東方牡丹畫,又將在腦海中逐漸清晰起來。

香氣成分
2014年12月推出,
調香師→Cecile MattonJulie Masse
香調→線性的果味花香調。
前味→中國南部的柑橘、粉紅胡椒、覆盆子。
中味→牡丹、玫瑰精油
後味→麝香、廣藿香、琥珀

官方售價
100ml,
官網→175美金。
台灣→6000元。

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的氣味蠻線性發展的,感覺得出來Armani用很純粹的中國牡丹花來萃取製造,一開始以清新甜美、多汁和令人垂涎欲滴的水果香氣開始,立刻讓我想到了【Alexandre. JOscent Pink的前味,兩者的感覺有點雷同,既性感又浪漫,有一絲甜蜜,這一切都得歸功於覆盆子的使用得宜。

大約過了30分鐘後,以牡丹花香為中心,它是一種輕盈雅致又明亮的花,緩緩綻放出它的香氣,再加上五月的玫瑰精油,呈現出一種難以令人抗拒的女人味,雖然這時的牡丹花香被兩種玫瑰所紛擾,五月玫瑰及粉紅色的玫瑰花木欉,但牡丹不會因此而失色,反而呈現更濃郁、更深層、又帶有青翠露水的生命力,向著玫瑰女配角宣示,我牡丹花才是主角。總而言之,牡丹與玫瑰在這個階段的牽絆波動非常有趣,我可以單獨聞到各自的香材成分,也可以聞到它們的綜合氣味,以香氣表現層次來說,這段氣味確實表現精采。

再過了約5小時,淡淡的琥珀帶來了些許的光芒色彩(發亮質地),麝香、廣藿香、琥珀、與牡丹玫瑰的交織,使原本中段花香為主,轉為溫和柔軟的醉人香氣,也因為木質的強度與麝香的柔軟度,使得我身上的香氣得以延長。雖然這段氣味屬於香氣的最後階段,但因為氣味非常溫潤雋永,常常令我有一種千層花瓣、牡丹花開,或是一個安逸寧靜的蘇州小鎮的感覺,也是我最享受的地方。

Armani PrivePivoine Suzhou 蘇州牡丹 4.jpg

2.漂浮不厚重,意喻而深遠
難以言喻,只可意會。我幾乎可以想像從嬌嫩的花瓣漂浮起來,然後昇華到空中,留下一絲甜蜜與遺憾,因為這香氣真的太過唯美夢幻,人人想要。我聞過很多牡丹香水,之前對牡丹花有陰影是因為我很懼怕太厚重的牡丹花香,牡丹可以很濃郁,但不能沉重,否則會流於old school的老媽媽模式。還好這隻Armani牡丹是以高度還原萃取,雖濃但它的織度紋理似乎像是中國的山水畫,處處都有一些留白的空間,裡面躲藏著玫瑰與麝香的精華,讓這幅畫作(香氣)更增添色彩(層次),我只能說,這花香用傳統的中國牡丹花,呈現出現代飄逸的細膩情感。

3.洛陽牡丹?與蘇州牡丹無關?
Chris在包裝上,發現印有一首劉禹錫的詩,這首詩的靈感來自於洛陽美麗的牡丹,與蘇州差了940公里?這是讓我產生最大的疑惑之處?這對於蘇州牡丹又是怎一回事?據說在好幾年前,Armani先生來到了中國蘇州,他看見了長江沿岸的寶塔和橋樑,及河渠交織的蘇州,並在蘇州的古典園林中,看到高貴的牡丹綻放在水岸邊,如此優雅寧靜的美感,一直烙印在Armani的心中,於是他在香水中,使用來自蘇州的紅牡丹花,致力於重現蘇州的牡丹美景於香氛藝術中。

4.閉月羞花的楊貴妃之香
據說楊貴妃除了喜歡荔枝之外,也喜歡牡丹花,常常獨自走到花園裡,悲嘆自己的的命運,她一摸到花,花就捲起來,花莖向下傾斜,之後就有人謠傳說楊貴妃太美了,花兒都尷尬的垂死了(羞花)。這個故事告訴著我們,這個女人搭配著牡丹香氣,她的低身細語會融化了你的靈魂,因為它是一朵精緻美麗又楚楚動人的牡丹花,誰都不忍心去摧殘她。連Chris也被它收服了!

Armani PrivePivoine Suzhou 蘇州牡丹 2.jpg

結語
在義式奢華中,注入東方哲理,演繹出高雅清新的極致氣息,這就是牡丹與玫瑰的顛峰之作。牡丹雖然偏向於女性特質,但Chris最近常穿牡丹上班,同事都說很親近很好聞,關於它的美妙經驗,還是老話一句:「難以言喻,只可意會。」哈!朋友們,這隻真的不錯,推薦給你^^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