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1.jpg

一、前言
Chris非常喜歡薰衣草氣味的香水,但往往薰衣草的香氣會流於天然精油味或是廉價清潔劑的關感,讓有些朋友嫌棄得要死,但市面上以薰衣草主題的香水,其實還蠻多的,舉凡【愛慕:燦陽微暖男香】(Amouage Sunshine Man)、【解放橘郡:反英雄】(Etat Antihero)、或是【Lush what would love do】都是薰衣草為主題,但唯獨這隻阿蒂仙的這隻,是讓我感受到淡淡清苦,朦朧的境界,竟然在我第一次聞的時候,沒有發現它是一隻薰衣草香水,這令薰衣草控的Chris大感讚嘆,原來薰衣草可以調製成這副模樣,沒有粉脂味的花香薰衣草,佐以皮革揉合,這樣的創新獨特香氣與中性貼進皮膚,在此跟各位分享我的喜悅與感動。

二、品牌介紹
L’Artisan Parfumeur是一個世界知名的香水品牌,自1970以來,其原有的香水具有高度香水的鑑賞力與眾多死忠粉絲,其受歡迎的程度一直到現在有增無減,但L’Artisan Parfumeur依然堅持獨家銷售政策,良好的信譽與品質,比任何廣告與代言更顯重要。從1978-2017年,已有91款香水上市。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2.jpg

三、官方資訊
2016年推出,是一款男女皆宜的皮革香味,香水以薰衣草、鳶尾花、和皮革為特色。

四、創作靈感
限量版的香水,標誌著由法國不同地區啟發的靈感,來自格拉斯工匠們的精湛工藝,並向格拉斯的歷史致敬,這個地區的香料廠擁有獨特的薰衣草花園,其歷史可以追溯到17世紀,並與歷史悠久的皮革產業有關,調香師將薰衣草、皮革和現代鳶尾花結合在一起,營造出一種柔軟多面的香氣。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6.jpg

五、香氣成分
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
香調→薰衣草與皮革調。
氣味→薰衣草、鳶尾花、皮革。
屬性→花香、皮革、清新辛辣。

六、官方售價
50ml→105美金。
100ml→135美金。
Chris購入價格→100ml,3000元。

七、Chris的使用心得
整體氣味呈線性的發展,喚起了一種自然直接的田園風格,每一個香氣成分都很細緻的差別和微妙的豐富,就如同我對這整個大自然的一場讚嘆!它的香味很容易讓我享受,並散發出一個毫不費力的優雅型男之感,精準確實的劑量和清潔乾淨的皮膚麝香,也是我最愛的白麝香型式的香水類型,而最讓我欣賞的是地方,是它以一種自信優雅的薰衣草和低調韻潤的鳶尾花的相互競技與合作。關於這隻香水的香氣表現,Chris以三個方面來說明: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7.jpg

1.普羅旺斯的塞揚小鎮(Seillans)的薰衣草
該城鎮在陽光和煦的地中海邊,盛產著陽光薰衣草,這隻香水的前味,除了使用來自這裡的薰衣草,和透過一些未公開的辛香料,Chris有感受到佛手柑、黑胡椒、甚至丁香和肉桂的嗆味,使得在這自信迷人的薰衣草香氣之前,似乎有著一抹涼爽的微風吹過(辛香料),讓我喚起了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園的真實性,而這薰衣草雖然很強大明顯,但因為與辛香料揉化,並與之後的鳶尾花交織在一起,使得這薰衣草花海不致於淹沒我的嗅覺感官,這純樸自然的風格,沒有過多的人為修飾,如此溫和爾雅,也難怪我一開始沒有意識到它是一隻有薰衣草的香水,沒有粉脂也沒有清潔皂感,而是個很棒的綜合花卉皮革味道。

2.鳶尾花作為薰衣草與皮革之間的關鍵橋梁
透過略帶土質的薰衣草香氣,過了約10分鐘之後,這美麗的薰衣草漸漸與隱藏在底下的鳶尾花結合,產生了一種如同我在拍一張紫嫣的薰衣草花園的照片,我用朦朧模糊的濾鏡來美化圖片,這種草藥溫和又有點土質,聞起來乾淨但又不皂感,像是我通過一層涼涼的微風,在整個淡紫色的薰衣草花園中,我發現了由淡紫(夢幻)轉粉藍(清涼舒爽)的模糊濾鏡效果,它們(薰衣草和鳶尾花)彼此共建揉和,創造出夢幻般的氛圍,這就是在中段呈現的主體效果,鳶尾溶於整個畫面之中,從不搶走薰衣草的風采,這草本紫羅蘭般的色彩,無疑是增添了這香氣的天鵝絨般的質感,增強其穿透力。又是一個自然直接的貼近大自然,田園風格的展現。

3.格拉斯小鎮的皮革手套精緻藝術用於香氣
大約過了4小時?香氣還是聞的到薰衣草,但似乎所有的香氣材料被抹上一層蒸氣般的蓬鬆白色麝香,隨後成為一種肉感的麝香皮膚氣味,隨著時間越來越貼進皮膚。雖然香氣逐漸轉淡,我越能感受到夏日溫暖的乾草(薰衣草弱化)與野花(缺水的鳶尾),甜蜜醇厚,如果說皮革與鳶尾的混合,我可以想到潘海利根;芭蕾名伶】(Penhaligon’s Iris Prima)、或是泰香【Pryn:日式庭園】(Jardin d’Iris),同樣都有甜美可愛的調性,但使用安息香、巧克力、琥珀或樹脂把它們包覆起來。而普羅旺斯這隻香水,採取不同的方式,用大膽清晰的薰衣草注入鳶尾與皮革,讓人產生清爽與微微的灼熱感,打開了整個香調的不可思議氛圍,讓人感到辛辣與新鮮,然後轉入有點粉質乾淨的鳶尾和柔軟服貼的模糊皮革調。皮革的處理也不馬虎,它不會讓人感受到太野性粗曠,反而以阿蒂仙一貫的手法→“田園自然風格”演繹,以生動活潑的春天模式,開啟了另一種皮革的輕巧不厚重之感,而整體持久度大約6小時以上。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3.jpg

八、結語
薰衣草的模糊、丁香乾燥的緊縮、鳶尾花瓣的柔滑水嫩、與皮革絨布柔化服貼肌膚,當它融入你的皮膚如此自然服貼,舒適安靜,而且從不掩蓋薰衣草的主要氣味,讓我感受到一種全新的香味,或許阿蒂仙的香氣成分低調純粹了些,但也因為成分少,更能感受到當中的高質感與它牌不同。這隻令我喜愛的薰衣草香水,也推薦給熱愛薰衣草的你喔!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九、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阿蒂仙之香 普羅旺斯的牧歌LArtisan ParfumeurBucoliques de Provence 5.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