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1.jpg
一、前言
當Chris走進香水坑這個奇幻世界,有時沒事就會上網搜尋有趣的香水,有天在我親愛的家裡,我們共同瀏覽香水網頁,卻無意間發現了這個陀螺造型(上寬下窄)的香水瓶,原來是寶格麗的高級訂製系列,好奇心的驅使之下,Chris本來只是想聞聞味道就好,它的外型真的不是我的菜,但自從去櫃上試噴了幾次之後,我竟然好想要得到這隻香水, 而在近日我的好有三大水她剛好入手這隻,也大方借我噴灑試用,而這篇文章得以完成,在此特地感謝我的好友。
二、品牌介紹
Bvlgari是1884年由Sotirios Voulgaris創業的義大利精品公司,該品牌最初以其宏偉的珠寶聞名於世,並擴大發展他們的產品線,包括手錶、配飾、手袋、和香水。目前寶格麗有81款香水上市。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2.jpg
三、官方資訊
自頂級珠寶傳統與其卓越價值汲取靈感,以「le Gemme」系列邁進高級訂製香水世界。
四、創作靈感
1.寶石概念
來自不同國度的寶石珍貴奪目,讓世人探索展新世界與時空的「寶格麗寶石之路」。每款香水均呼應著寶格麗故事中的一款經典寶石,將其演化成迷人的芳香話語。
2.中國朝代的歷代知名美人
奢華朝代寶石系列(Le Gemme)有三款:
A.唐朝的武則天Irina,木蘭精華+茉莉花瓣+麝香=純潔。
B.唐朝的楊貴妃Desiria,木蘭精華+玫瑰原精+麝香=慾望。
C.清朝的慈禧太后Slendia,木蘭精華+水仙原精+橡苔=寧靜。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7.jpg

3.唐三彩
這是Chris的個人想法,唐朝藝術的精華「唐三彩」所使用了三種色彩,即是白色、赭紅色、與綠色,剛好與這系列所用的寶石顏色一樣。
五、外觀形象
香水瓶身是精緻的黑色鍍金瓶,與寶格麗珠寶首飾一樣,瓶蓋頂部刻有精美的雕刻,和金色扇形圖案,也是該品牌Diva珠寶系列中,反復出現的元素。
六、香氣成分
木蘭精華、白色橙花、茉莉花瓣、白芍、檀香油、麝香。
七、官方售價
100ml,
義大利官網→235歐元。
美國官網→534美金。
台灣101獨賣→12500元。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4.jpg
八、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層次變化
這隻香水如同我踏上旅程前往純淨與神祕靜謐的古中國之旅,充滿著女性優雅的魅力,它的美麗姿態是由內而外的嶄露光芒,Chris特地去找了它的原名「Irina」,發現它原來是希臘的和平女神「Eirena」之意,代表著「純潔」。而這隻香水在我身上的的變化大致來說,分為三個層面:木蘭→茉莉→麝香。
A.霸氣木蘭→木蘭50%+茉莉25%+麝香25%
一按壓木蘭的香味立即縈繞,洋溢著奢華濃郁的麝香花香氣息,絕對壓倒性的力量讓人耳目一新,它的木蘭香氣濃郁,花開一朵,香聞近百公尺,洋溢著極致感性的浪漫元素,而這花香參雜著些微白色吲哚和微弱的綠色草葉,使得木蘭得以顯得更真實,儘管它標榜著是為女性而設計的,但我認為它有一個男女得宜的氛圍。一款清新多汁的木蘭花香,總是超乎想像的青翠綠意,異想天開的柔軟花香,這前味我已無法再挑剔了。就如同白玉寶石一樣,它在中國是被視為具有神秘的祝福和保護力量的護身符,美到柔和細緻到勻稱。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9.jpg
B.芙蓉茉莉→茉莉50%+麝香50%
大約過了30分鐘,木蘭逐漸漂去,緊接的是茉莉登場,茉莉花在亞洲人的心目中,象徵著「尊貴」,舉凡歌劇【杜蘭朵公主】的公主登場,《茉莉花》的音樂響起、泰國用茉莉代表皇后之花、印度茉莉稱為「廟香花」(因印度人對宗教虔誠)、迪士尼的阿拉丁公主就叫做茉莉。香氣不須太過複雜,簡單而獨特即可顯得多才多藝、羨煞眾人。在這裡的茉莉花香與緩緩浮現的麝香融合在一起,聞起來很像一朵出水芙蓉的茉莉花,像是一位剛洗完澡的美人,她清澈透明的裸肌所散發出的清淡花香(茉莉)與美人本身的熱氣感(麝香),非常簡單漂亮,而透過身體的熱能量,這香氣會呈現更加完整,這樣的狀態大約6小時以上,也就是在形容一位尊貴的女人與令人垂涎的肉體感。
C.白皙麝香→麝香70%+模糊花香30%
Chris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這隻香水的後味了,雖然很多國外香友對於它的後味有很多批評,認為它太過不單純、不細緻、不柔美等,因為它最後的麝香不是像MFK或是Bodyshop的白麝香柔滑,反倒是一種大喇喇的漢子麝香味,帶點粗曠鬍子的男性骯髒麝香。因為到了後味,主要是呈現一種朦朧的花香與麝香的氣味,說直白一點就是亞洲女子的自然體味,幾近無味(但其實是有的,要很用力的感受),在這裡味道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一種存在的態度,白色略帶陰暗紫色,就像香水瓶上的顏色,唯有身分高的人才有資格配戴這高貴的玉器,受到皇室高度珍視,你可知道香水所形容的武則天女帝,她真的有如同香水的名字【Irina】希臘文「純潔」嗎?Chris認為沒有,武則天可是一位後宮眾多男寵,周旋情弄於李氏6位皇族的女漢子(唐朝皇室為李氏),故此麝香用的如此誇張,個人認為非常得宜,因為它就是要讓你清新脫俗→霸氣登場→玩弄於股掌,這就是武則天
(關於她的故事可看電視劇【武媚娘傳奇】)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8.jpg
2.品牌價值
很多朋友跟Chris說這牌的東西是花錢買品牌,香水根本是個無趣的噱頭罷了!但我認為品牌知所以定價這麼高,是結合了商譽、品牌形象、與客戶的忠誠度。當Chris拿到這隻香水時,開香拆封的每一個步驟都是驚呼連連,它的外盒金光霸氣、內裝絨襯布俐落有形、容器陶瓷鍍金、造型浮誇有緻、甚至連櫃上的服務也是一流水準,它的高單價是賣香水也是賣品牌,Chris相信依據寶格麗對珠寶的嚴選控管,它們的香水產品線也是極高的水準,更何況現在的小眾香水,也越來越走向高端精緻化,甚至有的同ml數的價格,還超越了它們。至於它是不是賣品牌?香氣沒有特色?我先賣個關子,建議你可到101的4樓寶格麗專櫃去試試看,但也建議你不要帶信用卡和足夠的現金去,Chris很擔心你衝動手滑了下去,因為這香水拿在手上,非常的燒!^^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5.jpg
九、結語
這藝術品等級的寶格麗高訂香水,一直以來是Chris很想要的香水,感謝好友的大力幫忙,讓我能完成心願。它除了高單價之外,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它的“戰鬥陀螺”造型,非常令人傻眼,官網是說酒杯造型,但我認為這造型也真是一個奇葩了!@@而且非常忌諱摔到,因為它是陶瓷!!!Chris曾經不小心把Jo Malone和MFK摔在地上都沒事,但這寶格麗一定要妥善拿好,因為它真的是一件“藝術品”,摔到只能再買一罐囉!
至於品牌與香氣,各位朋友不用擔心,這隻香水,它是賣品牌也是賣香氣,用香感受尊榮質感也是蠻棒的一種享受,如果你還不熟悉這隻寶格麗香水,透過武媚娘的幾句話,跟大家分享:「只要我還活著,就沒來遲。別因為是女兒身,就甘於弱者。我做了15年的皇帝,這是我一生中最孤獨的15年,除了權力,我一無所有。」..........Chris推敲原因,是因為沒有【寶格麗】香水阿呵呵!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Blvgari 寶格麗 依琳娜  Le Gemme Irina 3.jpg

十、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