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K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cashmere mood extrait da parfum 羊絨情深 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是Chris的第二隻MFK香水(第一隻是Silk mood),當初在2016年初的時候,因為不了解它的強大,到了MFK櫃上試香,第一隻就拿起這隻試香,結果被這氣味震撼到,當時鼻子突然麻痺了,聞再多咖啡豆也無法再試其他隻香水了,原來它的重口味,也符合官方的介紹「頂級行家的試鍊」,Chris後來把它買回家,把它定義為冬天穿的香水,並有著“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稱號,因為這隻穿上去,對自己來說,很像穿著汽油彈、爆胎(燒焦的輪胎)、加油站的汽油、或是大量金屬包圍著篝火的味道,但Chris身旁的友人們,都會因為Chris噴了這隻,回頭率與被搭訕率大增不少,說穿了,就是一隻期待別人身上會有的男性魅力香水。

二、官方資訊
東方木質調的男女香水,於2013年推出。有如羊絨般的溫潤豐饒,陽光般的深情脈脈,極致感性的低調奢華氛圍,是頂級行家的嗅覺試煉。

三、創作靈感
編織著“第二層皮膚”的溫柔,柔和溫暖,有如羊絨布質材料。

四、香氣成分
摩洛哥的勞丹脂、寮國的安息香、寮國的烏木、香草。

五、官方售價
70ml,
法國官網→275歐元。
台灣代理→11180元。

MFK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cashmere mood extrait da parfum 羊絨情深 2.jpg

六、Chris的使用心得
一隻香氣大致呈現非常線性,並以木質的煙燻感貫穿前中後味,由於煙燻實在太過強大,進而使香氣呈現出非常厚重的木質樹脂雲層,而中段的烏木與勞丹脂的交織縱橫,是這隻香水最主要的核心特色。整體而言,香草的氣味非常的渺小,幾乎快聞不到了,而木脂煙燻純粹持久,除了剛開始的10分鐘之外,其餘皆是一種非常溫暖,且反映男性堅忍剛毅的雄性特質香水,持久度大約10小時以上。

前味 燃起篝火,嗅覺試煉登場
一按壓是Chris最難以忍受的焦油篝火與木質的組合,因其成分沒有焦油,Chris認為可能是甜腐的木頭和輕微的胡椒粉塵、再和勞丹脂相結合,產生了一種極具嚴苛的嗅覺試煉,這樣的氣味在整個香氣織度來說,幾乎是呈現滿滿滿的狀態,也就是香氣圍繞到幾近缺氧窒息狀態,但Chris有的朋友很愛這樣的窒息式氣味,我嘗試了很多次,也漸漸地找到克服的方法了,原來是我自己的態度問題,只要我想要接受它,它就能讓我安然度過這試煉;若你越排斥,它則越猖狂囂張!大約過了10~30分鐘(視氣溫而定),這燃起的篝火逐漸與越來越明顯的勞丹脂完整結合,產生出木頭與樹脂的圓潤不甜的氣味,這樣的香氣開始展現出雄性的沉穩感,恭喜你!如果你已走到這階段,你已通過了試煉,逐漸走向煙燻、令人垂涎不已的成熟男子風範特質了。

中味 MFK式烏木與不甜勞丹脂的平衡
在我看來,MFK的烏木跟一般市面上的烏木不太一樣,他總是喜歡結合些許的乾淨麝香融入烏木,導致於MFK的烏木特別的親近人,就連不愛烏木成分的朋友也會喜歡上MFK的烏木香水。MFK以其獨特的烏木結合高品質的勞丹脂,產生了煙燻及辛辣腐爛的味道,而這中味就一直在MFK式的烏木與勞丹脂上,不停地翻轉,造成了一種黑暗柔和的內蘊煙燻,有別於前味的焦油木質的外放煙燻感。而這瓶香水名為「羊絨情深」(cashmere),Chris認為香氣與布料的連結性不足,烏木加上勞丹脂的氣味,不會讓我想到羊絨的織布材料,這股木質煙燻氣味只會讓我聯想到老台北的黑膠唱片行裡的舊木櫃架,或許我沒辦法與柔軟奢華的羊絨布料聯想在一起,但這股氣味所產生的朦朧光線與煙霧式的圍繞,可能就是MFK所說的「羊絨情深」,用抽象的隱形羊絨大衣擁抱著我吧!

後味 煙燻與自身的油脂體溫,產生冥想氣味
大約過了4-5小時,隨著時間的流逝,香氣似乎沒有削弱的意思,反而變得越來越強大活躍,堅固深厚的煙燻樹脂與安息香的浮出,造成了香氣的另一種層次感,沒有甜度的香草?(很微量)與溫潤樹脂的最大化,而前中的煙燻溝火逐漸消退,這裡只剩下溫暖甘潤的烏木脂味,和些微的果香,乾淨到不可思議,這香氣在我皮膚上留下最光滑的表面,幾乎可以說是絲綢般的柔滑,疑?那羊絨般的毛邊鬚鬚呢?每當我聞我自己的皮膚時,我會越來越愛我自己^^。

MFK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cashmere mood extrait da parfum 羊絨情深 4.jpeg

七、結語
這隻香水千萬不要一下子就給它下結論了!因為它的前味,對於剛入門的香友來說,一定不容易接受,它的渲染力在於30分鐘過後,它會讓你改變對它的觀感喔!而這樣的香水,老實說不太適合每一個人,它的大膽與它的低調是一種高端的嗅覺試煉,唯有你有勇氣克服它了,你將會有滿滿一整天的樹脂溫潤氣味,而透過時間的推移,它會越變越親近你的肌膚,甚至讓周遭的朋友趨近於你。所以Chris大力推薦這隻,尤其是你還沒有嘗試過這樣的香水,可以來玩一玩,發掘它隱藏的樂趣喔。更多香水評論請看【Chris香水評論報台

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濃淡度:★★★★☆

MFK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Oud cashmere mood extrait da parfum 羊絨情深 3.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