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心得文章得以完成,特地感謝臉書社團【Scent水】的Joe。話說這隻香水的名字真的很美,“七莎舞”的肉體淫蕩故事可是聖經中的一大禁忌,當初看到這隻香水竟然在台灣出現,不管味道好不好聞,二話不說趕緊買下再說,結果一收到試噴,挖塞!好好聞的香草味道參雜著特殊的辛香調材質,我好愛這瓶喔!再加上它的液體顏色有如鮮血般的橘紅色,整個是我最愛的調調。可是經過打聽,原來這隻本來台灣1010有引進,但不知何故,「七面紗」就沒再引進了,還蠻可惜的!但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嘗試這“淫蕩度”爆表的肉體果實香水喔!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3.jpg

二、品牌介紹
2006年,由瑞典斯得哥爾摩Ben Gorham創立,【Byredo】專注於精緻的質量,所有產品均在瑞典製造。它們目前的產品線包含香水、家庭香氛、到身體護理用品與配件。創辦人Gorham本身是位有著刺青的高大籃球運動員,但自從青春時期開始就癡迷於氣味的力量與探索,再加上他的爸爸是法裔加拿大人,母親是印度裔瑞典人,從小在這多元浪漫的環境長大,自從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偶遇頂級調香師Pierre Wulff,不久之後便推出了屬於他自己的品牌【Byredo】。從2006-2018年,已有50款香水問世。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4.jpg

三、官方資訊
七面紗是一種辛辣的東方元素,它圍繞著香草花和印度檀香的溫暖組成,它是基於聖經故事中的拉樂美(Σαλωμη)七紗舞蹈,這是一個多層次的故事,有如珠光寶氣的物慾誘惑,莎樂美無恥的誘惑藝術,赤腳、血色、和勾人的黑眼睛,她要求國王把一個男人的頭放在銀盤上,以換取國王欣賞她的一支色情舞蹈。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7.jpg

四、創作靈感
執行長兼調香師Ben Gorham自述:我被它誘惑並渴望得到更多,我可以大力或輕鬆地噴灑它,並每次採取不同的旅程。當我再也聞不到它時,我感到很難過,並且發現自己的鼻子不時靠近我穿著的襯衫,深深吸氣尋找最後的分子。不要誤解我的意思,這發生在下午,相當不錯,所以它不是短命的。我只想要更多。然而,如果它更強壯,它將不具有面紗的半透明性,並且其中蘊含著美麗,這是一個我認為極俱誘惑感的靈感創作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5.jpg

五、關於七莎舞
在聖經故事中,莎樂美甚至沒有被提到名字(她僅在Flavius Josephus的文本中顯示),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她的名字已經成為引誘和可怕死亡之舞的代名詞。在馬太福音中,有人說她在生日那天為希律王跳舞,他很高興告訴她,他會給她任何她想要的東西。因為施洗約翰批評了莎樂美的母親赫羅迪烏斯,與她的前女婿國王的婚姻,所以賀羅迪烏斯告訴莎樂美要求希律王約翰頭顱放在銀盤上。一個承諾就是一個承諾,儘管國王感到很痛苦地做了這個決定,約翰的頭顱已被擺放在銀盤中,地上布滿了鮮紅色的血液蔓延。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11.jpg

六、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1年。
調香師Ben Gorham
香調→獨特的東方美食調。
前味→胡蘿蔔籽、多香果、紅辣椒。
中味→香草、月桂葉、紫藤、蘭花。
後味→檀香。

七、官方售價
50ML→150美金。
100ML→260美金。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6.jpg

八、Chris的使用心得
它是一種閃耀香草和花朵混雜的東方香調,以很難言喻的方式挑逗著我的感官,在【Byredo】香水中,這隻算是比較有趣,持久力較佳的作品,它那輕盈純粹、暗示隱射的情色芬芳,隨著時間,那股淫蕩感漸漸展開,就像這位蛇蠍美人莎樂美,她一層一層的脫落她的七層薄紗,當她在你身邊周旋時,這閃閃發光的清澈眼睛,可是會要了你的命。而這香氣同時間也讓我聯想起【解放橘郡】(Etat Libre d’Orange)的「就這樣」(Like This),但這隻更香草,更模糊花香與輕質難以捉模。

前味 揭開面紗,胡蘿蔔籽的微笑
一開始是冷淡樸質的胡蘿蔔大爆炸!它結合多香果漿果,就像揭開一層面紗,裡面的女子對你微笑,令人愉悅,但這氣味稍縱即逝,緊接而來的紅辣椒與胡蘿蔔的結合,賦予香氣些許的調皮生動感,讓原本樸質的香氣走向悶熱與焦糖化,並暗示香草奶油肉體的到來。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8.jpg

中味 拋開薄紗,擺動肢體繞圈圈
然後有趣的來了!當香草與香料漸漸散發熱度與質量,它讓每個中段的香材都在我的感官上翩翩起舞,讓我精神奕奕,欣喜若狂、並喚起我對七莎舞的淫蕩與慾望。而當花香(香草花、紫藤、蘭花)注入其中,這橘紅色的液體帶有誘惑的香草味,揭示了蘭花的淫慾、以及夾竹桃的危險毒素,整個沉浸在這感官的誘惑裡。然後香氣轉為輕盈的甜感,香草依舊突出,但竟然飄出一股奶油糖霜?忍冬?這是讓我最感驚喜的地方喔!(香調明明沒有我最愛的忍冬),它表達出一種非典型的美食香草,它很高調調皮,可以想像得出莎樂美正在用薄紗轉圈圈了。而這裡的蘭花比香草更甜美花香,伴隨著紫藤的微辣薰香氣息,並與胡蘿蔔籽混合,徹底展現出一種充滿魅力的自信嬉戲。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9.jpg

後味 堅定的要求,讓人無法拒絕
大約過了2小時候,真正好戲登場了,香草花卉與牛奶檀香組合起來,創造出令人愉悅與平滑服貼的可口奶香,創造出一道柔軟的美麗雲彩,當你以為它是如此舒適的安全模式時(奶香),它其實是用奇怪複雜的成分所建構的(紫藤+月桂葉+蘿蔔籽+辣椒等),展現出迷人的多層次,彷彿這女子的七層薄紗,當七層薄紗都脫落之後,就是最豐腴飽滿的香草奶香肉體了~整體持久度約8小時以上。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10.jpg

九、結語
這篇心得文其實很難寫,因為我很難找出適當的詞彙來描述我有多愛這隻的想法,而「七面紗」是一個巨大感性的愛慾,如此與我糾纏不清,我也不願清醒,很想一直在這高質感的香草氛圍裡沉溺下去,即使我每天過得如此壓抑,它總是能提供我一個舒適的安慰與微笑,好在它持久度非常高,穿透力也強,如果有別的香水前來誘惑我,我依然會回到它的身邊。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12.jpg

十、延伸閱讀
【Byredo】Blanche:反璞歸真
【潘海利根】獸首肖像香水:靈貓&老鷹(Penhaligon's Portraits: Yasmine & Sohan)

十一、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byredo seven veils 七莎舞 七面紗 2.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