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1.jpg

一、前言
還記得在2016年時,烏木香調(Oud)香水在台灣大為盛行,到了2017下半年開始,各大廠牌似乎把重點轉移至薄荷調(Mint)香水。在眾多薄荷調香水中,Chris特別喜好擬真的“Mojito”調酒香氣,在市面上有【Etat Libre d’Orange】的「You or someone like you」,和【By Kilian】的「what the way you taste」,除上述兩隻之外,另一隻來自法國的【MAD et LEN】的「Spirituelle」也悄悄上市囉!它只在台北的信義誠品2樓「Bhome」有櫃,數量不多,建議可以去試試看喔!

【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2.png

二、官方資訊
【Mad et Len】的一切物品都是手工精緻的,鑄造鮮明的黑色金屬為其特色,香水是手工混合而成的。這隻名為「Spirituelle」,法文原意是“精神”,以薄荷為主香調,也有著“令人振奮愉悅”之感。

三、香氣成分
黑醋栗、薄荷、羅勒、青草、木質。

四、官方售價
50ML→165美金、5800元。
傳送門Bhome Boutique詠晟國際。

【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如果說【Etat Libre d’Orange】的「You or someone like you」是鮮花Mojito調酒、【By Kilian】的「what the way you taste」是果香調酒、這隻【MAD et LEN】的「Spirituelle」就是綠葉調酒了。其實這三隻在Mojito擬真度上都很高分,只是花香、果實、與綠葉的細膩差別了。

在「Spirituelle」中,首先以大量的薄荷羅勒、與黑醋栗葉,營造水氣感強烈的清新飄逸,有一種打開酒瓶會聞到的醇厚酒精氣息,讓我馬上提神醒腦,類似口中嚼了兩顆無糖的「extra口香糖」那種氣息是一陣陣刺激我的那種青綠脆感,好青澀的青草綠色汁液,它獨特的酸澀與苦感,很容易讓人心情放鬆沉澱下來,頓時體感下降5度以上,彷彿就是一杯清涼的薄荷與青草茶飲了,而黑醋栗的酸、與青草羅勒的苦質味,有點類似Mojito的檸檬酸與伏特加的苦酒材質,所以它以不同的材質讓人聯想到調酒,而有別於一般過於氾濫的檸檬和佛手柑的開場模式,因為它很綠也很苦,也透清涼!就像我站在瀑布下,看到飛濺的水珠與冷冽,到處都是清澈與犀利的冷感氛圍。

【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4.jpg

而大約過了40分鐘後,這清澈冷水逐漸被木質吸收掉了,這木頭可能是深褐色的濕潤柏木,它雖然會給予我一種略為粗曠的煙燻,但它所吐露出來的氣息,卻是來自薄荷與黑醋栗的涼感酸質煙霧,這樣的香氣變化讓我大為驚艷,原來這隻香水不是讓我從頭到尾都處於生魚片或是乾冰噴霧裡,而是隨著時間推移,這涼感會逐漸收斂,然後透過木質服貼於我的肌膚上,再透過我的沉穩木質皮膚,透出緩緩的森林水氣,就像幽暗的光線打在我身上、微涼的空氣散發,這一刻我整個陶醉其中,這一切都來的很不可思議。

【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3.jpg

六、結語
【MAD et LEN】的執行長Aurélie Pineau表示:「我們追求的是品質與稀有。」,以其獨特的黑鐵材質與中性清新的香氣,讓我好喜歡,如果你也是“薄荷控”、或是“Mojito控”,請不要錯過這隻難得得好物喔!

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ad et Len】Spirituelle (薄荷)6.jpg

七、延伸閱讀
1. 【MAD et LEN】法國生鐵:石墨香水( Graphite )
2. 【MAD et LEN】法國生鐵:紅麝香香水( Red Musc)
3. 【Byredo】Blanche:反璞歸真
4. 【Maison Martin Margiela】Untitled:無題/未命名
5. 【Etat Libre d'Orange】另尋蒼海(You or someone like you)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