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1.jpg

一、前言
法國詩人波特萊爾(Charles Baudelaire)說:「香水緊密依偎於你的肉體,像香火對於香爐;明亮。而昏暗的女神,你將是整晚的焦點、神秘、激情、與振奮。」而傳奇歌手門戶合唱團的吉姆莫里森(Jim Morrion)說:「這是結束,美麗的朋友。」似乎暗示著他即將死去,到達他想前往的國度。【By Kilian】執行長Kilian Hennessy用了這兩個靈感,創作出「Sweet Redemption」,如此戲劇張力的構思,讓Chris非常好奇它與香氣的結合,結果它的香氣是超級新鮮的橙花香草為主,一種舒適柔軟、無可挑剔的美麗氣息,這就是我要尋找的假掰時尚的橙花主題香水。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2.jpg

二、官方資訊
“甜蜜”和“苦澀”是「Sweet Redemption」中,不太可能的柏拉圖式(Platon)的矛盾結尾。精神和感官的最後,充滿了平衡音樂花香的和諧。東方的誘惑靈藥,隨著每一個新的目標,與一個新的開始。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3.png

三、創作靈感
波特萊爾對甜美和深沉香氣的詮釋,另一方面受到吉姆莫里森的黑暗和神秘的詩歌所啟發,因為他似乎預示著自己即將死亡。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4.jpg

四、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1年。
調香師Calice Becker
香調→花香與香草。
前味→佛手柑、苦橙葉。
中味→橙花、沒藥、乳香。
後味→安息香、香草、琥珀。

五、官方售價
50ML正裝品→295美金。
50ML補充瓶→195美金。

六、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很喜歡【By Kilian】品牌調香師Calice Becker的創作,在她的作品中總是在空間中散發出明亮質地的空氣與光線感,清澈閃爍,不沉重。純真的橙花與香草,沒藥與安息香的圍繞,是這隻香水的主要特質。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5.jpg

2.香氣層次變化
一開始是橙花與香草的大爆發,我幾乎沒有聞到其他明顯的香味,但我確信有部分的酸性氣息一直在銷抵這橙花噴發到失控。原來在橙花背後的苦橙葉帶點酸與薄荷涼感,又有點藥用氛圍,導致前味的橙花香草修正成甜蜜細膩,但不是糖果般的甜膩,就像芬達與可樂,與新鮮的橙子的甜卻沒有它的濃郁柑橘味。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9.jpg

隨溫度升高,橙花又開始向前推動,甚至比香草更甜了,雖然多了安息香加入,但橙花仍然佔據主導地位,而乳香呈現透明色彩,製造輕薄的“煙”,但我不會說它是“煙燻”。雖然在這裡加入乳香很奇怪,效果卻意外的好。就在沒藥與乳香的融合,持續輔助強化香草橙花,讓這美食調的氣味更往前推到極大值。

最後,當橙花與樹脂琥珀融合產生輕微的煙霧與深度,我得到一個不是很甜的香草橙花,歷經兩個階段的甜蜜負荷,這蓬鬆的不甜香草花卉,我幾乎覺得它是我的救贖了!它非常感性,從頭到尾的香草甜蜜迴旋,並纏繞在一株橙色花朵的主題上,並以沒藥、安息香、與琥珀製造夢想藍圖,讓然感受到熱帶島嶼茂盛的橙花森林,然後我倚靠在樹木下,回顧我今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這不就象徵著戀愛的結局不管好壞,在回顧(救贖)之前,這樣苦澀甜蜜的心情總是讓人無法釋懷、懸而未決的?(要割捨一段逝去的愛情是多麼的困難)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6.jpg

七、結語
Kilian說:「Sweet Redemption 」是浮士德(Faust)的誘惑,也就是與魔鬼的相遇。要做到這一點,我覺得就要用一個大家喜歡的香氣,橙花,再用一些沒藥與琥珀來製造一些陷阱,讓人在無邪與誘惑之間產生一種遲疑,這就是魔鬼的親吻了。而我也意識到這隻香水開啟我身上的各種感官刺激,柔滑的花瓣與精緻的香料,這是一種甘醇美味的饗宴,儘管它更多豐富性的素材被橙花與香草相抵,但在我皮膚上,它喚起了一股很強的韌性,它的掠奪特別美麗,充滿純真與肉體的激情,也是【By Kilian】的優秀作品之一。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8.pn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八、延伸閱讀
1. 【By Kilian】回歸黑暗/春藥(Back to Black / Aphrodisiac)
2. 【By Kilian】月光天堂(Moonlight in Heaven)
3. 【By Kilian】竹之諧韻/竹取物語(Bamboo Harmony)
4. 【By Kilian】皇前御茶/帝國茗茶(Imperial Tea)
5. 【By Kilian】直衝天堂/白色水晶(Straight to Heaven / white cristal)
6. 【By Kilian】黃金騎士(Gold Knight)
7. 【By Kilian】夜幕魅影/虛幻塵世(Black Phantom “Memento Mori”)

【By Kilian】Sweet Redemption  the end (甜蜜的救贖結局)7.jpg

九、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