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1.jpg

一、前言
Chris自從接觸了【Dusita】這個牌子,她的香水一隻比一隻精彩,從香水瓶身的設計、東方圖像的插畫、與格外出眾的香氣,都是調香師Pissara親手做的,處處感受到她的用心,而在她全部的香水,唯獨這隻「Oudh Infini」是我最不想碰的,因為它非常貴!而且依據經驗,一碰就會愛上它!今天想說賺到一天颱風假,閒閒沒事,我就把這“”打開!媽啊!我終於知道為何網路上的評價如此之高,這烏木的味道是明亮的!是神采飛揚的自信感,到無窮極限的好聞,難怪稱為「無極烏木」當之無愧,在我的嗅覺經驗裡,這隻烏木香水絕對排名在前三名以內。(以下內文很燒火,避免災情慘重,請盡速略過)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品牌特色
【Dusita】是一個法國品牌,使用珍稀天然材料製作獨特的香水,它們融合了法國傳統技術和東方美學,以東方信仰的天堂命名,以期望在這裡獲得純粹的喜悅和幸福。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10..jpg

2.官方資訊
一款華麗而令人無法抗拒的新烏木香水,帶有豐富,稀有和令人振奮的香味。

3.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父親Montri Umavijani的詩歌「天空中的黎明:一股小小的金流和擴張,不知不覺地,直到它覆蓋整個天空並變成銀白色。」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5.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Pissara Umavijani
香調→東方木香調。
前味→烏木、橙花、五月玫瑰。
中味→安息香、檀香。
後味→香草、麝香、麝貓香。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395歐元。
傳送門→【Dusita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6.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的特色
這隻香水它有一種烏木玫瑰動物麝香的綜合體,集合寮國烏木的療癒+五月玫瑰的感性+動物麝香的衝勁,它給人一種來自泰國柬埔寨深山裡的冒險與探索之謎,當你越深入你會越享受這種氛圍,它不僅只在我的手腕或是我的脖子產生變化,甚至早已進入到我的心靈與思想當中。(下圖是Pissara傳給我的圖片,她想表達的想法)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3.jpg

比較有趣的是調香師Pissara運用優質的烏木來做香氣的核心,然後使用類似“小山羊”或是“奶酪”(香評大師Luca TurinKafkaesque見解),我猜測應該是烏木(煙)+橙花(酸)+麝貓香(濕)所致,在各素材的比例調和中,它讓我感受到有別於一般市面品牌對於烏木花卉的見解,完美平衡並適時增強豐富趣味性,雖然一開始偶有些微的麝貓香糞便味,但這活靈活現的怪味,意外地讓人好喜歡。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11.jpg

2.對於烏木的詮釋
訪間的烏木香水很多,各自有各自的解讀,“天然”與“合成”一直是香水圈討論的重點,個人認為兩派都有其價值的。在這隻香水中,我很容易發現它是用大量的精油去提煉,讓烏木回歸純粹的初始根源,它的原始、動物騷感兼具,較具挑戰性的,而隱藏在烏木之下,藏有豐富的花香與果味,單從烏木的本質,類似【Diptyque】「Oud Palao」,而有別於以現代合成擅長的烏木香【Tom Ford】與【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我甚至也可以聞到比【Amouage】、【By Kilian】、或【Christian Dior】的更高階的烏木版本。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7.jpg

若以“東方美學”來解釋,這香喚起我在泰國清邁的高山或素帖寺/雙龍寺(วัดพระธาตุดอยสุเทพ),我在登山或登廟的路程中,沿途稀薄的水空氣與鹹鹹濕濕味,調香師用大量的動物辛騷處理,以表達對地球上無限生命循環的敬意,這出色的調香功力,複雜又復古、自然又現實,這已經不是我所認知的烏木玫瑰的標準公式,簡直太出色了!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8.jpg

3.香氣的變化
之前看到【Jo Malone】主打的“沒有前味的香水,直接進入香水的核心。”其實在這隻香水裡,我認為它也是沒有“前味”(大家認知的前味),它不以常態的果香或辛香料開場,一按壓即是滿滿的烏木玫瑰,極其豐富與珍貴誘人的獨特組合,再與橙花和麝貓香揉合,以達到香氣的甜美平衡。中味緩慢擴散到安息香與檀香木的溫暖香脂,一種完全肉食的玫瑰與純淨的奶油檀香,也是我最享受的時刻,它的奶油木質與烏木,機近光滑的基底,帶有淡淡的香草與麝香,它的光滑細緻度又優於我最愛的【Le Labo】「Santal 33」。最後是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與麝貓香(靈貓),帶有持久和諧與性感的乳白色動物木質調,充滿生機和氣味與世界的歡樂,原來,幸福一直在我左右!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9.jpg
六、結語
關於這款香水,我真的很喜歡它的一切,每一個細節處理到位,關於香氛最難表達的美學觀點(Chris最欣賞之處),在於對於生命本質的探討,進而讓我們更能了解自己的存在,它是一種美麗與可怕的、腐爛(烏木)與重生(檀香)的、甚至是肉體(五月玫瑰)與精神上的陰陽(香草與麝貓香),當藝術與實穿、持久都達到優良,真的讓人愉悅到如癡如醉了,如果你也喜歡烏木、玫瑰、動物性、或檀香的朋友,這隻超級棒!推坑給你!哈~

431112_355461224481308_1713574591_n.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12.jpg

七、延伸閱讀
1.【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2.【Dusita】Erawan
3.【Dusita】La Douceur de Siam
4.【Diptyque】Oud Palao
5.【Tom Ford】Oud Wood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Dusita】Oudh Infini (無極烏木)15.jpe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