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1.jpg

一、前言
這篇香水心得文章得以完成,特別感謝創辦人兼調香師Santiago Burgas Bou。Chris是動物控,對於這個“螞蟻”品牌,總有著無比的好奇心,也常常聽朋友說這牌香水超級有趣,有機會一定要玩玩看!在一個機緣下,我認識了Santiago,他也很熱心地介紹我很多西班牙巴塞隆納、甚至是他的家鄉Costa Brava、或是附近的景點FigueresGirona City等。我感受到Santiago先生的熱誠,也希望在未來的某一天,我能再度造訪巴塞隆納,與他見上一面,因為他本人和他的香水真的太可愛了!以下跟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的「Flaming Red」。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3.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品牌與創辦人的介紹
西班牙巴塞隆納【Santi Burgas】品牌創立於2008年,品牌精神是“設計”與“創新”。因為創辦人Santiago Burgas Bou對動物世界與香水充滿熱情,由原本的服裝設計職業轉而投入香水產業,並以昆蟲的生命、自然為基礎,特別是螞蟻的行為,都被轉化成一種創新的思維,用在香水領域中。(意想不到的配方,一滴一滴的誕生於他的“蟻群”當中,並浸泡著優良的香氣)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6.jpg

2.白色系列(White Collection)
他的作品分為“白色”與“黑色”系列,「Flaming Red」是白色系列的第四隻。白色系列是一個源源不絕的創作概念,在白色陶瓷瓶裡,暗示著純度與快樂的嗅覺交響詩,提醒著我們愉悅的時刻,而瓶蓋是歐洲未經處理過的木材製成。

3.創作靈感
【Santi Burgas】的設定:真愛!在寂寞最深的陰影中受到懲罰。我們不得不留在一塊沒有人敢去的石頭床下。你的存在激發了我的忐忑心跳,只能它才能壓抑我想念你的瘋狂摯愛。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4.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5年。
調香師Santi BurgasChris Maurice
前味→玫瑰、百香果。
中味→鳶尾、琥珀。
後味→香草、烏木。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5.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145歐元。
傳送門→【Santi Burgas】,可寄送台灣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在我觀察【Santi Burgas】香水,我發現它不按照香水的常態公式走,一般市售的香水大多依循“果”→“花”→“木”的型態依序出現,但在它的許多香水裡,這裡的公式僅作參考,就像這隻香水一樣,它是“花”→“果”→“木”,沒錯!玫瑰花一開始就壓制全場,青澀帶著露水的玫瑰,它的腥味幾乎被去除了,而鳶尾水潤沁涼的幫它修飾,增添一些潤澤的綠意效果,讓清澈動人的玫瑰,顯得格外古典雅致。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7.jpg

中段的百香果與玫瑰琥珀,是我最享受的時刻,它創造出我的愛人出現在我面前的錯覺,我看著他心跳加快的那種“小幸運感”(癡情的林真心),當玫瑰與百香果交織在一起,前味的綠意玫瑰轉為果香玫瑰,兼具花與果的甜味,但不會過於甜膩,這裡讓我想到【Penhaligon’s】「The Coveted Duchess Rose」(狐狸),雖然一隻是夏季的百香果玫瑰(Flaming Red),一隻是春夏的柑橘玫瑰(Duchess Ross),甜果玫瑰的方向是不一樣的,但他們給人一種覬覦垂涎的方式,幾乎都讓人快按耐不住了!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12.jpg

最後是玫瑰、香草與烏木琥珀的結合,不顯招搖又能沉醉其中,讓生澀的香氣中,又能保有貴族般的華麗感,玫瑰與果香讓烏木的煙燻顯得柔緩許多,用一股夏季的甜美果實花卉壟罩著底下的木頭味,其實烏木我沒有大力去吸嗅,我不太能聞的到,只感覺我的皮膚底層有著一層來自香草奶油質的包覆,上面有玫瑰和百香果的餘汁在跳舞,雖然這隻香水表達的意象非常可愛,我似乎感受到螞蟻群聚的慶典高潮讚頌美食的饗宴,確實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讓我想要得到更多【Santi Burgas】的香水。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9.jpeg

六、結語
這款香水把玫瑰香又帶入到另一個層次了!雖然我有看到另一位香評大師Kafkaesque說:「如果警察用盡催淚瓦斯鎮暴,我建議他們使用「Flaming Red」。」當時我看到這香評簡直嚇壞了,但也因為這句香評讓我有興趣,結果當我在使用這隻香水時,它不是“鎮暴驅離”的催淚瓦斯啦!(Kfk說得太誇張了!),它反而是讓人留下“幸福眼淚”的催淚瓦斯,因為當你噴上這隻,我猜妳的男友一定對你砰然心跳,巴不得趕快好好疼惜妳的喔!(一款小心機的勾搭香水)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11.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anti Burgas】Flaming Red (烈焰緋紅)10.jpg

七、延伸閱讀
1.【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2.【Pryn】Morah
3.【Zoologist】Elephant
4.【Perris Monte Carlo】Rose de Taif 
5.【Nasomatto】Black Afgano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