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1.jpg

一、前言
我常在泰國旅行,在最近幾年我發現這牌的香水產品越出越有趣,「Lotus Blossom」(蓮花)像小美冰淇淋的花香、「Mango Leaf」(芒果葉)是100%的現榨芒果汁、甚至還有「Durio Sticky Rice」(榴槤糯米)!!!而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這隻「Mango Sticky Rice」(芒果糯米),因為它真的很芒果糯米飯,正宗的泰國味道,如果想像我一樣,走在38度的曼谷街頭,三不五時散發出甜滋滋的美食氣味,吸引任何周遭的路人注目,可以試試看喔!(人家是蜜蜂蝴蝶圍繞、我怎感覺是螞蟻蒼蠅啦!好吃到不可思議!快來吃我舔我!哈哈哈~)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Butterfly】是一家泰國純手工的香水品牌,取材於泰式獨有的天然資源與美食原料製成的精油提煉,意在讓我們感受到來自泰國的繽紛樂趣與舊時代的美好回憶。

2.創作靈感
芒果糯米飯是泰國經典的甜食點心,它總是讓每位旅人感到無比的開心,椰奶的奶油感與黃金芒果的香甜,將讓你感受到來自泰國的美食誘惑。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4.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Suchin Kaew-Udon
前味→椰奶、烘烤椰子。
中味→芒果、香草。
後味→沉香木、番紅花。

38504325_1825163557538624_5375851779462266880_n.jpg

四、官方售價
2ML→59泰銖。
10ML→259泰銖。
60ML→959泰銖。
傳送門→【Butterfly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7.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一開始是椰子米飯明顯,但芒果似乎稍弱,若需要滿滿的芒果果味,可選擇另一款逼真的芒果果實味「Mango Leaf」(芒果葉),而「Mango Sticky Rice」比較著重於椰子的奶油質和泰國米飯特有的茉莉花香來作主要呈現。這椰子含有大量南洋風情,然後在茉莉米飯上頭淋上濃到化不開的煉乳!我個人對於煉乳這樣的香氣呈現相當意外!調香師用香草+烘烤椰子的堅果穀物味+椰奶的甜奶油味=煉乳,這樣的手法獨創也太過精準,說穿了,就是類似“香草雪糕+米漿”,而不是“椰子防曬乳”。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3.jpeg

2.香氣特色
【Butterfly】香水有一個特色,就是它們的噴頭很特殊,很容易一按壓,香水如同水柱般橫掃我的手臂(依據店家解釋要完全按下噴頭才會呈現噴霧狀),這或許是瑕疵?還是特色?我個人覺得都OK,因為這家的香水透過水柱狀,殘留在我的身上肌膚時,我都會用雙臂去輕輕推開,然後我發現它香精的濃度其實算蠻高的,香精濃度高但不會有任何的黏膩感。就在我推開香水的殘覆面積時,很像我在緩緩推開這濃稠的煉乳糯米飯,也像我們把真實的芒果糯米放在口中咀嚼,我們會發現這美食竟然透出我們熟悉的茉莉花香,讓香氣不僅只是美食,也有更富意境的唯美花香。至於整體香氣的表現,雖然它一開始就是芒果糯米,讓人愉悅,但也限縮了我們對這個香氣的想像空間,因為只能想到“芒果糯米”而已,很快樂但也無趣,但隨著時間推移,它逐漸從可口美食進入到椰香茉莉美人胚子,很服貼於人的肌膚味道,且穿透力強大,持久力介於平均值。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5.jpg

六、結語
我真的很高興我能擁有這隻香水,它CP值超高,大約900元就能擁有大香,它的確喚醒我對曼谷太陽美食的回憶,同時也讓我自己保有好心情,也可在同事之間當開心果贏得好人緣!這麼特殊討喜的香水,推薦給任何一位想要得到快樂的朋友!(大家都想要吧!)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10.jpg

七、延伸閱讀
1.【MFK】Petit Matin
2.【Frederic Malle】Superstitious
3.【Byredo】Blanche
4.【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5.【Maison margiela】Replica lazy Sunday morning

【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芒果糯米)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