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1.jpg

一、前言
本篇心得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好友Rajesh Balkrishnan博士和Prin Lomros的慷慨協助。因為我是狂熱的【PRYN】粉絲,今年5月在Fragrantica.com發現一隻名為「Aranyaka」的香水,可是我一再搜尋官網都沒有它的蹤跡,後來詢問【PRYN】,才知道原來這隻是“私人訂製款”,並無對外公開販售,身為粉絲怎能錯過這一隻呢!正當我快放棄時,有天跟調香師Prin的聚會,他突然拿出這隻,他說它有經過“香水訂製者”的同意可以販售給我。而這隻香水跟「Askum」的香調有點類似,有著暗黑的深邃複雜,如果說【Dusita】是來自天堂的使者;【PRYN】則是來自深淵的刺客,黑暗的遐想好令人嚮往。另外,如果朋友們也對這隻非常神秘的香水有興趣,Chris已特地詢問訂製的主人,他說可以email給他,他本人非常樂意幫忙喔!他的email如下:Rbgws@yahoo.com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3.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印度吠陀經文→ 
“Aranyaka”是古印度經文(吠陀經)的某個祭祀儀式,在印度吠陀經中,有Samhitas(讚美詩)、Brahmanas(評論)、Upanishads(靈性和抽象哲學),和Aranyaka(森林書),而Aranyaka是從不同角度描繪或討論的儀式,從字面上的意思產生出“森林”、“荒野”、甚至“濕地”,且這個跨界的想法,是調香師Prin透過訂製者Rajesh Balkrishnan所提出創建的。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8.jpg

2.香水介紹
代表印度森林和吠陀文本所產生的共鳴精髓。含有高比例的天然植物萃取物,包括木材、香、泥土、和動物感,這種大膽濃郁、精神煥發的印度吠陀時期氛圍在現代香水中,是迄今為止所看不到的。香水喚起了吠陀時期(公元前1500年~公元前500年)的天然森林氛圍,其中寫有古代印度教文本,如吠陀經奧義書,以及羅摩衍那摩訶婆羅多等神話論文。綠色的樹脂和泥土氣味,含有非常高的天然柏樹萃取含量超過60%的天然精醇和樹脂。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6.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調→樹脂草藥動物精醇。
前味→山羊毛、薰衣草、丁香、肉豆蔻、松柏。
中味→蜂蜜、番紅花、皮革、土質元素、香。
後味→乳香、海貍香、麝香貓、橡苔。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未公開販售,可私訊。
傳送門→訂製者的email:Rbgws@yahoo.com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特色與概述
首先,我不會把它當香水看待,它氣味乍聞之下非常沉重,但它的質地輕薄,很容易讓人喜歡上它的深色皮毛羽翼,非常內斂自省,我會用“黑天鵝”來形容它。它其實是一款印度墨綠色大地的崇高儀式,以木脂香薰草藥與動物堆疊,相對於歐美教堂的神聖香薰焚香,是非常不一樣的。另外,它的靈感來源於同名的早期吠陀文本,字義是“森林中的”,或許香水本身即是呈現印度森林與吠陀文本身,讓我有一種置身於森林裡的莊嚴靜修,甚至有點古老的滄桑歷史感,而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得到充分的“冥想思維”。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7.jpg

2.香氣變化
關於它的香氣變化,我會把它分為三個層面說明,1.赤腳上的潮濕土壤,步入綠色森林,香氣一開始有一股濃濃的草藥跟木質皮革騷,但這潮濕的綠色質感,貌似松柏+土壤酊(soil accord)+肉豆蔻+薰衣草所帶來的綠色潮濕效果,我很喜歡這種滿滿綠色森林芬多精加上濕潤雨氣的味道,雖然經過大雨沖刷的森林植被或許有點髒,我的腳兒也滿是泥濘,但這就是一位真實的旅人走在潮濕森林的境況。2.中段的氣息越來越黑沉與靜止的時空概念,陰暗的光線與旅人燃燒的木柴香火(木+香),甚至是這裡的動物都定格,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我與這些動物的眼神交會,牠們似乎正在指引我正確的旅途方向,而木頭依然在那屹立不搖。我能感受到在這裡的動物騷是微量的,不似「Askum」躍動般的動物跑跳,雖然成分有大量的山羊毛、海貍香、與麝香貓,但經由Prin的巧手,一切呈現的非常完美演繹,陽光+草皮+毛茸茸的麝香,我相信你也會非常喜歡的。3.最後是我最愛的香氣呈現,我會把它歸於超級舒服療癒的“睡香”,它紓壓催眠,穿透力也很大,已經超脫世俗的香水表現模式,就在微醺的木脂草藥味中,我感受到崇高的的神聖價值與高道德的自律,傳達出完美的靈性,雖然我不小心睡著了,但我的身體血液仍持續運轉著,它的香氣與精神的契合程度,堪稱完美!整體持久力與穿透力強大,而它並不適合每一個人,非常不同於市面上的女性白花香,它屬於自己單獨一派的暗黑冥想風格。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9.jpg

六、結語
我要特別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讓我有幸能擁有這隻香水,我非常喜歡香氣跳脫原本的商品價值,當香氛與任何其他藝術產生聯繫,對於任何一位喜歡香水的人來說,是多麼令人感到開心的一件事,感謝Prin也感謝Rajesh,我也誠心希望能有幸再看到你們的第二次創作。這隻香水特別推薦給喜歡複雜氣味、草藥木脂、或是心情煩躁壓力大的朋友使用喔!

【PRYN PARFUM】Aranyaka (吠陀詩歌)11.jpg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PRYN】Hikari光
2.【PRYN】Aksum
3.【PRYN】Morah
4.【PRYN】Taiga
5.【PRYN】Rosuerrier
6.【PRYN】Marcello
7.【PRYN】Indium B.O.B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均得到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