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 SER】Adameku (婀娜)

一、前言
依據日文“あだめく”的羅馬拼音是“Adameku”,也就是風騷迷人、有種誘人的方式展現,也呼應調香師的說法,就是“sexy”(婀娜)。調香師用大量的柳橙+細緻的花香,來營造這女子的芬芳美麗與性感特質,我相信這絕對會是很多人的最愛,因為它真的蠻“果汁”的!跟【Atelier Cologne】「Orange Sanguine」的橘皮果汁類似,但它卻少了苦澀的果皮,取而代之的是爆漿的果肉黏稠佈滿全身,有點像是沒有氣泡感的芬達汽水飛濺,屬於相當逗趣討喜的一款香水。

【DI SER】Adameku (婀娜)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使用桂花和玫瑰的香味,它是果味並帶有甜美的花香味。

2.創作靈感
它是一種表達日本女性的精緻和優雅的香水,是描述性感的女性氣質。

【DI SER】Adameku (婀娜)6.tif

三、香氣成分
調香師篠原康幸
香調→花果香。
前味→甜橙。
中味→玫瑰、茉莉、桂花。
後味→乳香、安息香。

【DI SER】Adameku (婀娜)5.jpg

四、官方售價
33ml→25000日元。
傳送門【DI SER】

【DI SER】Adameku (婀娜)4.tif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似乎可以猜測這隻香水是它們的熱銷品,它清澈透亮的果汁香水質地如同它的顏色閃閃發光,它沒有來自阿瑪菲海岸的柑橘酸味與果皮苦澀,這完全就是我們常吃的甜橙果肉現榨成汁的樣子,好容易讓人喜歡上它。再加上茉莉與桂花的香甜因子混合,我會感受到來自遠方飄來的甜美花香,正提示著我秋天正要到來,與一場頂級的茉莉桂花綻放的饗宴。這香水雖然成分極簡,但我體驗到日本調香師的靈魂真正本質,也就是“精準”與“0誤差”,在最小的香水瓶裡匯集了他最大的靈魂,並掌握“悠活”的清新與寧靜,雖然有70%的果汁+30%的甜美花卉,但這樣的比例配置,足以確保我的精神與身體永遠愉悅樂活。而穿透力是“日本模式”(自愉不擾人)、持久度介於平均值以上。

【DI SER】Adameku (婀娜)8.JPG

2.香氣變化
每次我穿這隻香水出門,我的朋友都會跟我說:「你怎麼這麼水果?果味甜的讓人口水直流、讓人很想吃掉。」在我的認知裡,它的前味類似沒有氣泡的橘子汽水,完全沒有酸與苦,大量的清爽鮮橘汁讓人垂涎欲滴。中味轉茉莉與桂花為主角,鮮橘汁為輔,依舊走著可愛的香甜路線,只是由果香甜進入到花香甜,它的輕與它的柔,讓我很珍惜它在我身上的伴隨時刻,而最後是乳香與安息香的輕盈粉狀薄紗,輕輕地帶走我的一席美夢而去。它很像一種日本的純愛電影,情描淡寫的風情雅緻,但往往它的後座力卻是讓人痛哭流涕的,當我們以為這花果味只是一杯芬達汽水,但越到中後味,這果中透露出來的花香,都是貨真價實的存在著。

【DI SER】Adameku (婀娜)3.jpg

六、結語
關於香水標題的“Adameku”(婀娜),真的如同香水氣質一樣,日本女生不像韓國女生甩髮扭腰或是M字腿,當然日本有著舉世聞名的AV產業,真槍實彈的滿足日本男生的幻想,但在現實中的女性,在嚴格的傳統包袱下,學習書道、茶道等,除了注重從容不迫的儀態之外,從小細節中培養生活禮儀,一瞥一笑都足以讓人回味無窮,而我更配佩服調香師竟然用最純粹簡單的柑橘與花香,而不是用依蘭晚香玉等肉體白花,來描繪日本女性的sexy!打破眾人眼光,香水如同其名,使其達到自我磨練、與內外兼具的高貴品格的美人。在這隻香水中,我找到了日本香水的純淨透明、與自信!請相信我,“”可以自己定義,這隻香水難以讓人拒絕,絕對會是你的菜!

【DI SER】Adameku (婀娜)10.tif

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DI SER】Adameku (婀娜)9.jpg

七、延伸閱讀
1.【DI SER】Kyara 
2.【MFK】Petit Matin
3.【Diptyque】L’Ombre dans L’Eau 
4.【Frederic Malle】L’eau d’Hiver
5.【Ormonde Jayne】Rose Gold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文所使用的照片,均有得到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與刊登分享。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