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1.jpg

一、前言
這篇香水文得以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VC的大方分享與介紹。這隻香水從它的標題“Nobile”(義大利文的“高貴”)與官方所公佈的資訊,很明顯是為女性所設計的,但個人認為香水不需區分性別,只要好香大家都可以穿喔!而且這隻在男生身上別有一番風味,特別適合運動時噴,依據自身經驗,透過高溫的揮發,使原本已偏濃厚的果香再極致呈現,真的很容易讓人愛上的一隻,它是女生會愛的花香,男生會愛的果香調香水喔!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款表現出精緻女性特質的香水,以佛手柑和柑橘的香氣打開,融入濃郁的花束中,玉蘭是閃爍明亮的皇后,還有茉莉和晚香玉相伴。

2.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義大利古老的貴族別墅花園,它是一處自然和文化和諧共處的獨特空間,並使用最具象徵意義的花朵“玉蘭”一種莊嚴純潔的花香,致力於呈現魅力十足的現代精緻女性讚揚。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09年。
調香師Antoine Maisondieu
香調→果味花香。
前味→檸檬、柑橘、佛手柑。
中味→玉蘭、玫瑰、茉莉、晚香玉。
後味→檀香、香草、廣藿香、香根草。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32美金。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各方面勻稱的甜美花香,組織羅列適當,不偏不倚地呈現一束美麗的白花香與一枝玫瑰,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前味的檸檬C不太因時間過去而消逝,以其清爽涼感試圖營造夏日的海灘氛圍,久久不會散去。除了一開始前幾秒的強烈酒精味外,對我來說它非常親膚,當盛夏果香與柔軟花香同時登場,就是一陣和煦的微風飄過,如果以香材來分析,其實是玉蘭花的粉嫩奶油和它真實的綠色枝葉稍明顯(我覺得好像有鈴蘭的綠質),甚至有點偏向梔子花。如果以香氣類型來區分,它是屬於“富有涼爽感的果香玉蘭花香”,全性別、全時段、全場合,實穿度非常優秀。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6.jpg

2.香氣變化
慵懶貴氣的玉蘭與一大堆柑橘混合,發展出水潤胭脂的女性嬌柔狀,雖然它結構非常簡單,但呈現的效果卻是非常漂亮的,但很可惜我愛的玫瑰與茉莉香味,可能早已融於其他白花中,似乎氣味很微弱。隨著時間過去,淡淡的花香被放置於潮濕的木頭裡,讓這花香完美呵護著我的表皮肌膚到最後一刻。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拒絕這樣的香氣吧!它是一款精緻的女性韻味表達,這時,我好想唱周杰倫的「可愛女人」,漂亮的讓我面紅的可愛女人(玉蘭),溫柔的讓我心疼的可愛女人(茉莉),透明的讓我感動的可愛女人(玫瑰),壞壞的讓我瘋狂的可愛女人(晚香玉)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7.jpg

六、結語
依據Google.com解釋,玉蘭素有“瑩潔清麗”、“恍疑冰雪”之贊,常常象徵著尊貴、擁有高尚品格與崇高理想、或是脫離世俗之意。然而它在我身上,我不覺得我有多高貴,但它的果香白花之陽光明媚特質,好像晴空萬里的艷夏,給人一股青春朝陽、生氣蓬勃之感,如果你也喜歡簡單舒爽、果香感濃厚、飽滿的白花香氣,這隻香水非常適合你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cqua di Parma】Magnolia Nobile (金釵玉蘭)8.jpg

七、延伸閱讀
1.【Byredo】Seven Veils
2.【By Kilian】Black Phantom
3.【Mancera】Roses & Chocolate
4.【Nasomatto】Baraonda
5.【Lush】Lust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