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1.jpg

一、前言
今天穿上這隻已絕版、惡名昭彰的原版「海狸2014」,根本沒有網路上說的“海狸尿”?“淹水的腳的味道”?據說當時可能因為負評太多,使得「海狸」在2016年調整方向,重新再創作,我只能說,或許它生錯了時代,如果它在現在上市,它會是個很棒的作品(它本身明明就是啊!),特地感謝創辦人Victor,幫我完成整套收集的願望,找到這不可能找到的夢幻香水,如果有朋友也想要聞聞看,我也不吝分享,說真的,我蠻想再開個香水聚會,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趣的香水。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3.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寧靜的漂流木池畔,野花與灌木叢交織在一起,這是屬於海狸先生的野生王國。

2.創作靈感
以清新的空氣和菩提花展開,伴隨著充足的鳶尾與灌木叢,香草的耳語,與泥土的煙霧融合,最後清脆的雪松和灰燼,沐浴在溫暖的琥珀中,製造出優雅與喜歡強烈氣味的人使用。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6.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4年。
調香師Chris Bartlett
香調→花香與麝香。
前味→菩提花、柑橘。
中味→海狸香、鳶尾、香草。
後味→麝香、灰燼、雪松、琥珀。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4.JPG

四、官方售價
60ml→135美金。
傳送門【Zoologist】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它一點都不像網路上說的那麼糟糕可怕,它既溫暖又有點愉悅的味道,很適合秋冬穿搭,也很像單純的孩子,但心中有點賊賊賤賤的想法,想幹大事卻又不成氣候,哈~因為這香味,不時有一股灰灰髒髒的氣息在干擾著清新的菩提柑橘花香氣,我猜想這應該是海狸香作祟吧!我本來很怕太過巨大的動物麝香騷氣逼人,結果我在這隻香水中,它的花香+灰燼+木質+麝香,這四者都聞得出來,也恰如其分的剛剛好,我不知該怎麼形容這麼棒的氣味!這應該是清新的空氣(德國柏林)+泥土的潮濕水生(下雨過後)+乾淨的木頭甜味(剛切割的木材)+逗趣的詼諧感吧!(頑皮的國中生汗味),而且它改變我對香水的看法,原來動物麝香可以這麼有趣,這麼好穿搭,我悄悄許願這隻香水可以再重新上市,讓更多朋友聞到。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8.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很像海狸對你的惡作劇,髒髒鹹鹹的味道,是的!這應該是水中海狸的味道!個人認為這“鹹濕味”非常適合男性使用,男人就是要多點性感的汗水和溫度,才是“真男人”,然後花香與灰燼竟然同時爆發開來,花苞立體完整、灰燼如優雅星塵,一切都來的很優雅幻夢,兩種不搭嘎的元素與潮溼麝香一同營造“小孩子的歡笑與操場上的奔馳感”,而非【Amouage】或是【Comme de Garcons】式的塑膠花和燃燒花卉。最後是寧靜平和的木質琥珀包圍整個氣氛,整體而言,香氣變化不大,從頭“”到尾!超精準!(詼諧逗趣)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7.jpg

六、結語
很多東西可能走得太過時尚尖端,導致於我們太過庸俗無法理解,但我沒也不要惡意的去批評我們所不理解的“藝術”,我堅信任何一瓶香水一定有它的價值,只是看我們如何去看到它們而已,希望透過這一篇的心得分享,能讓大家了解香氛世界的多元,與擁抱更不一樣的香氣。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9.jpg

七、延伸閱讀
1.駱駝(Zoologist : Camel)
2.犀牛(Zoologist : Rhinoceros)
3.蜻蜓(Zoologist : Dragonfly)
4.夜鶯(Zoologist : Nightingale)
5.大象(Zoologist : Elephant)
6.麝貓(Zoologist : Civet)
7.海狸(Zoologist : Beaver)
8.蝙蝠(Zoologist : Bat)
9.獼猴(Zoologist : Macaque)
10.熊貓(Zoologist : Panda)
11.飛蛾(Zoologist : Moth)
12.蜂鳥(Zoologist : Hummingbird)
13.蹄兔(Zoologist : Hyrax)
14.熊貓(Zoologist:Panda 2014)
15.霸王龍(Zoologist:Tyrannosaurus Rex)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Zoologist】Beaver 2014 (海狸)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