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1.png

一、前言
本篇文章特別感謝SOTD Clud的首圖刊登授權。還記得我第一次靠櫃,店員問我喜歡什麼味道?我說薰衣草,她拿起了「English Fern」給我試香,我一聞又皺眉了?這好嗆鼻阿!怎麼這麼刺?店員說這隻很有歷史,也很適合謙身自律的男子,就像我一樣?阿哩~原來要“訓練”自己的容忍力,可以挑戰這隻的意思?當下我很不解,但經過多次穿搭與了解後,這隻香水原來是要表達“藤蕨”,哇!好酷的素材,我最喜歡這種假掰能屈能伸的植物了,已下透過心得分享,跟大家說明我的想法,而這隻香水,強烈建議一定要試過香再買,它很特別喔!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有一種泥土,讓你感覺雙腳緊緊的站在英國的林地裡,並富有鄉村風格。

2.創作靈感
營造一種用水清洗過的皮膚味,讓人難以置信,且從未有過的氣味,它也會有點潮濕,幾乎是冷的。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1910年。
調香師→遺失未記錄。
香調→芬芳馥奇。
前味→薰衣草、天竺葵。
中味→丁香。
後味→檀香、橡苔、廣藿香。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5.jpg

四、官方售價
100ml→98英鎊。
傳送門【Penhaligon’s】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4.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蕨類?有一種清新的綠色香味,帶有苔癬與淡淡的木材,以我個人的經驗,我常會想到我唸國中時,在學校的圍牆上懸掛著半乾的藤蕨,我很調皮,很喜歡把藤蕨上的露水甩乾,倒也把自己弄得滿身濕答答的,所以我對藤蕨的印象,是“”與“”。在這隻香水中,它的前味大爆炸很明顯,或許很多人不愛,因為它太過尖銳刺鼻,有種金屬感的天竺葵薰衣草,並佐以肥皂粉,讓這綠,綠的很徹底。每次使用都很像剛剛下過一場大雨,綠草散發青春活力,我獨自一人站在被世人遺忘的角落,花香與薰衣草不時刺痛著我,像極了針葉樹林的搖曳,最後帶給我木質微風的安慰感。(雖然我還是不喜歡它的綠刺感)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6.JPG

2.香氣變化
我會把它定義為怪異的“綠油精”(薰衣草)三重奏,也就是“明亮清晰刺鼻”→“草本芬芳綠意”→“略帶涼爽的怪異”,雖然從頭到尾綠油油,但我發現香氣不時有很多東西在銷抵綠色,成就了綠葉、木頭、與像苔的整體形象。首先是天竺葵+丁香的綠意葉感,薄荷綠涼走入溫和的樸質綠,以不含蕨類植物成份調作蕨類氣味。中後味是我超愛的樹林味,綠意土塵的壯闊感,薰衣草+廣藿香+像苔,它試圖營造1980年代的理髮廳護膚產品味道,些許肥皂粉,到這裡我終於理解為何這隻是“自律”也“至綠”的香水了。^^(草藥綠+辛辣刺+肥皂粉)

【Penhaligon’s】English Fern (英國蕨)7.JPG

六、結語
薰衣草的辛辣、草本、田園風,一隻香水,三種願望一次滿足,雖然它可能不太適合我,但我能鼓勵大家可以多試試看這隻香水喔!它蠻有趣時尚的。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Frederic Malle】Lys Meditertanee 
2.【Amouage】Honour Woman
3.【Dusita】Mélodie de ĹAmour
4.【Zoologist】Hummingbird
5.【Etat Libre d'Orange】Yes, I do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