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1.jpg

一、前言
記得在今年7月,我去泰國曼谷見了調香師Jutinat,當時他剛發表他的木質系列作品,當中的「Rose Oud」和「Imperial Oud」超讓我驚豔的,但無奈那時還未公開販售,只好殘念的回國。而在12/2,調香師來台舉辦新品發表會與粉絲見面會,我又見到他,這隻男女皆宜的玫瑰木質香水,又讓我在一次遇見它了,超開心的!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開在沈香樹上的一朵玫瑰,亙古不變的浪漫心藥,混合東方心靈香療。

2.創作靈感
古樸與時尚,千年與一瞬。當沉木觸碰了花香,都成了直達內心的解藥,讓你一解內心澎湃的浪漫,再解輕撫心靈的安定力量。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Jutinat Piyaweerawong
香調→東方辛辣木質。
前味→佛手柑。
中味→玫瑰、茉莉、紅梅。
後味→沉香、琥珀、麝香、香草。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800元。
傳送門【三大水】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絕對是【MITH】必買款,它是玫瑰與烽火烏木的融合,因為木質辛香強烈,導致玫瑰不是那麼明顯,這樣的比例安排對我而言,大好評!我很喜歡玫瑰在這裡不當主角,只當傳遞氣味的情感銜接,帶有深沉的神聖感,而非早晨的英式花園,玫瑰的質量類似【Serge Lutens】「La Fille de Berlin」的酸玫瑰花瓣,當與烏木燻香調合,氣息瞬間轉暗,變成我們很熟悉的佛堂拜拜焚香的線香,若以整個氣味表現分析,蠻類似經典香【Terry de Gunzburg】「Rose Infernale」(烈焰玫瑰),但以持久度、穿透力、和CP值來說,【MITH】更優。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6.jpg

2.香氣變化
一開始我有感受到香調表沒有列出的香料?肉豆蔻?生薑?與木質、乾燥的芬芳玫瑰共舞,美麗的粉狀花香和金色木頭紋理緩緩浮現,以極其細緻的甜美刻劃出塵世凡人的慰藉感,讓我好容易不知不覺中,掉入了【MITH】的拜拜佛堂香,我想台灣人應該都很喜歡這樣的味道吧!哈~,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的皮膚只留下乾淨的琥珀和細膩的花木香氣,最後的麝香更賦予它木質芬芳的淺咖啡色調。

【MITH】Rose Oud (瑰綻沉香)7.jpg

六、結語
如果你是喜愛強烈的動物騷木,這隻可以省略了;若你想要找一隻有香、有木、又有花,如果可以的話,請連同同品牌的「Imperial Oud」(爵湛沉香)一起帶走吧!這兩隻的揉香效果,個人非常大推,整個玫瑰與烏木的大噴發,路人注目度狂飆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Surrender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