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jpg

一、前言
記得在今年7月,我在曼谷與調香師Prin Lomros見面,他的旗下品牌有【PRYN】、【Strangers Parfumerie】、和【Parfum Prissana】三大品牌,每個都是不同的方向,當我正在跟他分享我對【PRYN】有多熱愛的時候,Prin突然拿出他的最新力作“LGBTIQ系列”,蝦米!我有沒有聽錯?是的,就是泛指非異性戀者,也就是同志、雙性、與跨性,YA!我好開心Prin可以設計這麼有意義的香水主題,我聞過一輪之後,哇塞!我超愛「Oliver」和「Gheorghe」,慶祝性別平等的真諦滿滿而出!而香水也依據幾個不同的同志電影,來帶領我們進入Prin的香氛電影模式境界,如「燃燒烈愛」(Burning Ben)、「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的(Oliver)和(San Clemente)、「時時刻刻」(The Hours)的(Virginia)、和這隻「上帝之國/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的(Gheorghe)。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3.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我的國家裡,太陽、鮮花、氣味,春天是最美麗的。「Gheorghe」捕捉到英國東北的約克郡小鎮的獨特性,一位農場男孩內心隱藏著春天的花朵。

2.創作靈感
來自電影【上帝之國/春光之境】(God's Own Country)中,GheorgheJohnny不被允許的愛情故事,並描述黑暗原始的土質甘草,和電影中Gheorghe的性感魅力。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8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調→芬芳綠色馥奇。
前味→乾草、欖香、蠟菊、柏、梨、丁香、芫荽、黑胡椒、菸草、天芥菜、威士忌。
中味→梔子花、安息香、紅沒藥、泥炭、海狸香、康乃馨、水仙、風信子。
後味→東加豆、創癒木、檀香、廣藿香、勞丹脂、香草。

【Parfum Prissana】Häxan (獵巫大逃殺)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69美金、1990泰銖。
傳送門【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5.jpg

五、心得分享
1.香氣概述
我真的很佩服Prin,他很會精準的拿捏“動物”、“樹脂”、“辛香料”這三種不同種類的平衡,尤以“山羊酊+海狸香”這種成分是我認為最可怕的,若一不小心可就變成屎臭的骯髒齷齪感,好在Prin總是沒有讓我失望,牧奴男主角Gheorghe身上的羊騷味與口中的煙草,如此愛護動物的新好男人,簡直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小綿羊,雖然身上騷騷臭臭的(工作使然),但他的溫婉呵護(祖國的花香→水仙風信子梔子花),最終感動了牧場主人的屁孩Johnny,我認為Johnny是一位很有趣的角色,是一位英國有錢人的小狼犬男子,他就像香氣中的海狸香威士忌並加上大量的辛香料,賊賊賤賤的渣男,最典型的酒店約泡、射後不理的男子。在使用之初,我會感受到這香氣很衝突,海狸跟羊騷分屬兩種不同的動物感,有著鹹濕與腥臊感,如果你有看過電影,你可以想像一下在深山中的馬廄裡,兩位男子的汗水與遺留下的保險套,滿滿的綠色詭異動物香氣、與滿地被蹂躪的花草,最後在一縷溝火的柴木前,彼此互相依偎,他用他的愛,Gheorghe救贖了Johnny消極無望的生活,使得我們變成溫暖且美好的人。整體而言,這隻香水我想起Prin的另一隻作品「獵巫大逃殺」(Häxan),只是「Gheorghe」更顯綠意清涼騷勁。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6.jpg

2.香氣變化
我非常建議大家可以邊噴這隻香水,邊看這部電影,會有很大的感觸。若只單噴香水,我只感受到它是一隻怪異獵奇的山羊騷香,可能就誤解了調香師的原意了。一開始是冷冽陰沉的柏+芫荽+辛香料等,配合影像,剛好結合到英國農業社會,一個瀕臨倒閉的農場,和保守的爸爸與奶奶,然後山羊騷氣與海狸味同時衝出,但山羊始終居於上位,山羊是攻、海狸是受(電影有說明^^),山羊Gheorghe總是踏出海狸Johnny不敢走的那一步,譬如幫山羊接生、幫Johnny解決父子紛爭等,然後中後味進入到被摧殘踩爛的花香(恩愛過後),也就是模糊的水仙+風信子+梔子花,是山羊Gheorghe心中的春日花朵,最後是低調的木脂味包覆著動物與小花,象徵Gheorghe用愛去教著Johnny如何去愛自己,如何去親吻你所愛的人,如何學習承擔責任,如何真心對待家人。在香氣與電影畫面的融合度上,堪稱完美之作,簡直太神了!Prin!@@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0.jpg

六、結語
市面上很多標榜著實穿性極高的香水,但往往這些香水容易撞香,久而久之我們便遺忘了它,失去了它的靈魂。但在Prin的作品中,雖然可能在第一印象中,他的香水可能藝術感偏高,但經由電影、詩歌、或是文學與歷史的了解後,相信你也很容易投入Prin的香氛電影世界中,變成Prin迷喔!這隻香水推薦給想要“與眾不同”、或是“假掰文青“使用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8.jpg

七、延伸閱讀
1.【Parfum Prissana】Häxan
2.【Proad】Saffron & Vallina
3.【MITH】Tea Perfumes
4.【Fort & Manle】Maduro
5.【J. F. Schwarzlose】1A-33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2.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trangers Parfumerie】Gheorghe (上帝之國春光之城)15.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