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1.jpg

一、前言
我一直對這個品牌的香水給予高度的評價,但由於它的訂價讓人無法親近,遲遲無法入手, 終於在上周的清倉特賣會中,入手了許多夢寐以求的【MEMO】香水,但這隻「Russian Leather」卻頓時秒殺,讓我扼腕不已,好在我也搶到幾支針管香,彌補心中的遺憾。其實標題“Russian Leather”(俄羅斯皮革)的原意和「Russian Leather」的香氣是有點背離的喔!但好在【MEMO】所呈現的香氣太過美好,以香氣征服大家,得到很多粉絲的熱愛喔!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冷冽馥奇、迷迭香、與皮革的混合。

2.創作靈感
零下48度,霜凍森林的呼喚,大群的馴鹿自由奔跑。一輛火車突然出現在遙遠的地平線上,這時藍色的海水沒有了聲音,只剩驕傲的狼群,嘴唇上揚著西伯利亞的微笑。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Alienor Massenet
香調→冷冽的馥奇。
前味→羅勒、松樹、迷迭香、鼠尾草、薄荷、肉豆蔻。
中味→薰衣草、雪松針、芫荽、廣藿香、蕨類植物。
後味→創癒木、柏樹、東加豆、皮革。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4.jpg

四、官方售價
75ml→295美金。
傳送門【MEMO】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俄羅斯皮革”其實是一種樺木樹皮與皮革的揉合,經過長時間的鞍製加工與燻烤,樺木焦油黏著於皮革表面,以產生不易破損、不易透水、又揉韌的一種皮革,它的味道有著煙燻、焦油、與濃厚的皮革木質味。而在這隻香水中,它的煙燻焦油木頭味不多,皮革味是有的,但噴在身上與噴在紙上也截然不同,在紙上皮革味稍重,但在我身上,皮革略與我身體皮膚吻合,我被大量的冷感植被覆蓋,就連我呼吸的空氣也瞬間變冷,雖然我沒有感受到官方說的西伯利亞火車之旅,但我覺得它更是一場美麗的人生旅程,“走在極地森林”→“回家壁爐取暖”→“純淨世界的永不止息”,香氛色彩是七彩的,彷彿我在北極看見了彩色的極光一樣。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6.jpg

2.香氣詮釋
記得很久以前,有位朋友推薦我看一個電影「交響人生」,裡面的小提琴家被送到西伯利亞勞改,她在冰天雪地中渡過她最後的日子,她愛音樂愛大自然的情操,每次看都讓我動容,而這樣的景象與這隻香水所形容的香氣氛圍真的好像喔!(以下是官方故事書的設定)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7.png

針葉松樹+柏木+樺木+松柏葉+微量的皮革味,這樣的寒天雪地感,讓我想起厚重的皮靴在積雪森林緩步慢行,冰凍的植物香氣瀰漫在空氣中,一陣偶來的芬芳被寒風帶走,每一個新鮮的腳印都被刻在雪地上。苔原上的蕨類植物,激發出一種以香氣為榮的馥郁亮澤,寒冷木本芳香的樹木枝葉,伴隨著陽光而大爆發,可見植物的強大生命力,依舊煥發出生命的光采(極地森林)。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8.png

凜冽寒風是無形的摧毀者,導致眼前的大雪遮蔽了一切,我們唯一可做的就是對自然界崇高的敬意,而這正是俄羅斯皮革邀請你前來鑑賞這大自然獨特的個性美感(終於出現了!)。走著走著,腳也累了,回到家升起了爐火,壁爐霹啪作響的松木樹枝裊裊的炊煙,我看著窗外的積雪,若無其事的在壁爐邊取暖,這時苦苦的松脂香,心中畫出一片寧靜祥和。(暖暖餘溫)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11.jpg

雪地上的腳印,揭示了野生動物的萬獸奔騰,是牠們生存的唯一跡象。春天的到來就像逆境的逢生,每個萌芽都是一個自然界的孕育過程,每個顏色都是一種光芒四射的幻覺,每個氣味都是一個純淨的整體世界,這種生動的力量加劇了香氣中每個成分的發展,而這自然微鹹的森林氣味,喚起了天寒地凍的景象。(七彩極光浮現)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10.jpg

六、結語
這隻香水所傳達的意境遠比它香氣出色,它很容易帶給大家滿滿的感動,雖然冰冰涼涼的,但絕不是薄荷牙膏,而是那種心靈上的悸動、甚至有點悸痛到令人動容,非常推薦這隻香水給大家認識喔!其實這隻和【PRYN】「Taiga」(極地森林)有著類似的香調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12.jpg

七、延伸閱讀
1.【Svensk Parfym】Prakt
2.【Zoologist】Rhinoceros
3.【Atelier Cologne】Camelia Intrepide
4.【Acqua di Parma】Quercia
5.【Parfums de Marly】Delina

【MEMO】Russian Leather (雪狼谷)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