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6.jpg

一、前言
我很喜歡跨界藝術的結合,香氛除了只能用鼻子體驗之外,別無他法,假如我們能多了解創作動機、調香師背後的故事、或是品牌的經營理念,那這隻香水往往讓人愛不釋手了,有一個法國品牌【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它以精緻工藝的琉璃製造業起家,專門製作獨一無二的客製化琉璃,漸層浮雕美不勝收,而它們在2017年開始,也把這樣的製作技術延伸到香氛領域中,尤以“Aeria”(空氣)的系列作品令人驚嘆,我把玩過這整套作品,這隻黑色的「Ater」有我喜歡的套路,輕盈草香不生澀,也可預期是這系列最受歡迎的作品喔!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神秘朦朧的黑影瓶身,細細呵護著月影玄光。帶著一丁點涼感的草本薄荷宛如靜夜的微涼,在香草花園裡抬頭仰望明月,添加活潑明亮的檸檬與舒服精緻的椰香、麝香,輕如cashmere薄圍巾溫暖你的肌膚,細細品味璀璨的星空。

2.創作靈感
創辦者Héléna說:「這香水喚起兒時於地中海島上,在奶奶的花園中的那美好童年回憶。放在奶奶梳妝台上美麗玻璃瓶,裝載著各式各樣的香氣,讓我深深著迷,彷彿透過水晶萬花筒般的折射來觀察那如同童話故事中的奇妙世界,更蘊含了神奇花朵、藥草、色彩、能量、與大地的芬芳,帶給我歡愉的回憶,也更充實了靈魂的無窮想像。」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香調→草本果香。
前味→薄荷。
中味→檸檬、胡椒、草本香調。
後味→椰香、麝香。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5.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60歐元。
100ml→250歐元。
傳送門【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14.jpg

五、使用心得
透明的黑色瓶身的黑色,暗示了“最終的午夜約會”,調香師用極為簡單的素材,建構出“一杯輕盈飄逸的草本涼奶”,有點類似無花卉、但多了椰奶的【LUSH】「Dirty」(迷/得體),提供了我無比的想像空間(創辦人是想到地中海花園,我則是想到寒冷氣候的青青草原與一杯牛奶),雖然清冷並不寒冷,這氣味透露出薄荷檸檬的皎潔平面,草藥味的胡椒從交叉的對角線上衍生出來。意想不到的反射揭示了椰子的神秘存在,適合孤芳自賞,也能撫慰躁動不安的心情,特別是在午夜孤單失落的時刻,我很希望聞到它,因為它可以帶我走進充滿露水的青草園,當陽光再次灑落,煩惱不在、喧囂沒了,彷彿自己被洗滌一番,我們為何一定要媚俗於他人?有時候低調寧靜、自己知道自己要什麼,其實也是一種知足常樂的一種方式,它絕對是我的私房愛香之一,薄荷青草控必入手這隻。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1.jpg

六、結語
這香氛與彩虹般的水晶工藝的完美詮釋,就像達文西說:「細節成就完美。」迷人的香氣述說著兒時的童話與回憶,隨著陽光透過水晶折射,恣意揮灑出綺麗夢幻的色彩,編織出詩情畫意的故事。在這忘憂花園之中,恣意不受拘束的自由想像,孕育出我們追求夢想的動力。我好開心又能發掘的好的香水,希望大家也能被那繽紛的幸福所包圍著,這隻香水特別推薦給喜歡青草調、綠色調、或薄荷調的朋友嘗試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8.jpg

七、延伸閱讀
1.【Serge Lutens】A La Nuit 
2.【By Kilian】Love and Tears
3.【Amouage】Honour Woman 
4.【Frederic Malle】Carnal Flower 
5.【Fort & Manle】Impressions de Giverny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La Cristallerie des Parfums】Ater (月影玄光)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