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png

一、前言
特別感謝調香師Prin Lomros製作“LGBTIQ”系列的香水,在根深蒂固的保守社會中,為大家提供“性別平等”的理念架構,讓LGBTIQ反污名化,因為眾人皆生而平等。本篇香水文章是以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發想,「Oliver」和「San Clemente」是一組男男對香,它們都是劇中的兩位男主角,而「Oliver」也是在這系列中最好穿實搭的香水款喔!在此特別跟大家介紹囉!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在一個1983年的義大利北部鄉村,Oliver和他的藍色襯衫,他的陽光、他的笑容、以及他的一切。新鮮夏季的最佳氣味,與他的陽光微笑是香氣的核心,最後是他的藍色襯衫。

2.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中的男主角Oliver,他說:「請用你的名字呼喚我,我也會用你的名字呼喚你。我會說我愛你,但要我大聲的說出來很難,因為我根本不會說它,而且我不會待上很長的時間。」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3.pn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調→類似清新柑橘的古龍水。
前味→苦橙、摩奇多酒、葡萄柚、佛手柑、杏、木梨、苦橙葉、蜜柑、無花果、胡椒、芫荽、青草、海鹽。
中味→鼠尾草、絲柏、玉蘭、鳶尾根、羅勒、玫瑰、橙花、皮革、煙草、椴樹花、橄欖。
後味→龍涎香、廣藿香、黃葵種籽、橡樹、葡萄葉、檀香、桃花木、乳香。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4.jpg

四、官方售價
2.5ml→8美金。
30ml→69美金。
傳送門【Strangers Parfumerie】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5.png

五、使用心得
這隻香水充滿夏天的元素,大量的清新柑橘、夏季水果、綠意青草隨風飄搖、沙灘海水激起了淡淡的鹹味,擁有海水+鹽+當季水果+綠草,還有一杯摩奇多調酒,也太引人著迷了吧!這樣的氛圍簡直是劇中的男主角Oliver的完美形象(Oliver是一位來自美國的留學生,從容自在,開朗好人緣),抑或是ElioOliver的告白泳池、草上歡愉時光,清新舒爽,如果你喜歡檸檬、摩奇多調酒,這隻香水你會喜歡。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6.jpg

中段是溫和的花香表現,要明確說出什麼花,很難,因為它早已融合成一種模糊的花香,微甜的果香花卉感,有點曖昧的情愫在其中。而比較特別的是杏桃,它成為整個香調中的愛情催化劑,杏桃的多汁可口也代表著早熟臀部性愛,但也如同電影呈現的方式一樣,就連性愛場面也委婉敘述,杏桃就在花香中沉潛,我個人推想這裡的中味,杏桃+香甜繁花,應該是Oliver小心翼翼確認Elio的愛意與露出屁屁,也深怕一不小心斷了自己的仕途,直至確認後,連Elio自慰過的精液杏桃也大口吃下,為愛情留下最堅貞的信念,說下永世不悔的情話:「用你的名字呼喚我,我也會用我的名字呼喚你。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7.jpg

最後是淺淺的木質麝香,煙草皮革和木頭糾結在一起,讓人有種溫暖的感覺,隱約透露著探索情慾的過程既甜蜜又磨人,有曖昧的竊喜也有不被接納的恐懼,即使最後Oliver離開此地,那溫暖又欲言又止的眼神,似乎是將這一切的秘密埋藏在心底,獨自承受、讓人心碎。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10.jpg

六、結語
香水世界很有趣,調香師Prin的強項就是把香氣立體化,用香氣詮釋一場轟轟烈烈的電影,它不只講述一場不分性別的愛情,它還講求的是一種關於初戀的悸動,這隻香我個人非常大推,非常適合亞洲的潮濕氣候,就算盲買也非常值得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9.jpg

七、延伸閱讀
1.【Tom Ford】Tuscan Leather
2.【Zoologist】Rhinoceros
3.【Atelier Cologne】Camelia Intrepide
4.【By Kilian】Straight to Heaven
5.【Frederic Malle】French Lover

【Strangers Parfumerie】Oliver (奧立佛以你的名字呼喚我)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