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jpg

一、前言
我們是否因為過去太過膽怯懦弱,放棄或刻意的壓抑與懊悔?如今這充滿矛盾又含蓄的情慾電影,帶領我們進入到每個人的初戀時的青澀與敢愛敢恨。香水標題“San Clemente”是個地名?也或許是不存在的地方?並不意味著明確的定義,而是導演與調香師Prin藉由畫面與氣味,讓每個讀者與香友說話,依據我們自己的生活和愛情方面的經驗,還成為一位“聖克萊門症候群”吧!來吧!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3.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從小說同名電影「以你的名字呼喚我」(Call me by your name)中,男主角ElioOliver的秘密生活,在小說與電影中,“San Clemente”代表一個特殊的意義,且每一個香氣成份都表達出Elio思念Oliver的回憶。

2.創作靈感
Elio目送Oliver回美國,Elio默默自語:「他會是我的歸屬嗎?我的歸屬來了嗎?是你讓我找到歸屬的感覺,當我跟你在一起時,沒有什麼是我想要的了,你讓我感覺像我自己一樣,我和你在一起,我會變成誰呢?是Oliver吧!如果這世界上有任何真理存在,那就是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光吧!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6.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Prin Lomros
香調→深沉煙燻木質與美食調。
前味→橘子、咖啡、紅酒、杏桃、櫻桃、石榴。
中味→乳香、玫瑰、煙草、皮革、鳶尾、青草。
後味→橡苔、松柏、煙霧、棉花、臭土素(土酊)。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4.jpg

四、官方售價
2.5ml→8美金。
30ml→69美金。
傳送門【Strangers Pafrumerie】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9.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香調表的成分繁多,但大致分為香氣的二元對立論,“骯髒”與“美食”即是代表“揮灑熱血到遍體鱗傷”與“奮不顧身到執著不悔”的Elio,彷彿透過香氣感受,我們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了解到Elio的私密情傷,它或許有著類似【Tom Ford】「Tobacco Vanille」、或【By Kilian】「Back to Black」的煙草櫻桃美食味,但它更往【Fort & Manle】「Mr. Bojnokopff’s Purple Hat」的巧克力美食調偏移,可說是菸草櫻桃+生巧克力的融合版。綜觀電影與香氣表現,櫻桃+石榴是Elio初見Oliver的花襯衫(清純的小男生+百般的不情願),紅酒+咖啡是午餐的詩歌聚會(Elio是太陽神,Oliver是陽具之神),煙草+乳香是Elio的忌妒(Elio抽著煙,倚窗偷看Oliver搭訕女生,濃濃的鹹味醋意),皮革+青草是Elio的初次戀愛(Elio欲突破情慾枷鎖,偷聞Oliver的青綠色內褲),鳶尾+杏桃是精液果實(ElioOliver最愛吃的杏桃自慰,並留下濕潤的體液),橡苔+松柏是父親的安慰(木質沉穩的力量),煙霧+棉花+臭土素是Elio最後的壁爐眼淚,雖然臭土素用來呈現陰暗潮濕與骯髒感,但卻意外地與煙霧棉花融合,變成生巧克力的美食味,整體氣味就在這複雜而簡單的氣味故事中結束。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7.jp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0.jp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1.jp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3.jp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2.jp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4.jpeg【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5.jpg

2.香氣變化
香調表雖然列出大量的香材,但氣味正像Elio遭遇的一切,關於少年的初戀,把自己豁出去的敢愛敢恨,最後成就一手悲劇的迷惘之詩,就像爸爸所說的:「你已閱讀世界文學名著,可是你面臨的,與博學無關(香調成分)。」最重要的是你要用心、純粹關於愛與內心的感受,它的美食味永遠都在,因為這正代表著這小鮮肉的肉體與歡愉的瓊漿玉液(甜美多汁的精液杏桃),而壁爐的煙霧棉花緩緩竄出,也讓人霧裡看花,是Elio永遠摸不著Oliver的真實想法,最後當兩種相反的能量(煙霧+美食)合而為一,用愛包容一切就會衍生為一體,這原始不加修飾的愛情,也是為何悲劇總是最能觸動人心的原因了。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17.jpg

六、結語
引用劇中Elio的父親說的一段話:「鼓勵兒子把握生命、別怕禁忌、與放膽去愛。我們一生只有一次機會,我希望你感受到每一個心動的機會,以及每一次流淚與哀傷的沉痛。」,正因如此,每次看到這些字句再聞到這樣的氣味,深深覺得Elio超級勇敢,愛你所愛,努力的把握生命吧!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trangers Pafrumerie】San Clement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聖克萊門)5.png

七、延伸閱讀
1.【Masqus Milano】Russian Tea
2.【Butterfly】Mango Sticky Rice
3.【DI SER】Adameku
4.【kai】Signature kai
5.【Fueguia 1833】Un Deux Trois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