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1.jpg

一、前言
本篇香水心得文的完成,特別感謝我的印度好友的大方分享。我問他這個品牌有沒有適合亞洲人的花卉香水,他跟我推薦這隻,當我一噴它的時候,濃厚的辛騷瞬間重擊我的鼻子,哇!原來這就是外國人認為的亞洲味?或許也是印度味阿!當我研究這隻香水,我發現這隻香水跟印度有著密不分的關係喔!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一個巨大的東方動物花卉,這隻香水是與印度youtuber“Perfume Guru”的Nikhil合作,他構思了這隻香水的創作體念。

2.創作靈感
源自雄偉的“Koh-i-Noor”,在波斯語言是“光之山”,是“鑲嵌186克拉鑽石的皇冠”之意,也是歷代國王與皇后爭相奪取的最高權力。雖然這顆鑽石的悠久歷史,大部分都籠罩在神秘之中,但人們相信它已經在幾百年前的印度開採過了。而鑽石的切割表面,是公認是精緻工藝的縮影。雖然我們不銷售鑽石,但我們採用了類似的價值觀,為所有追求非凡品味的人們創造了一份華麗的禮物,也是對黃金時代榮耀的致敬。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Russian Adam
香調→芬芳馥奇。
前味→鹿麝香、檸檬。
中味→依蘭、梔子、茉莉、黃玉蘭、烏木、檀香、東加豆、廣藿香。
後味→茉莉、晚香玉、琥珀、安息香。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220美金。
傳送門【Areej le Doré】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5.pn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如果你還沒準備好,就會跟我一樣,被它吃掉!本來我看香調,我以為它是隻唯美的花香香水?我錯了!它是爆炸性的動物騷花,很標準的印度味。你能想像鹿麝香+白花吲哚同時噴發,在騷與臭的同行中,又有檸檬的發光質地,所以我不會覺得這氣味髒髒臭臭的,(雖然有一度聯想到糞臭),反倒有種印度宗廟的花果與擁擠的人群感。當一切氣味沉澱後,“毛茸”往“粉花”偏移時,依蘭+茉莉+晚香玉+梔子,又更顯熱帶的印度風,奶油與腥騷略帶香甜,而廣藿香的土質味,適時的修飾腐爛的烏木。最後是略帶麝香花木的收尾,略帶琥珀味,是非常美麗的印度美人騷喔!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8.jpg

2.香氣詮釋
我個人認為這隻的吲哚是非常驚人的!似乎是濃縮的方式瞬間噴發,在加上騷到不行的真實鹿麝香,肯定非常潮濕、辛辣、與植物腥!但也因為有了爆量的吲哚,讓所有的植物與動物的氣味無比真實,且隨著時間演進,這氣味越來越強,這吲哚切割鑽石的立體表面也越來越精準利落,當這吲哚帶出白花是皇冠的襯布、吲哚與烏木則是皇冠的骨架。或許這頂“鑽石皇冠”不是人人都撐的起來,無非是自信不凡、喜歡印度味、或熱愛吲哚花木的勇士們,這隻非常適合你喔!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6.jpg

六、結語
香水複雜無比,它適合真正的香水鑑賞家,使穿著者散發永恆的優雅,有一句話:「鑽石恆久遠,一顆永留傳。」真的,這樣的香水,一瓶就夠了!它很藝術,如果有機會聞到它,也請您細細品嘗囉。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Areej le Doré】Koh-i-Noor (鑽石皇冠)7.jpg

七、延伸閱讀
1.【Areej Le Doré】Flux de Fleur
2.【Areej Le Doré】Indolis
3.【Aesop】Tacit 
4.【LUSH】Cardamom Coffee
5.【Dusita】Oudh Infini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