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1.png

一、前言
我家的親愛的很喜歡玫瑰香水,記得有一次我拿「Les Fleurs Rouges」給他時,想給他一個驚喜(我沒有事先聞過),結果他一聞,馬上皺眉!並想到穢物!雖然我們都有聞到玫瑰的香氣,但是這是一隻好惡分明的香水,香氣裡頭的動物麝香更是干擾著我們,當下,我們便給它一個稱號“ㄡㄊㄨ玫瑰”。但經由我的朋友測試,有的也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有的卻超級愛這樣的花香,只能說香水真的好有趣阿!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2.pn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英國詩人Anne Brontë(安妮‧勃朗特)名言
那個不敢抓住荊棘的人,沒有資格擁有玫瑰。

2.創作靈感
靈感來自土耳其的美食,這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甜點之一:土耳其軟糖。受到土耳其喜悅的玫瑰和甜味的啟發,創造了一種令人驚豔的玫瑰花混合物,帶有淡淡的覆盆子果醬,多麼令人愉快的藝術品。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Saruj Tangtaratorn
前味→橙子、荳蔻、佛手柑。
中味→玫瑰、馥盆子果醬。
後味→橡苔、麝香貓。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2890泰銖、90美金。
傳送門【Café de Parfum】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5.jpg

五、Chris的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隻香水我試了好幾次,才漸漸說服我自己,慢慢的體會它的美,老實說在前幾次的穿搭經驗中,幾乎都是負面觀感,因為這玫瑰與麝香貓的組合,讓我和我朋友感到頭暈,我朋友說是“易洽森”(胃台語)!@@!而我觀看國外香友對它的評價,似乎也負評居多。但當我熟悉它之後,我愛這樣的特殊味道,雖然它不太容易被人捕捉的個性,其實有點類似【Serge Lutens】「Sa Majeste la Rose」(玫瑰陛下)和【MITH】「Rosa Nobile」(玫瑰香昂)的壓制霸氣、它多汁濃郁的柑橘覆盆子果醬修飾玫瑰香氣,又有著【Penhaligon’s】「The Coveted Duchess Rose」(狐狸)的令人垂涎感,而豆蔻+佛手柑+橡苔,卻營造類似天竺葵綠綠的荊棘,在玫瑰的綠意上捕捉相當完整,雖然沒有過多的玫瑰荊棘讓人刺痛,至於最特別的,是在背景深處躲藏著一隻極為生動的麝香貓,這才是這隻玫瑰香最特別之處,它從開始倒結束一直都在,把這整片花香果園搗亂,它的調皮若你可以忍受,那這隻香水非常適合你喔!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6.jpg

2.香氣詮釋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誰會有這樣的香氣呢?如同它的血紅香水汁液,就像是一位擦著深紅色口紅的艷麗女子,她親吻你的瞬間,你的肌膚上便留下她的印記(唇印=香水會染色),她的酸她的甜(柑橘馥盆子果醬),與她迷人的使壞個性(麝香貓玫瑰),就算被她糟蹋我也願意,且她是屬於慢熟型的人物(香水),當你越了解她,你會越愛她。

【Café de Parfum】Les Fleurs Rouges (紅色的花朵)7.jpg

六、結語
這隻香水是【Café de Parfum】中最特別的一隻,強烈建議一定要先試試看,它集結各大經典香水的優點於一身,又有著一隻特別調皮的小貓流竄其間,且非常是和天氣冷時使用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Café de Parfum】Ashura 
2.【Byredo】Blanche
3.【Pryn】Rosuerrier
4.【Stora Skuggan】Silphium
5.【Zoologist】Elephant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的照片與引述,均有獲得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刊登與公開分享之權利。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