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1.jpg

一、前言
這隻香水應該算是這牌最好穿,最平易近人的款式了吧!濃濃的咖啡完全打敗我以前所聞過的咖啡香水,頓時【By Kilian】、【Tom Ford】、【Atelier Cologne】、【Motale】都變成小兒科了!@@,而「Oud Luwak」以一種奢華濃郁又冒煙的咖啡烏木直衝我的鼻尖,這樣的黑暗複雜體驗,實在太迷人了!我只有一個詞足以形容我目前的感受,“陶醉”。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這款香水以純淨的烏木油,帶有黑暗、乾燥、與泥土,香氣和咖啡般的色彩。

2.創作靈感
圍繞著野生沉木,捕捉其超凡脫俗的美麗和無與倫比的複雜性。它完全沒有任何骯髒的特徵,且充滿了舒緩乾燥的樹脂,幾乎可樂般的細微差別。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Russian Adam
香調→辛辣美食與木質。
前味→麝香貓咖啡、沉木。
中味→烏木油、穗甘松、胡蘿蔔籽,肉荳蔻。
後味→烏木、香根草、雪松、安息香。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4.jpg

四、官方售價
30ml→190美金。
傳送門【Areej le doré】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這家的香水,標榜最高濃度與質量的烏木油調製,它深層黑暗、極度陽剛煙熏,而在與世界上最高貴的麝香貓咖啡(Kopi Luwak)配對後,開啟了濃郁苦澀的燒焦咖啡感,在樸實的材料中,注入煙薰的木頭(燃燒)、深色的香脂樹脂、與一小口香草巧克力的香氣,有點像陳釀多年的紅酒軟木塞、暖心咖啡的蒸氣奔騰、或是咖啡渣的水果香味。而透過調香師Russian Adam的獨家調香技術,更賦予這氣味一種更煙薰的燃燒木頭味,很容易讓人聯想到在珍貴的紅色木頭上,覆蓋著火紅的灰燼,它的黑暗,即是它的靈魂所所在,透過辛香帶來令人驚嘆的東方風格,神秘、誘人、與深邃。很像我在柬埔寨的原始叢林中,我倚靠在古老倒下的樹木旁,喝著一杯世界最貴的咖啡,喝著喝著,森林就著火了!我的心情無比黑暗、無比罪惡感!(光滑精緻的美食木頭煙霧)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6.jpg

2.燃燒的烏木感
透過調香師Russian Adam的訪談中,他說:「這是我設計的一種創新技術,有點類似於油脂分離法(enfleurage)。我使用香水本身,同時也是精油的形式,並注入了烏木芯片的實際煙霧。這很可能以前從未在香水中實現過。」,這樣的技術造成了優質烏木的真實氣味,又有燃燒煙霧感,也難怪我老是覺得這氣味,在細緻美食辛香的的背景中,有種莫名的暗黑力量一直覬覦著我,獨特的黑暗神秘又讓我無法抗拒的愛上它。

【Areej le doré】Oud Luwak (烏木與麝香貓咖啡)7.jpg

六、綜合評價
雖然它的定價不便宜,但一分錢一分貨,聞過它之後,你會發現原來材質可以決定香水的品質,就像研磨慢慢品嘗、與快速沖泡即溶的差別,在這隻香水中,我找到咖啡與烏木的極致平衡,這麼優秀的香水推薦給您認識囉!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七、延伸閱讀
1.【Diptyque】Volutes
2.【Premiere Note】Pera Malta
3.【Xerjoff】Mefisto
4.【April Aromatics】Irisistible
5.【Miller Harris】Le Jasmin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中的圖片均有得到香水品牌與調香師的同意授權與刊登分享之權利。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