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1.jpg

一、前言
這篇香水文章得以完成,特別感謝【Clive Christian】的熱心解說、與蝦皮賣家【里翁義趣購】的熱心服務。這個牌子的香水,以“奢侈”聞名(昂貴!),和稀有的成分濃度,高達20-25%,以確保香水在身上的時間停留更長,一直以來是我夢寐以求的夢幻香水,而我終於在去年年底下定決心買下一隻,不管了!因為它是【Clive】!我買了以“X Twists系列”,原因無它,就是因為這隻「瑪黛茶」,以花與茶為靈感,引發人們的歡樂、驚喜的情緒,果真,它很值得入手。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Clive Christian】的“Twist系列”中,深沉而令人陶醉的風格,讓人想起來自世界最遙遠的角落的禮物。

2.創作靈感
「Mate Tea」是一款綠葉前味,並配以淡淡的瑪黛茶、和茉莉花香,帶有一絲令人興奮的晚香玉和蜂蜜。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8年。
前味→綠葉、瑪黛茶。
中味→茉莉、晚香玉、蜂蜜。
後味→麝香。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250英鎊。
傳送門【Clive Christian】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6.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夏天的夜晚,炎熱的微風,盛開的白花花園,因為綠葉與茶葉的關係,空氣中瀰漫一股清新不甜膩的潮溼感(雖然有蜂蜜),但綠葉生青永遠大於苦澀茶味?像是大雨過後的土地悶熱狀,而花朵經過雨後的洗禮,花瓣隨風飄落,故在溫暖的微風中,搖曳著飄落的花瓣,使得茉莉晚香玉的穿透力瞬間放大好幾倍,如果你是白花仙子,這隻佐以茶葉飄香,將是會是你的最愛;如果會恐懼白花的朋友,可要留意了。它花(香)與茶(澀)的效果驚人,持久力強,請謹慎使用。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7.jpeg

2.香氣詮釋
而我以為前味的花香模式已到極限了,誰知道透過蜂蜜,又把花香與茶的唯美不斷的再進化,透過自身體溫的提高,這綠色植物和新鮮的茶的和諧旋律,建構在一個花的煙燻色調的核心,我會同時感覺到感性的茉莉花周圍,編織著神秘且引人入迷的瑪黛茶香,就好像【Maison Francis Kurkdjian】「Aqua Universalis」的粉狀白花麝香加點糖,混搭【Christiam Dior】「the Cachemire」純潔無辜茶香的揉香版本,保留了獨特的西普特色,但是更加深邃,更綠的色調,以達到豐富而溫柔的真摯愛情象徵。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8.jpeg

六、綜合評價
這牌香水一直給我一種想法,“多給自己一點時間,聆聽心中的獨白。”,自從我開箱的一刻,不知道是否是自己虛榮心作祟,總覺得它帶給我更高傲假掰的優越感,這個時候,我們更要仔細回頭來想想,這是我們所要的香水嗎?果不其然,當我獨自在家穿這隻的時候,看著外面的大雨,我深嗅著它,挽起一杯茶,今天不宜悲傷,看著天光逐漸變暗,準備鋪床,在冬眠前夕,再咬著一口過熟的果實吧!以詩歌和茶,享受著我寧靜的時光。這隻香水非常適合孤芳自賞,抑或是公開場合中拉近彼此的距離,誰叫這隻香水有著“”與“茶葉”的元素,令人愛不釋手。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9.jpg

七、延伸閱讀
1.【By Kilian】Imperial Tea
2.【Christian Dior】the Cachemire
3.【Vilhelm Parfumerie】Dear Polly
4.【Atelier Cologne】Oolang Infini
5.【Cha Ling】L’esprit du thé

【Clive Christian】Mate Tea (瑪黛茶)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