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1.jpg

一、前言
第一次靠櫃,我懵懵懂懂的接近【潘海利根】這個品牌,因為對精品香水不慎了解,不知從何挑起,而我喜歡薰衣草柑橘的香味,櫃姐拿了這隻香水的試管給我使用,雖然當下我沒有下手購買這隻,但在日後的穿搭中,它是我在【潘海利根】的入門香,從此之後我墜入精品香水的大坑了!而在這幾周,我有機會入手這隻香水,特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愛香喔!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完美的剪裁,比起簡單的白襯衫更加正式,這柑橘古龍水,具有清爽、和貴族的風範,這香水的名字是9世紀的馬爾堡公爵(Duke of Marlborough,也是邱吉爾的祖先)所屬的布倫海姆宮的花園所創造的。

2.創作靈感
就像最精緻的英式幽默一樣,它是乾的、像最好的杜松子酒芳香,雖然也像新鮮乾淨衣服一樣潔淨,但它的蝴蝶結卻多采多姿,有著令人振奮的柑橘油、香料、和樹林間的一杯雞尾酒。它可從簡單的潘海利根理髮師(Penhaligon先生),延伸到現代都會的型男鬍渣, 「Blenheim Bouquet」總是超越時間的限制,另外,英國首相邱吉爾也是它的粉絲之一。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1902年。
香調→柑橘芳香。
前味→檸檬、萊姆、薰衣草。
中味→無。
後味→松香、麝香、黑胡椒。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75英鎊。
100ml→98u英鎊。
傳送門【Penhaligon’s】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我很喜歡柑橘與香料的組合,「Blenheim Bouquet」是一款富有柑橘和檸檬的清新味道(類似佛手柑),已營造圓潤而復雜果香感,但我感覺似乎有霉味(濕的抹布)?原來是檸檬萊姆+黑胡椒=檸檬皮,再與松香結合所產生的意外效果,也有點廁所清潔劑的連結。等待氣味稍平靜之後,薰衣草逐漸浮現出來,柑橘與薰衣草的聯袂變形,變的非常優雅復古,有點像是我愛吃的瑞士進口喉糖“利口樂”(Ricola),從草本新鮮苦澀保守優雅精緻復古韻味猶存,三大方向併進,且有著【4711】這牌的舒爽柔和令人興奮,雖然它沒有特別出色的穿透力與持久力,但它卻能讓每一位使用者舒爽一整天。整體時效約2小時以上。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6.jpg

2.香氣詮釋
以前的英國人會在每天的早晨,在他的領口下面噴灑古龍水,事實上,「Blenheim Bouquet」聞起來很像早上清潔的肥皂味,並與大多數的傳統古龍水一樣,每個成分都非常立體,並迅速轉變過渡,然而它在極短的時效裡,徹底發揮功能,也由於它不是那麼具有壓迫感,可以很容易的在上班、或是在辦公室裡使用,甚至在大太陽的沙灘底下,而我覺得,它或許有點無趣(單純的古龍水模式),若能加點木質或麝香為主的香水揉香,將會多些性感的誘惑感喔!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7.jpg

六、綜合評價
如果您正在尋找潔淨新鮮的香水,強烈建議您至少嘗試一下這獨特的香味。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8.jpg

七、延伸閱讀
1.【Hermes】Osmanthe Yunnan
2.【Auphorie】Miyako
3.【Ormande Jayne】Osmanthus
4.【MEMO PARIS】Inle
5.【Serge Lutens】Nuit de Cellophane

【Penhaligon’s】Blenheim Bouquet (布倫海姆的花束)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