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1.jpg

一、前言
我很熱愛“茉莉花”味道的香水,在這幾年中,我嘗試了各式各樣的茉莉香,我也被朋友們詢問不同類型的茉莉推薦,有清新可人、有無知少女、也有茉莉漩流、也有騷臭茉莉、但有次有位朋友問我:「你覺得哪隻茉莉最仙?」我當下腦中閃過【Clive Christian】的「1872 Woman」,但後來想想,「1872」稍往世俗凡塵偏移(因世故的花卉稍多),故我認為最“”的茉莉,是這隻「Grand Bal」喔!來吧!我們也搖搖大蓬蓬裙,但不露大腿,體驗女神的仙氣降臨吧!^^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5.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迪奧先生絕不錯過任何宴會,始終熱愛舞宴派對,因此他的作品總流露著歡慶、奢華、恆久無盡的獨特風格。 調香師說:「我發現這種氣味具有威尼斯舞會的夜間極致、和感性魅力。

2.創作靈感
這款香氛優雅體現旭日初升時分的夏夜魅惑氛圍,其明亮香調宛若一系列絕美的晚宴盛裝,以格拉斯茉莉為主軸,默默蘊含多種高貴的香氣素材。每年在威尼斯舉行假面舞會時,它充滿了神秘氣息。優雅隱藏在面具後面,正如茉莉花在花瓣上,隱藏其幾乎動物性能一樣。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2年。
調香師François Demachy
香調→花香木質麝香調。
前味→橙花、佛手柑。
中味→茉莉、依蘭。
後味→麝香、檀香。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4.jpg

四、官方售價
125ml→220美金。
250ml→320美金。
450ml→450美金。
傳送門【Christian Dior】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2.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唯美花香+優質麝香,穿上它,如同其名,開心地轉圈圈,美麗的茉莉圓舞曲,是我的第一印象,導致於身為茉莉控的我愛不釋手,250ml買下不手軟。如果Francis Kurkdjian會做單一茉莉香的香水,那應該很像這隻了!(【MFK】的花香麝香處理手法),雖然「Grand Bal」的原創不似【Serge Lutens】的開創性茉莉花,但它如此美妙輕盈的黃白色調(茉莉依蘭),又使用來自格拉斯(Grasse)的茉莉,花香比吲哚更為新鮮,讓茉莉更顯立體到“忍冬化”,乾淨無皂味,讓花香質量沒有過去的繁文縟節(【Santa Maria Novella】)、也無現代的皂感清潔味(【Miller Harris】),讓我們的肉體不屈就任何的人造化工,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我的生活與我真正的呼吸吧!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6.jpg

2.香氣詮釋
François Demachy如此形容這款香水:「「Grand Bal」是迪奧先生創作晚禮服的再現,絕美如寬蓬裙擺,召喚著盛開花瓣的形象。」我發現茉莉花並不是單一的花朵,但這香氣正如我對【Dior】完美俐落的嗅覺期望,來自義大利的佛手柑橙花初亮相,一開始就給人良好的觀感,在夜間的假面舞會上,晚宴禮服的皺褶裙襬,飄著橙花與依蘭,讓這絲綢裙紗不粗俗,氣質溫文爾雅不失禮,而橙花+茉莉+依蘭,有朋友說像【fresh】「Honeysuckle」的提醒,超仙的!@@,茉莉憑藉著依蘭展現強大的黃白肉體,最後倚靠著乾淨的木質麝香,在舞台上跳起孤單的芭蕾,這種奶油白花,透過檀香,讓這花香質地散發出極大的生命力量,也象著徵曲終人散卻永不凋謝。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7.jpg

六、綜合評價
優雅的舞裙不僅讓人聯想到翩舞,還能將女性裝扮成夢幻佳人,這種美麗羽衣如此美妙,還能帶來賞心悅目的美感,誰說茉莉花只能由女生獨享,我是男生,我超愛的!而它不僅僅是夜晚的晚宴禮服,因它的超好穿,它早已變成我的日常習慣,甚至連睡覺(睡香)也不願放過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9.jpg

七、延伸閱讀
1.【SMN】Gelsomino 
2.【Serge Lutens】Sarrasins
3.【Serge Lutens】A La Nuit
4.【Miller Harris】Le Jasmin
5.【Clive Christian】Twist Jasmine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10.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文章所使用的圖片均得到香水品牌或調香師的同意授權。

【Christian Dior】Grand Bal (舞宴茉莉)11.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