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1.jpg

一、前言
躺在綠油油的草葉上,唾手可得的靛清湖水,我仰望著天空,突然想起,喔不!我離開台灣了!所以,愛我,請趁早,新年快樂!@@,(台灣櫃點已把“森林系列”撤了,可能是銷售不好吧?但我個人蠻喜歡這一系列的,好可惜,但國外官網還有)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明亮、空靈、非凡。

2.創作靈感
以白松香為主體的香氛結構,體驗非比尋常的綠意盎然;優雅靜謐的香氣,讓你宛如沐浴在森林芬多精中,悠閒平和。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分→2016年。
調香師Olivier Gillotin
香調→綠色香調。
前味→柑橘、白松香、紫羅蘭葉。
中味→木蘭、忍冬。
後味→木質。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8000元、235美金。
傳送門【Tom Ford】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5.jpg

五、使用心得
大年初一,我到了桃園龍潭步道走走,周遭的綠草與湖畔,再加上舒爽的天氣,我立刻想起「Vert Boheme」所製造的香氣氛圍,它草綠濕漉漉,營造雨後的公園(叢林),清爽舒適的白松香樹脂和柑橘,是苦澀與甜蜜的微妙結合,其中段的木蘭花、忍冬花、和紫羅蘭業,奶油+甜蜜+花粉,產生一股華麗與意想不到的唯美香氣,並適時與綠意呼應,讓這綠意花香不會太過原始草腥,竟然幻化成小蒼蘭?鈴蘭?清新的綠色花香調,帶有薄荷草本的寧靜效果,讓我享受著春天的與後鄉村漫步,再透過大量乾淨的木質麝香,給予我春光湖水和泥土苔癬印象,並喚起我對【By Kilian】「Imperial Tea」(皇前御茶)的提醒,很妙!可能是土質青草讓我聯想到剛烘焙的烏龍茶吧!^^,最特別之處,在於用了忍冬(金銀花)修飾過多的綠,沒有讓這綠意走向【Miller Harris】「La Feuille」(常春藤)的綠腥番茄葉,反觀它的時尚性感、輕鬆與休閒,適合所有男性與女性穿著。畢竟大家不會把原始綠葉穿在身上吧!除非你是亞當夏娃,那就令當而論了!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6.jpg 
六、綜合評價
如果你喜歡新鮮、清爽、舒適的綠白色花香,綠油油是你的樂趣,這隻香水建議嘗試看看喔!若喜歡Chris的香水評論,想看收看更多更精采的文章、掌握最新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7.jpg

七、延伸閱讀
1.【Vilhelm Parfumerie】Dear Polly
2.【Masque Milano】Russian Tea
3.【By Kilian】Imperial Tea
4.【Cha Ling】L’esprit du thé
5.【The Different Company】Tokyo Bloom

【Tom Ford】Vert Boheme (雨後叢林)8.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本篇香水文得以順利文成,特別感謝我的好友William的大力幫忙與協助。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