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1.png

一、前言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認識了Sarah BakerSarah是一位來在美國,並長期旅居在英國倫敦的藝術家,很開心我們能有這個榮幸,請她分享香水相關資訊,我們在2018/02/10跟她有個小聚會,她跟我們展示了她的香水,她的設計香水非常迷人,目前有四隻常態款、和一隻特別版上市,常態版本以“織物布料”為靈感(格紋、豹紋、蕾絲、圖騰)、而特別版的這隻,是以“邪教明星/變裝皇后”為靈感,除了瓶身造型標新立異之外,它的味道異於常人,非常挑人的一隻,且怪的好有趣、好讓人喜歡、讓人會心一笑,簡直就是一隻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設定了!I am Loving it!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2.jpg

二、官方資訊與創作靈感
1.官方資訊
藝術家的限量版,只有250瓶,直到這個「Jungle Jezebel」的精緻手工版本消失了。每個瓶子都帶有簽名和編號的認證卡。未來「Jungle Jezebel」將採用標準品牌包裝。

2.創作靈感
以電影明星和歌星Harris Glenn Milstead,他所化身的Divine,作為這瓶香水的靈感創作泉源。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3.jpg

三、香氣成分
上市年份→2018年。
調香師Miguel Matos
香調→芬芳馥奇。
前味→柑橘、香蕉、桃子、葡萄、泡泡糖。
中味→玫瑰、依蘭、琥珀、檀香、晚香玉。
後味→香草、東加豆、香根草、麝香貓。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4.jpg

四、官方售價
50ml→150英鎊。
傳送門【Sarah Baker perfumes】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5.jpg

五、使用心得
1.香氣概述
當香水一經按壓,所有人立刻大喊:「哇!香蕉!也太香蕉了吧!」令人莞爾一笑,並透過香蕉+葡萄+桃子+葡萄等夏季水果,將這四種香甜多汁的水果組成一杯色彩繽紛的水果雞尾酒,好讓人陶醉,再添入甜糖與嚼勁十足的泡泡糖!@@,讓整個爆汁果味瞬間提升它的濃厚感,尤以異想天開的香蕉,更讓人印象深刻,而且根據研究顯示,人在聞到香蕉的時候,會有種飽食感,它的輕盈與飽足的反差萌,真的可愛了!(誰會把香蕉穿在身上阿!除非你想給人快樂的感覺,我舉手^^,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6.jpg

但這位新秀崛起的調香師Matos他可沒打算放過我們(目前任職於Fragrantic.com的主編,並開啟了他的調香之路),極具挑釁意味的叛逆美食(香蕉),竟不知不覺中,被後面躲藏的骯髒怪獸吞噬,這味道很“Matos Style”。如果你有長期看他的香水評論,你會發現Matos超愛動物香氣夾雜可愛的香調喔!我必須老實說,這隻香水異於常人,就連創辦人Sarah也說:「Matos拿給我的第一次試香時,我非常討厭它,但經過時間,第二次再試,簡直驚為天人!我甚至不知道它發生了什麼事情!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7.jpg

2.香氣詮釋
當我一聞到它,喔!它就是我!我就跟Sarah說,我要這隻了!我就這樣被你征服!好狂野的野獸香蕉泡泡糖,就像它所形容的歌曲「Divine:Jungle Jezebel」所言:「你娘娘腔、你懦弱、我不是你的誰、我不是你的媽媽、我不是你的誰誰誰,我要堅強作自己。」這隻香水以香氣傳達自以為是、不可一世、自我感覺良好、但也奇怪,當場我們很多朋友試了不喜歡,但回到家之後,卻要我幫她們買這隻?難道大家都要來憤世忌俗了嗎?哈哈~ (哼唱)Jungle jezebel, jungle jezebel, Jungle jezebel, jungle jezebel。(就讓我們來欣賞歌曲「Jungle Jezebel」吧!下方有影片喔!^^)

 

六、綜合評價
Sarah是一位多元跨領域的藝術家也是位實踐者,她獨特的藝術觀,除了在抽象的香氛嗅覺造詣上出眾之外(擔任AOA香水大賽的評委),也在視覺、味覺的的捕捉上相當到位,預告一下,她即將在到來的西洋情人節舉辦一個香水與雞尾酒的跨界結合。無論你是否是因為包裝?或是不可一世的氣味而選擇購買它,你已經比一般人擁有更大的勇氣了!(誰會用假睫毛香水阿!但我朋友說它還可以幫它貼髮片喔!)若需看更多香水評論,掌握最及時的香水訊息,可加入臉書粉絲團,按讚與追蹤【Chris香水評論報台】,以下Chris的星級評分僅做參考,還是建議各位朋友能多試試喔!(★代表得分)
藝術性:★★★★★
實穿性:★★☆☆☆
持久度:★★★★☆
穿透力:★★★★☆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8.jpg

七、延伸閱讀
1.【Auphorie】La Lanterne Rouge
2.【Orto Parisi】Stercus
3.【Clive Christian】Water Mint
4.【PRYN PARFUM】Le Mimosa
5.【Tom Ford】Vert Boheme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9.jpg

 

八、敬告聲明
㊣Chris的文章每篇都寫得很辛苦,敬請尊重編寫者的獨立文字創作,若要引用,請註明出處,感謝您。㊣Chris沒有配合任何店家做宣傳,所有香水均自己購買或朋友出借,沒有配合任何廠商與店家的活動。㊣因為嗅覺與個人喜好的不同,我們的經歷和我們的聯想有著內在的聯繫。即使是高質感的香水可能被某些人所崇拜、或被某些人所鄙視,所以香味是一個難以涵蓋的範疇。

【Sarah Baker perfumes】Jungle Jezebel (異端耶洗別)10.jpg

arrow
arrow

    whitetall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